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遲來的一篇…


結果以屋頂上的貓作結,百貨公司有緣的話特典見,無緣的話クロード你好好的鬱上一輩子吧!(什麼?二期?你認為只剩一個故事未做的原作能做二期!?)

昨天看回原作才恍然,原來原作中這話是放在カミーユ那部分之前的,所以看原作時,對於カミーユ的「貓」比喻有更深的體會,是因為讀者已知道カミーユ對クロード所指的,不僅是將クロード比喻為野貓,還有クロード把湯音也當成了貓,因為クロード對待湯音的方式,如同想為湯音繫上鈴鐺般,何時也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以為這是守護湯音的方法,卻不知自己想要守護的,不過是弱小的自己…


嘛,就當是一點補充吧!這樣的調動也有動畫的原因,既然沒法做到百貨公司,也得找一話適合的作結,而這次的屋頂,也是クロード少有的向湯音剖白心情,雖然不是全部,但至少替上話形象狂插的クロード在完結前挽回一點分數。畢竟當日看著老爸在面前墮下,自己什麼也做不到,想到父親在生時,從沒好好正眼看過父親,直到死了才知道自己對父親的一份敬意,對當初的自己感到悔恨,從而演變成今天希望想保護所珍視的東西的心情,那對クロード為何對湯音有如此強烈佔有慾(好像用錯詞語了?),以及為何如此憎恨百貨公司,就有了原因,分數也就加回來了~(笑)

那天捉不到的手,今天成功捉住了;當日無法救到父親,這次握住湯音了,某程度上クロード也能放開不少就是了www


不過作為最終話,這話有點貪心啦!既想描寫クロード的心情,也想湯音想成為長廊一部分、不想成為クロード的負累的心境,這兩點在作品中也很佔份量,完全可以分成兩話,都塞在一話裡就太多了。不過既然湯音才是這部的主角,不用湯音作結不行,這也是沒辦法吧!

長廊的大家一起找湯音,而最後大家也等著湯音回來,可見湯音有沒有替大家添麻煩也好,現在的湯音也已成了長廊的一部分了。至於負累嘛,既然湯音和クロード也是「一個人什麼也做不了」的話,以後的路就大家一起走,一起扶持變得更堅強就好了w



===========================================
終感時間:


今季第三部治癒作……不過用治癒好像不太對,以下再說吧!

強大的蘿莉把人家騙了去買原作(以前就說過,能把人釣去看原作,作為動畫已經成功了),這隻才稱得上是萌蘿啊!不是單靠可愛的表情(雖然湯音很可愛沒錯),更不是靠蘿莉的肉,而是本身的個性。看起來很嬌小、很需要別人保護,實際上卻很堅強、很努力的孩子,為了能融入異國而拼命,但也有軟弱的一面,就要這麼立體化,才能讓人去愛著這角色啊!

再加上這部在法國風情上也很努力,讓人感覺到這是異國,OP和BGM也相當有異國情調,令人看得十分投入。加上湯音的和服也很有心思,更能突出異國蘿在另一個國度的差異,整個主題在這薰圍之下,已經十分成功了。

至於劇情,就單從動畫的表現評價好了。說實在,這是部單話都很不錯、但整體有點失衡的作品。這部每話也很好看,也有主題,但出了這問題,主要是在於カミーユ戲份太多之過。カミーユ與クロード的一段不是不好看,相反是非常不錯看,但這是湯音的故事對吧!花那麼多的時間去寫這二人,湯音變了幾話路人,讓人覺得這部其實是借湯音這表主角,帶出カミーユ與クロード這兩個真主角般,怎樣看來都有點喧賓奪主了。

另外,這部雖然看起來很治癒,實際上還滿鬱的,對不起カミーユ又是你了(炸)。所謂治癒,就是讓人看完覺得很溫暖、很有希望這樣吧!但カミーユ的劇情一整個的鬱啊!雖然希望得到自由、希望可以跟クロード一直在一起,最後卻只能向現實低頭,成了籠中之鳥,治癒個頭啊!!嘛…雖然說カミーユ把希望都付託在妹妹身上了,但本人是個鬱結的存在這點沒改變,還是讓人替カミーユ感到無奈就是了…

所以,雖然カミーユ與クロード的一段個人覺得做得很好,但同時也成了這部的一個缺點。而且除了カミーユ外,還有クロード的父親在兒子面前掛了、汐音因為世俗人眼光而瞎了(雖然實際上應該是青光眼…咦?),這些都讓人感到陣陣無奈,所以說這部是治癒作似乎有點不對,不過在刻劃人物心理方面則做得很好,到最後大家也因為發生了各樣的事情,在自身和待人方面,也有著一點點的改變,除了カミーユ這鬱到最後的角色外,其他人也能朝著好的方面慢慢的走著,雖然未到治癒的地步,也能讓人覺得放下心來這樣吧…

雖然這樣說,但這部個人還是很喜歡啦!尤其是最初的幾話在強調的文化差異,看著湯音如何融入異國、クロード如何慢慢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孩子,真的做得很不錯,明明那時的クロード是個讓人覺得能放心把湯音交托給你的小傲嬌嘛(笑)!雖然現在也可以啦XD!動畫能把短短的原作擴展到這個地步,既保留了原作的氣氛,也能添加一些新元素,這點個人覺得相當厲害啊!

差不多了,其他像聲優表現或OPED方面也沒什麼好說了,作畫也一直維持水準,所以個人是很推薦這部啦!

不過最後還是得喊一句:傲嬌クロード真的沒那麼討人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