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 (1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製作組跟霧江有仇啊wwwww


霧江擺post的圖是不能少的XD!

給霧江送了專屬OP,內容卻一整個惡搞(把紅葉都打掃乾淨啊www),而且整話也在欺負霧江,本篇已經有夠悲劇了,來到外傳還是繼續被整,真是個可憐到極點的角色XD!!嘛,看著霧江被耍了一整話是很歡樂啦XD!淚目的霧江也很可愛就是了。至於乳量什麼的,其實霧江也不是很貧,只是身邊的人和幽靈也是火山級而已,不用在意不用在意!(被揍飛)

貞一看來也被夕子學姐調教得不錯,沒見一段時間變得更受了(?),而且貌似開啟了腹黑模式,所以才一次又一次的把霧江氣得淚奔……你真的一次也沒追上去啊!

這話的時點應該是12話之後,至少小此木看來已知道了夕子的存在,只是沒法看見而已。成佛不成留了下來,能繼續跟大夥兒玩樂和放閃,果然成佛什麼的一點也不重要啦!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喝牛奶也得擺看到都覺得累的post,這霧江已經沒救了…


雖然貌似很多人說這話給騙了很多淚水,但可能夕子成佛是預想以內,而且個人對這一對沒什麼感覺,所以不覺得特別感動啦…

前半是後日談,夕子的遺體給挖了並舉行了葬禮,在紫子的協助下靈異調查部的部室也給保留了,一切完滿結束,再沒牽掛的夕子便跟貞一大放閃光彈。可憐霧江得不到貞一就算了,這二人有問題的時間總是要跑出來助拳,問題解決了又得應酬二人的閃光彈攻擊,難怪終於瘋掉了總是有的沒的擺中二post…(無誤)

夕子急著跟貞一放閃光彈,是因為知道自己沒了牽掛後,成佛的時候也來到了。這話的整體節奏不錯,先是閃死人不償命的love love約會,之後是天台的分手,最後則是在開始的地方作真正的離別。天台的部分令人不禁想起ef優子成佛那一幕,同樣是天台和道別,同樣是希望對方放下自己(好像是吧…)。不同的是這邊的貞一的樣子也受得太過份啦XD!害人家不其然嘴角翹起了XD!


說實在這話單從劇情而言,可是滿王道甚至有點灑狗血,幾乎以為自己在看什麼偶像電視劇了。尤其是那些離別的對白,聽起來還滿令人雞皮疙瘩啊…(汗)

幸好有作畫和BGM加持,總算把離別的氣氛做出來了。夕子跟貞一最後無法再用言語溝通,要用筆談的那兒相當不錯呢!明明都不捨得分開,但知道必須分開,大家都在騙對方,貞一說會忘掉夕子讓夕子安心,夕子也說貞一這樣的話自己便去得安心,而事實上彼此也知道根本沒辦法做得到,這部分真的滿有氣氛呢!(雖然在onpu-chan而言還是很雞皮疙瘩XD)


最後來了個離別之吻夕子便成佛去了,喜歡淒美結局的話,這部也在此結束就好了。就個人而言,夕子因為「牽掛貞一」無法好好成佛而回來了的部分還挺畫蛇添足的,人都死了就讓貞一把思念長留心中就好,也給活著的人一個機會嘛!結果前面搞那麼多還是回來了,一整話都給毀了。嘛,這算是滿足喜歡happy end的人吧…|||||

不過換另一個想法,夕子成了背後靈,雖然幽靈的本質不變,但大概可以離開學校,而本身除了其他人看不見外,跟一般人沒兩樣。要是貞一沒打算要小孩的話,跟夕子這樣子一起又好像沒什麼問題啊……不不不還是很有問題啊!!陽氣會被吸光的吧!?貞一也這輩子無法搞外遇吧!?(拖)



===========================================
終感時間: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小姐你擺夠了post沒有啊!?wwwwwwww


結果這話本來走淒美路線,卻因為霧江一大堆中二度爆錶的post變得異常歡樂www

開始時重演了「看不見對方」的把戲,只是這次換成夕子看不見貞一,因為接觸看過自己過去後的貞一,便等同接受了那段被自己拋棄了的記憶。雖然跟之前貞一看不見夕子那段有一點不同,貞一那次是不懂面對所以看不見,夕子這次是不敢面對所以看不見,不過就結論而言還是看不見,所以感覺還是有點重複啦XD。

然後又是夕子專家兼超級助拳人霧江出手,再次鼓勵貞一。雖然正室無望,但霧江你真的沒必要用那大堆中二post增加自己的存在感啦……(汗)霧江大概是那種自己得不到愛人、也希望愛人得到幸福的淚目類型吧!所以在兩次的「看不見對方」也是霧江出來幫忙,不然這兩隻還真不知磨蹭到什麼時候了XD!


