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這篇後,夏番便告一段落了~(灑花)



接上話,2012年的世界還是毀掉了,司令部那邊也很快查出原因,就是一如大家所料,「ノストラダムスの鍵」不是美風,而是當時同樣被拍進鏡頭的文明,原因是大文明與小文明相遇的話,會因為兩個不可能同時空出現的東西相遇而造成嚴重的時空扭曲,吸引了外星人到來。因此,要令世界不被毀滅,只要文明當場成仁立即回到2012年就可以。

可是,因為21日才是世界末日,文明便希望多留一天,見一見母親。難得司令部那邊會答應啊!!這傢伙關乎著世界會否被毀滅,怎可能因為個人感情而賭上世界的未來啊!!?

結果,マヤ特意將文明的母親叫來,把之前請小文明表演的請求推掉,把文明的母親氣炸,既滿足了文明想見母親的希望,亦順利令文明母親堅決以後不再來這鬼地方。可是,マヤ弄錯了一件事,就是她需要趕走的,不是文明的母親,而是小文明。結果小文明因為一時貪玩,走到學院來…

其實這部分看得還滿緊張的啊!因為兩個文明近在咫尺,加上主觀認定這兩個文明一定會相遇,到底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相遇、相遇的一刻會怎麼樣等,讓人緊張得不行。不過之前也有說過,一直以來很喜歡マヤ和文明這對拍檔般的關係,為何最後還是硬要加點感情元素啊…||||男和女在一起就一定要談戀愛的嗎…|||?至少,個人會較希望製作組把二人的感情強調在朋友方面,之前マヤ看待文明的方式,除了打,還是打,這與Angel beats!中日向和ユイ的感覺有點像,既然之前並沒有做好鋪排,何必要硬加進去?



所幸的是,製作群也把這段處理得曖昧,マヤ沒把話說完,小文明已跟大文明相遇了,外星人們是一早stand by的嗎(驚)!!?甫相遇便空降,你們動作太快了吧!?

然後,便是文明的時代(?),大文明問小文明是否以自己意願離家出走,當小文明點頭後,大文明彷彿找到了自己的意義般,發現自己也有勇於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時候,便從小文明處接過湯匙,表現爆氣,原來念動力有這樣的功能啊!!(驚)

可惜,文明只爆氣了一分鐘便成仙了,這段明明滿燃的嘛!不用來得快、去得更快吧…||||由第一話已強調了文明的能力,結果只用在最後的一分鐘。不但如此,爆氣時間也維持得太短了,文明很快便攻擊、很快便成功趕走外星人,一直看時,還想說「就這樣簡單!?」,但結論是,的確是這麼簡單…

而且不是說笑,其實文明不用爆氣的,當場自殺應該也有同樣功效,文明只是用了個較帥氣的方式成仁而已…(炸)

世界就在文明爆氣後拯救過來,onpu-chan不熟悉時空旅行,唯一的困惑只有一個:既然歷史改變了,世界也應該朝著不一樣的方向行走了,而不再是那個2012年,記憶什麼的也應該在歷史改變的一刻改寫過來,比如因為根本沒世界末日過,2012哪來什麼司令部、文明沒來過1999年,マヤ也不應該認識大文明等等等等的矛盾問題。不過嘛!既然這部連魔砲大姑都能跑出來了,太深究大概只是自尋煩惱,就當是魔法的一種如何?(笑)

最後的最後,マヤ的光源氏計劃達成,全劇終。(無誤)



===========================================
終感時間:

也許因為打從一開始便不敢對這部抱太大期望(「ソ・ラ・ノ・ヲ・ト」的經驗),所以起初這部一整個亮眼時,叫人刮目相看。可是到了中段已覺得不妙,因為與主線有關的劇情幾乎沒提及過,不禁令人擔心這部會否爛尾。到後來還真以超展開的方式收尾,雖然一整個的囧掉,但偏偏這部掛著「超自然」的名目,所以是幻想系的超自然大家奈它不何,也沒法說出不合理三個字。對這部的評價,大概就是前面很好,中段平淡,後面雖暴走了但未至於慘不忍睹,不能說很好,但也不差就是了。

