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了三張DVD封面呢!



比起真.最終話,這話比起來更有感覺,之前就有提過,二期雖然以畢業為主線,但主要放在梓對輕音部未來的不安中,反而很少觸及四位前輩的心情,大概是因為四人都上同一所大學,沒有什麼離愁別緒可言,才會不在這方面加以著墨吧!

而這話把重點放在四人身上,所以感覺相當不錯,彌補了這份空虛感。先是去佐和醬家探病是原作的一部分,當然原作中梓也有一塊兒去啦~!而且最後除了紬外全體都被佐和醬傳染了。不過這話探病這點主要是用來表現出佐和醬對輕音部的感情,所以砍了不少旁枝就是了。不過澪マヤ上身般拷問律部長的一段有笑到~!很久沒見到這樣麼強勢的澪了~w

雖然是被威脅而當上輕音部的顧問,但一起相處了三年的時間,佐和醬對輕音部也漸漸在茶點以外,建立出一份真摰的感情,畢竟也曾是輕音部的成員嘛(雖然風格不一樣,但大家一起玩音樂這點是一樣的)!佐和醬對輕音部不會被廢部充滿信心這一點,正正就是愛著輕音部的表現了~



看病的部分只是個契機支開四人和梓吧!不過有點疑惑的是梓回憶拍DVD封面(?)的部分,時點是在大家已經畢業了的時候嗎?不過是什麼時候也好,總之也是表現出,這輕音部終於也有剩下自己一人的一天了…

雖然是這樣,但難得地這話一點也不鬱,反而光明的很。當唯打算回部室的時候,聽見梓正與憂和純為迎新演唱會練習,唯便沒有入內,並與其他人一起離開。這兒顯然是表示,唯等人終有一天要畢業,要離開這學校,下一次的迎新演唱會,已不再屬於她們了,所以把棒交了給後輩們。響起了梓獨奏的「ふわふわ時間」作背景音樂,也就是這個意義,梓會找到跟她演出完整版的隊友的!

至於唯等人,雖然要離開這個陪伴了三年的地方,帶大家走的時候,卻是面帶笑容,彷彿要迎接明天般,而不是只帶著不捨的傷感情緒,反而是帶著感謝學校帶給她們歡樂的心情離開。很喜歡這份明亮的感覺,像是在說這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真的非常棒的結尾呢!

那麼K-ON的二期便在此結束了,最後是劇場化的消息……這東西也能劇場化啊…(汗)最有可能的方向,應該是把這三年濃縮在劇場版中吧(後日談沒梗、普通的單元撐不到片長…)!不過因為有「Munto」總集編當劇場版的前科,對這部的劇場版還是不要抱過大期望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