於是後半便互相下決心要解決事件,先是用筆談,到了筆談也無法滿足後,貞一因為小此木的糖果巧合而找了現在的紫子,並從紫子那裡打聽了アサ的事情。最後事情解決的方法很好猜,就是貞一開雙翼接受了影夕子和夕子,而夕子也接受了影夕子是自己的一部分。貞一的表情一如以往的超受啊……(汗)

然後還附加了贈品(?):貞一是アサ的孫子,令夕子更覺得當日沒有白白當了人柱,因為救了アサ,才會有現在與貞一的相遇,雖然老梗但感覺還不錯就是了。

怨念沒有了,這話的ED換成夕子唱,有種整個夕子回來了的感覺。貌似Happy end後埋了夕子拿不起鈴鐺的伏筆,看來次回的最終回是夕子成佛吧……不成佛還真想不到可以怎樣收尾啊……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回憶也能殺必死,這製作組對胸前脂肪果然有莫名其妙的執著…(爆)


貞一因為襲胸開了影夕子的記憶關關,所以這話全是被夕子捨棄了的回憶。又因為貞一以第一身觀察,所以雖然是夕子的記憶,但大半話也沒看到夕子的樣子,只有夕子視點看到的風光,以及夕子的五感也會傳到貞一那兒。

正如夕子本人所言,都什麼年代了還迷信人柱,是整個悲劇的緣由。嘛,人在慌亂的時候,為了活命的確什麼也想得出、做得出,只是既然那群老頭覺得發生瘟疫是因為在神社遺址上建了學校,因而得罪了神明,那就把學校拆掉了吧!!反正這種時間也沒人上學啦!!搞什麼人柱啊!?

……不過又拆又建很花錢,把人拿去當人柱可以當是染病而死,都說了人一方寸大亂就什麼也顧不了,所以結果還是人柱就是了……


夕子和紫子到底有多愛用掌摑交心啊www!?紫子愛哭和胸前很悲劇兩點,似乎華麗地遺傳了給霧江了XD。雖然有陰謀論認為夕子會拿去當人柱,背後其實是紫子做的,不過這話看來似乎不太可能,以這二人的感情,紫子沒有把夕子交出去的原因。而且如果真的是紫子幹的,要是現在給霧江或貞一知道,這二人以後真的無法面對對方啊!!

倒是夕子掛了後,紫子到底做過什麼?好端端的夕子不見了啊……

夕子無辜送命,臨死前想要自我催眠「只要大家沒事,自己做人柱也沒關係」,但實際上夕子並沒那麼偉大,還是會恨別人、恨自己為何會遇上這種事,然而又不希望自己含恨而終,帶著仇恨往生,在這種矛盾的情緒下,最後分裂出影夕子,把這份怨恨接收,而夕子則成了完美的存在。

所以要是夕子回憶起來,也就等於把當初丟出去的負面情緒取回。看樣子結局是貞一接受了這個不完美的影夕子,然後令夕子成佛去?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BLACK★ROCK YUUKO!?


這話開始貌似是原創,不過對沒接觸原作的人來說沒什麼關係。

前半段沒多少內容,只是夕子和貞一毫不手軟的放閃光彈,最重要的是夕子在想起貞一以後,性格上出現了變化,除了變得任性了和會害羞外,連生氣和傷心這種負面的感情也出現了。同時,夕子並沒有取回全部與貞一相處的全部記憶,看樣子似乎只是取回了「喜歡貞一」的感情。雖然沒了這些記憶,但夕子本人貌似並不在意自己為何會喜歡貞一的樣子?

另外驚訝貞一現在才知道夕子不能離開學校(好像連夕子也現在才意識到?),在學校掛掉,然後當了地縛靈這回事,還以為這是常識啊!!


