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けいおん!! (2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噢…真心覺得這番外相當悶蛋,所以即使很閒也吐不出多少後感了…

大概重點如下:
.日本的高中生好富有,出國是離開亞洲的,可憐onpu-chan最遠也只去過東南亞…(淚)
.日本的高中生好富有,辦護照的手續費不便宜的吧!未100%決定好出國就先辦證了啊…
.日本的高中生好富有,那種即影即有的照片很貴的吧!很貴的吧!!(……)

結論:今時今日也只是國內旅行的onpu-chan好可憐…(夠了)

溫馨提示:唯的英文是反面教材,千萬不要學…學護身術就好了。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出現了三張DVD封面呢!



比起真.最終話,這話比起來更有感覺,之前就有提過,二期雖然以畢業為主線,但主要放在梓對輕音部未來的不安中,反而很少觸及四位前輩的心情,大概是因為四人都上同一所大學,沒有什麼離愁別緒可言,才會不在這方面加以著墨吧!

而這話把重點放在四人身上,所以感覺相當不錯,彌補了這份空虛感。先是去佐和醬家探病是原作的一部分,當然原作中梓也有一塊兒去啦~!而且最後除了紬外全體都被佐和醬傳染了。不過這話探病這點主要是用來表現出佐和醬對輕音部的感情,所以砍了不少旁枝就是了。不過澪マヤ上身般拷問律部長的一段有笑到~!很久沒見到這樣麼強勢的澪了~w

雖然是被威脅而當上輕音部的顧問,但一起相處了三年的時間,佐和醬對輕音部也漸漸在茶點以外,建立出一份真摰的感情,畢竟也曾是輕音部的成員嘛(雖然風格不一樣,但大家一起玩音樂這點是一樣的)!佐和醬對輕音部不會被廢部充滿信心這一點,正正就是愛著輕音部的表現了~



看病的部分只是個契機支開四人和梓吧!不過有點疑惑的是梓回憶拍DVD封面(?)的部分,時點是在大家已經畢業了的時候嗎?不過是什麼時候也好,總之也是表現出,這輕音部終於也有剩下自己一人的一天了…

雖然是這樣,但難得地這話一點也不鬱,反而光明的很。當唯打算回部室的時候,聽見梓正與憂和純為迎新演唱會練習,唯便沒有入內,並與其他人一起離開。這兒顯然是表示,唯等人終有一天要畢業,要離開這學校,下一次的迎新演唱會,已不再屬於她們了,所以把棒交了給後輩們。響起了梓獨奏的「ふわふわ時間」作背景音樂,也就是這個意義,梓會找到跟她演出完整版的隊友的!

至於唯等人,雖然要離開這個陪伴了三年的地方,帶大家走的時候,卻是面帶笑容,彷彿要迎接明天般,而不是只帶著不捨的傷感情緒,反而是帶著感謝學校帶給她們歡樂的心情離開。很喜歡這份明亮的感覺,像是在說這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真的非常棒的結尾呢!

那麼K-ON的二期便在此結束了,最後是劇場化的消息……這東西也能劇場化啊…(汗)最有可能的方向,應該是把這三年濃縮在劇場版中吧(後日談沒梗、普通的單元撐不到片長…)!不過因為有「Munto」總集編當劇場版的前科,對這部的劇場版還是不要抱過大期望較好…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很有一期的感覺啊~!



其實上話看預告時,還以為會是原作中學妹們想為努力學習(?)中的前輩準備聖誕派對的一回,因為預告全是學妹嘛!而且重點是學妹們所準備的是聖誕演唱會,可是個賺錢良機…(炸)

結果是個幾乎原創的番外,只有一開始澪的羞恥PV是原作的。正如這篇的第一句,大概因為畢業這主線不用在番外出現,這話充滿一期那種小事化大、打混卻輕鬆歡樂的感覺,雖然沒什麼意義卻看得很高興。