其實這部最大的致命傷是可以輕輕帶過的卻詳細去做,該詳細去做的卻無視掉了。中段的單元故事拖得太長,每個角色用了兩話去做,偏偏跟主線又不是有太大關係,其實是可以把劇情縮短的,這樣文明便不用只有一分鐘時間不用當廢柴了啦~!於是,關於世界末日的篇幅,反而少得可憐,簡單來說,其實只是以世界末日作榥子去做一個關於超自然的故事而已,令原本期待著主線的人十分失望。

幸好,非主線的故事不是很糟,看文明有多廢柴的那話更讓人笑翻了,把文明如何作為一個廢柴徹底表現出來,可能那話玩得太瘋狂,結果到最後文明即使爆氣了,也有種「文明才沒那麼厲害」的違和感XD

而要說這部的敗筆,非第11、12話莫屬了!居然突然跑出幻想系的超自然,太吐槽滿點了!!現在回想,魔砲大姑的出現對整個故事根本就沒有意義,美風只是把一堆魔物(?)召喚了出來,跟世界末日完全扯不上關係,教務主任的意義也只是把校長送去2012年,但這學院既然連假死機器都有了,說有時光機器,總比用魔法傳送來得有說服力一點吧!結果弄了兩話奇怪的魔砲大姑決戰回(雖然獨立來看,這兩話真是他X的燃…)。根本把這兩話抽起,對故事一點影響也沒有啊!!正如那時的感想所言,這部瞬間由良作以上變成凡作,都是這兩話害的…= =

雖然說了不少缺點,但不代表onpu-chan不喜歡這部,這夏天個人看這部還看得滿爽的,至少是這忙碌的夏季中唯一一部會準時收看的作品。獨立看每一話,其實還不錯看的。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是部原創作品。在「ソ・ラ・ノ・ヲ・ト」便已說過,這年頭難得有原創作品,佔95%已是改篇作品了。由於原作有一定人氣才會得到動畫化,本身已有一批粉絲,不像原創作品般,人氣要從零開始,在商言商,有多少人願意冒這風險(聽說「閃光」的DVD銷量慘情得很…)?所以有原創動畫的出現,實在令人欣賞。而且,原創動畫便不會有劇透,沒有人知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吸引力也自然高,可以真的用欣賞的角度去看這部,而不是老是拿原作出來比較一番。

況且,這部要比「ソ・ラ・ノ・ヲ・ト」好得多了,找到了一部作品最重要是有主線(不懂發揮是另一件事,但這一點已比「ソ・ラ・ノ・ヲ・ト」做完也不知想做什麼有進步了!),單元的故事也不過不失,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要知道以這樣子的人設來說,劇情不好的話,真是找誰看了…= =說到這點,第一話時還說這人設讓人很難受,但一直看下去卻被顏藝弄得很歡樂,即使是崩壞的作畫也因此而變得充滿喜感,成了特色的一種。果然嘛,人設與劇情好看與否完全沒關係,不過知易行難而已XD

「動畫的力量」三部曲在此畫上句號了,上文提過onpu-chan主觀覺得世界最後難逃一劫,原因是「ソ・ラ・ノ・ヲ・ト」的設定是世界毀滅之後,結果世界得救了實在叫人非常失望,看來三部曲之間互有關連,只是一廂情願罷了。這企劃雖然只看了這部和「ソ・ラ・ノ・ヲ・ト」,但這兩部不約而同值得一讚的地方是,世界觀設定得相當有趣,很有發揮空間,可惜也不約而同地被浪費掉了。希望A-1 Picture汲取這次企劃的經驗和教訓,未來會帶來更多有趣的原創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