貞一不在身邊,令夕子出現了「孤獨」的難受感覺,影夕子這回堂堂皇皇的出現啊……影夕子說自己也是夕子,所以夕子喜歡貞一的心情,影夕子也有;貞一喜歡夕子的心情,也傳遞到影夕子那兒。可是只有夕子能接受這份喜歡,影夕子只接收夕子的負面情緒,也不被貞一所愛。而影夕子有著妒忌的情緒,所以妒忌著夕子,想要跟夕子同化…?嘛,個人理解大概是這樣子吧…(汗)

這部對胸部的執念也太強大了!上話貞一用襲胸喚回夕子的記憶,這話影夕子也是用襲胸讓夕子回想過去,貞一碰到影夕子胸部時閃過了夕子的過去,最後貞一還因為一頭栽進了影夕子的胸部而進了夕子的過去記憶……這胸部根本是記憶接觸點吧!!(指)

如是這般貞一進入了夕子視點的過去,看樣子次回會說明夕子是怎樣掛的了,搞不好也是跟胸部有關係!?(爆)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男人……(嘆)


「アムネジア」這個詞語第一次在本篇中點明,就是「記憶喪失」。夕子學姐過往把負面感情連帶記憶也交了給影夕子,因而記憶喪失;這話也因為把「妒忌」從自己那裡排除,所以也喪失了貞一相關的記憶。這樣的話,夕子應該是整個靈異調查部的記憶也一併喪失了?

人格是根據記憶而形成的,所以沒有記憶的夕子便形成了那種輕鬆自在的性格,又或者相反而言,夕子因為有了跟貞一的記憶,所以才會有那種輕鬆的性格,所以當這段記憶都失去了後,會變得那麼陰沉?

霧江特地鼓勵貞一呢(雖然還是一張臭臉XD)!不過那個「以後又我來代替夕子」的發言,絕對有一點兒真心的成份吧XD!雖然霧江本人大概也明白,自己並不會希望真的成為夕子的代替品就是了。不過霧江鼓勵要付諸行動,但貞一見到眼前的夕子已經不認識自己,結果還是逃避了。貞一之後就沒再看到夕子,個人推想是因為貞一潛意識不懂也不敢面對這樣的夕子,而心中認為夕子是什麼形象的話,就會看到怎樣的夕子;同樣地,貞一心底裡害怕看到夕子,於是看不到夕子了……大概是這樣?


小此木雖然是很吵的角色,但意外地不討厭,這話還讓人覺得有點可愛呢!

小此木讓人有點想起「あの夏」那悲劇的柑菜,雖然知道對方已有喜歡的人,但自己喜歡對方的心情沒有改變過;如果因為對方有了喜歡的人,而不向對方表白自己的心情,早晚會因此而後悔的。所以小此木即使知道貞一有喜歡的人,至少自己曾經努力過,那個笑容比起苦澀,更似是鬆了口氣吧…


這表情……真不是一般的受啊……(爆)

從小此木那兒得到了勇氣,貞一鼓起勇氣找夕子。因為已經不想再逃避了,所以就得看到夕子了?帶夕子往相遇的天台、跟夕子表白時的插入曲,還有接回OP紅葉場景的畫面也非常有氣氛,只是喚回夕子記憶的方式……大煞風景啊…||||男人終究還是只對女人對那兩團脂肪有興趣啊…(煙)

小此木來得真是時候,不然貞一真不知打算何時才放開那雙髒手…|||||

話說連表白都做了,接下來的話數就是看夕子和貞一放閃光嗎?不過影夕子還在,夕子往後還會否產生別的負面感情,再次重演這次的事,還有影夕子越來越多負面情緒,說不定會變得更猛(?),剩下的話數看來還得解謎團呢…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難怪完全沒法喜歡上夕子學姐…


因為夕子學姐太完美,無論任何時候也沒有負面的情緒,根本是聖人境界,實在太沒真實感(用「真實感」形容幽靈似乎有點詭異…)。所以一直覺得單純得像白痴的小此木、老是一張臭臉的霧江,也要比夕子學姐有立體感,更能讓人喜歡上。

而這話便解釋了這不自然感的緣由,正是夕子學姐真的沒有負面情緒。夕子學姐把所有的負面情緒,全都交了給那個影夕子,因此包括記憶在內,也全在影夕子那兒。要是想起記憶,就會連負面情緒也得一拼接收,大概是這樣子吧?


關於詛咒石與夕子死因的關係,應該沒有那麼簡單,或者可能更黑也說不定,所以相關的真相全在影夕子那兒?

和貞一的相處日久,令夕子產生了「妒忌」這種負面情緒,也因此才感受到影夕子的存在。不過並不是太看得懂夕子推貞一下去的原因,是因為要保持永遠的美麗,就要將貞一這引起「妒忌」的源頭抹殺?還是意識被影夕子控制了??

