雖然平凡,仍然有點觸動。


最終話並沒有出現跳線情節,這當然是好事!比起莫名其妙的超展開,這個雖是預想中卻能引起觀眾共鳴的結局,應該是最合適、最好的。

一開始是白祭被阻撓,理事長看來相當清閒…正如上話所說,反正沒影響到工程,讓小孩子們玩玩又有什麼所謂啊!理事長幹嗎沒事就要走出來阻礙,硬要跟學生對著幹不可?幸好最後是校長爆氣和教頭先生出面抵抗,說實在一直看,一直擔心會搞出全體學生以致群眾一同搞暴動的大暴走情節,沒發生這種事真是太好了!

而且最後也不是所有學生參與白祭,只是一群仍想在最後的時光留下回憶的人,舉辦了一個小小的、屬於自己的白祭而已,很貫徹這部的風格。之前有說過,個人並不認同来夏那個一口咬定停辦白祭是「大人的錯誤決定」,所以有著像来夏他們想要追逐夢想的人,也會有著「怎樣也好了」的人。如果最後弄出個全體學生被他們所感動了的劇情,又是一個狗血式結局了。所以個人真的很滿意這個淡淡的、卻又有點點高潮的溫馨結局…


……咦?怎麼好像對這部不敢抱期望過頭了,才會老是對結局作最壞打算?XD

教頭老師傲完只剩嬌,為合唱部安排好白祭的各種預備工作。和奏跟媽媽合譜的曲子不算很突出(故意配合和奏的程度嗎XD?),但混合了「心之旋律」的旋律這點相當不錯。衣服雖然是簡陋版,也沒有華麗的舞台,但這雨過天晴的白祭,便成了大家最美好的回憶。

紗羽決定到外國圓夢,雖然困難重重,仍然堅持夢想,大概是這部的重點吧!来夏克服困難,成立了合唱部讓自己和大家能快樂地唱歌。和奏擺脫了過去的陰影,與媽媽合譜樂章。這裡紗羽也盡自己最大的可能性,追尋自己的騎師夢。什麼?你說還有兩個男的?不是佈景版嗎?(喂)


至於田中到底跟紗羽說了什麼已經不重要了XD(喂)!喜歡的就當成是表白,不然當成祝福也可以。這種處理方式實在太好了!因為已經提過很多次,既然這是友情物語,就別搞什麼配對了。現在留了想像空間給觀眾,既讓影薄的路人田中在最後搶了點戲份,也令這友情物語多了一點醍醐味而不是畫蛇添足,真的非常不錯呢!

不過現在科技發達,離別雖然難免傷感,但已沒了「不能再見」的傷心了,看大家旋即就能把畢業典禮的視訊傳給紗羽了XD!(雖然做得太多,有點紗羽音容宛在了錯覺XD)

畢業典禮沒了紗羽,始終有點寂寞呢!最後的ED合唱為這部畫了完美句號。學校雖然免不了關閉的命運,但大家仍會繼續向自己的夢想進發,時而這個,時而那個…



===========================================
終感時間:

整體而言不算很突出,但花開給onpu-chan的陰影太大,相比之下這部根本是超額完成了…(核爆)

以下請《繼續閱讀》。

嘛,其實沒把花開看完的onpu-chan也沒什麼資格拿這部跟花開比啦!只是之前也有說過,花開給人家的感覺是明明做嚴肅的事,角色卻好像有點脫線。而這部因為主打青春校園,角色盡管也有脫線的時候(例:ウィーン),也不會有太大感違和感,青春本來就是脫線,搞什麼旅館存亡啊(喂!)!!

其實主要的感想上面已經提過了,合唱部的五人如何在最後的高中生活留下回憶,並排除困難實現各自的夢想,整部的架構也環繞著這點,並沒跑多餘的支線劇情(例:莫名其妙的戀愛情節),這應該是一季番的好處吧!雖然音樂的元素並沒發揮得很透徹,真正跟音樂拉上關係的,其實只有和奏及来夏,但「合唱部」從最後看來,其實並不是朝音樂進發,而是以此為契機,把眾人拉來一起,成為追逐夢想的動力。来夏是把眾人拉在一起的「人」,合唱部則是把大家拉在一起的「地方」。

而且結構上也很有條理,開首是来夏的聚集和開展夢想,中段是和奏擺脫陰霾和重拾夢想,之後是紗羽的迷茫和堅持夢想,結果總是常常出現像極了最終話的話數XD。再加上中間穿插著教頭先生與和奏媽媽的過去,也起了跟現在互相呼應的效果,不僅是年輕人,教頭先生也重拾了從前對音樂的感受。可惜兩位男角(特別是完全沒有當番機會的田中XD),到最後也只是影薄的背景板,下次PA還是索性弄一套男角死光光的作品吧XD!

不過因為並不是所有人也跟音樂有關,便出現了像Galgame改篇作那樣,為了讓大家都有點戲份,結果主題明確,但表達起來有種散亂感。如果五個角色的夢想也能跟音樂扯上更多關係,相信能令主題更加集中,而不會覺得「把xx的劇情全砍也沒關係」的情況了。

沒什麼特別要說了,整體而言是部讓人滿意的作品。雖然中規中矩,沒有太大驚喜,劇情也很王道,最後的廢校也會讓人覺得很花開。但来夏小小隻很可愛(喂),滿滿是青春的氣息,而且偶爾會讓人有點小感動,是部可以一看的好作品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