貞一不過是殘廢了而已,但隨著夕子把妒忌交託了給影夕子,連帶與貞一相關的記憶也失去了。是說第二話夕子第一次遇見貞一時,貞一還沒自我介紹,夕子已能喊出名字,這會是伏筆嗎?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呵欠)


直說好了,這話沒錯是很努力的營造恐怖氣氛,但劇情叫人一整個無語,結果邊看邊在想「何時才演完啊」……

本來有子自編自導自演小紅人抹殺怪談、結果反而被當成了夕子這點挺有意思的,可是那些學生的反應實在不可思議得令人懷疑他們是否神經病。有子不過是名字發音跟夕子一樣就能無限聯想,然後這群神經病把有子抓起來到底想怎樣?真的把有子殺掉拿去血祭嗎?都害怕到變了神經病,直接轉校總比殺人來得實際吧!

總之這話感覺就像看一群神經病在發莫名其妙的瘋,非常的不爽。那個神經病學生們的凌霸演出,也充滿ef兩季的既視感。比起壓迫氣氛什麼的,個人較想快轉(喂)。

學校怪談不過是「談」而已,有多少人真的會相信,然後變成神經病喊打喊殺的?都是那句,精神有病便去看醫生或轉學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霧江回。


長髮不適合霧江。(直截)

自從這女人的弱氣屬性跑出來以後,對她的興趣也減低了不少。賣萌和賣肉已有一個夕子擔當,不需要多一個,倒希望霧江還是帥一點,而且總是在擺莫名奇妙的耍帥post(咦?)

或者正因為連觀眾也覺得霧江不需要像夕子,也就更能感受到霧江這話的心情,雖然嚴格來說,除了「霧江心態上的轉變」外,其實這話沒看得懂(爆)。以個人的理解是,霧江心底裡仰慕和妒忌夕子,明明自己是人類,長得跟夕子差不多(乳量就算了),卻沒法像夕子般與貞一那麼親近,說到底不就是乙女心嘛!!

……雖然不曾知道霧江是何時對貞一產生乙女心……(……)



跟小此木在一起時,霧江也變得像普通的女生般。意外的是霧江主動提出要小此木稱她為「霧江」時,還以為是友情之見證(這啥鬼),原來是霧江不想把她跟同姓的夕子重疊,即使小此木根本看不見夕子。明明知道夕子是夕子,霧江是霧江,一方面在意自己跟夕子太相像,一方面卻不自覺地模仿起夕子,然後暗自覺得自己比不上夕子,這話大概就是霧江這種矛盾的心理吧…

在房內看到的東西,反映自己害怕什麼,所以「夕子」——那個無法喜歡上自己的霧江,將霧江憧憬夕子的心情展現了出來。不過為什麼貞一說了「喜歡跟是不是幽靈沒關係吧?」後,為什麼霧江的心結便解開了這點,還是不太明白。是指幽靈也好、人類也好,跟「喜歡」沒有衝突,貞一喜歡夕子不是因為她是幽靈,同樣地有天貞一喜歡自己的話,也不會是因為她像夕子的緣故?

不管如何,貞一已成功把這霧江拿到手,雖然怎樣看貞一也不會走霧江線就是了~(茶)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靠!這強力閃光彈!!


暑假合宿,幽靈探索當然只是附加的啦~(誤)

結果所謂的靈異事件,一如以往(?)又是夕子學姐的惡作劇……嘛,這次也算不上是惡作劇,夕子學姐不過是想找個地方窩一下而已,作為幽靈卻不會穿牆,果然很不方便呢XD!

霧江則已經愉快地(?)融入社團了。霧江雖然看到夕子,但對「另一個幽靈」的事耿耿於懷,而且也看過夕子恐怖一面,所以對夕子還是抱著「當沒看見」的態度。另一方面夕子也因為霧江不願接近自己,同樣地並不喜歡霧江。所以對夕子眼中,還是只有貞一。


吃醋的夕子www!因為暑假關係,貞一不在學校,害夕子生氣了,不過也只是一下子的事而已。之後藉著尋找詛咒石,夕子與貞一來了一場閃光校園遊,真是閃得不行啊(墨鏡)!!一直以來也是自己一個,即使發現什麼有趣事,看見什麼特別的風景,但也沒有分享的對象。現在貞一看到自己,便帶他分享這份快樂,可見夕子一個人真的寂寞了很久。而且夕子自言,她的回憶都是些瑣碎事,「如果回憶起來會破壞現在的話…」,下一句應該是夕子情願像現在般什麼也不記得,快快樂樂的和貞一在一起吧!

詛咒石倒真的是夕子的惡作劇了XD!雖然詛咒石的確存在,不過跟之前兩話所說的差不多,心中覺得詛咒存在,就會被詛咒所影響,猶如覺得夕子是惡靈,便會看到鬼一樣的夕子般。

最後,這話的天空超漂亮啊!而且在光暗的運用上也相當出色,色彩的運用不愧是大沼心擅長的領域呢!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原來這部是恐怖故事啊!(喂)


前兩話都在搞笑,這話總算跑黑暗風了。霧江眼中的夕子是那種鬼樣,而當霧江警告了貞一後,貞一眼中的夕子也變成那種鬼樣,應該就是說明只要心中想什麼,夕子便會以哪種方式呈現眼前?所以霧江和貞一之前一直看到的夕子是美人,但當聽過傳說、懷疑夕子是惡靈後,就變成鬼樣夕子了…

不過鬼樣夕子與其說恐怖,個人覺得用噁心比較貼切…(汗)


這話只是比上話多了一個霧江,這部花在聲優的錢看來相當少XD。本以為霧江會是帥氣和帶點冷酷的個性,結果是個傲嬌真失望…(喂)。雖然乳量不及夕子,不過外表再加上不擺出臭臉的時候,霧江跟夕子還是有像到,不愧是親戚!可惜第一話就透露了霧江會是成員,跟夕子關係說不好也不見得壞,所以這話再恐怖,也知道必然會解決啦XD!

……說解決好像不太對,始終還是不知道那個惡靈是否夕子的另一面,又或者鬼樣夕子才是真正的夕子,還有地下室是什麼回事等等……嘛,現在看來,大概依然是夕子與愉快社團的劇情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回到相遇的時點。


不過相遇的過程意外地簡單,只是夕子走上來打招呼,然後貞一便貌似給附身了。貞一對幽靈的適應力也太高了!但考慮到夕子除了「其他人看不見」外,夕子既能觸碰,也沒有幽靈該有的(?)法力,對貞一來說,如此的「幽靈」也許真的一點幽靈的樣子也沒有呢…

感覺上不少地方是在丟伏筆,像夕子一看到貞一已能喊出名字,雖然夕子本人卻不太在意自己的記憶喪失,以及自己是怎樣掛掉的,還有夕子的屍體在那種地方,怎樣看都像是被殺。雖然這話看來很歡樂,不過應該是偏黑暗的作品…吧?

夕子不介意被人看到裸體,卻非常在意被看到骸骨,這是什麼價值觀啊XDD!!嘛…想想也沒錯,骸骨的確比肉體更加赤裸裸……(汗)


然後立即就進入事件了,這學校的幽靈傳說,看樣子十有八九也不過是夕子的惡作劇而已吧XD!

跟上話相似,也是兩種不同視點看貞一驅魔(?),小此木的視點是帥到爆點,真實情況只是兩個白痴在搞笑XD。因為小此木眼中的貞一太帥,於是成了第二名部員了。

小此木認為那個幽靈的是可怕的東西,所以她感覺到的夕子是邪靈般的存在。那就是說,如果小此木認定了夕子的存在,而又不覺得夕子很可怕,她也會看到貞一所見到的夕子?嘛…總覺得同樣地,夕子想什麼人看到自己,才會被那個人看到的吧XD!

次回,會是霧江的登場嗎?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又殭屍、又幽靈,這春番什麼回事啊…


正如之前提過,今季不知怎的很沒勁(勁都被那幼女番奪走了),暫時還是容忍一下這種發文速度,還有比平時更沒營養吧…(嘆)

這部跟「さんかれあ」差不多,看上的原因不過是因為製作班底而已,高山カツヒコ大沼心的出品一向穩定,這部應該很安全。雖然後者的演出手法讓不少人卻步,而且之前C3的演出風格跟笨測沒兩樣,不過這部除了ED(OP?)像傳承C3的春、冬OP外,整話看下來也沒多少笨測和C3的影子,實在不錯!


第一話用了兩種視點的方式介紹角色,雖然把一樣的東西演兩次,意外地不會讓人覺得很混,作為留住觀眾的第一話,個人認為這部達到目的了。雖然角色的性格不太清楚,起碼先令人覺得有趣,不像C3那悲劇的第一話般嚇跑人…

整話主要只是帶出夕子是幽靈、大概不知是怎樣死的而已,而貞一則是能看到夕子這樣子。沒什麼特別要說了,次回應該會把時點順回來,重新介紹一下角色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