為了替梓將來招收部員,眾前輩替梓想辦法拍段宣傳PV,真是好前輩啊~!電影級PV、詐騙廣告、偵探片…如此脫線的企劃,只能說「不愧是輕音部」吧!其實這五人只要好好的拍段Live就已經很有效果吧!不過考慮到她們真的來場新生Live時,結果好評如潮但兩年來只騙到一隻梓喵入部,所以對她們而言,Live完全不在考慮之列…XD

佐和醬的努力結果無人欣賞真是可悲,話說你是老師吧!讓學生穿那種露出度的衣服,真的沒問題嗎?XD



之後決定以輕音部的日常作賣點拍PV,的確,比起Live,也許用這些去引誘會更有效果,明顯是個很悠閒的社團嘛!不過紬大小姐畢業了後,還有這些福利嗎?另外憂的鏡頭老是向同一重點拍啦~XDD

最後PV完成,佐和醬真GJ!不過大概佐和醬是只求效果無視內容地剪接的吧…明顯一大堆亂入,而且替自己加上閃閃發亮的特效啊…另外真的把律部長的詐騙廣告加進去有笑到XD

嘛,雖然內容詭異到爆,不過最後還是有大家一起說句「請加入輕音部」,總算做到宣傳PV的最低要求吧!至少比起Cosplay宣傳片,應該較有吸引力…或者說,沒那麼容易把人嚇跑吧XD

最後,梓大概要當一輩子的貓啦~!

次回,生病的佐和醬,把原作物盡其用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畢業了…



昨晚先行把原作的結局解決,比較起來,動畫要不是最後有神級催淚曲「天使にふれたよ!」加持的話,整體有種浪費了畢業這好題材的感覺呢…

一開始便是遲到的輕音部,果然很貫徹一直以來悠閒的個性!但前半部感覺有點拖拉,角度也很奇怪。雖然明白這部的走向,就是要用最平凡的東西來感染觀眾,讓觀眾因為切身的體會而為劇情所觸動,但這前半的取材實在太奇怪了!梓的恍惚還好,其實個人最不理解的是,為何要有唯保護簽名板的一段?

老實說,普普通通的做出畢業禮的情節,已有一定的感染力,看向「Angel Beats」,雖然結構一整個的糟糕,但畢業典禮一段還是有點可觀性,授憑那些簡單而隆重的儀式,在這標題名為「卒業式」的一回,卻完全鬼隱了,反而把重點放了在唯如何令人擔心上,其實還有人記得一期是以唯的成長為主題的嗎?結果最終話還是那麼令人擔心,這一段到底意義何在啊…

嘛,唯一的意義便是看出佐和醬對唯以至眾學生的關心吧!把畢業典禮不止是學生送別學校、還有老師送別學生這一點做出來,沒錯角度是滿新鮮,最後佐和醬的不捨也不錯,但在這話所佔的比重也未免太多了!剛才也說過,這部寶貴的地方是讓看的人也有所感觸,也正因如此,老師的角度人家哪裡曉得這麼多啊!?不是應該把角度更集中在同學們如何感激佐和醬嗎?看起來一整個「請大家敬師」的宣傳片感覺啊…||||(題外:因onpu-chan認識不少當上老師的同學有多混帳,於是一說到敬師便會無名火起,敬請原諒…)



咳咳說遠了,總之前半部的感覺就是很怪異,完全感覺不到畢業的氣氛…簡而言之,就是覺得放在這部的主角—輕音部的視點太少了。說一下原作的處理,基本上多是從梓的視點出發,先是說起當日輕音部是如何組成的,勾起回憶之餘,也有首尾呼應的感覺。之後梓說起唯的缺點,雖然唯前輩缺點一大堆,可是一起組樂隊真的很快樂,說著說著便按捺不住哭起來。而這話則是梓看見眾人的畢業卷宗,想起眾人真的畢業了,便忍不住哭了起來,說著差不多的台詞。個人覺得兩種手法其實可混合處理,原作的太老梗,動畫的則太突然,結果兩邊看來,雖然梓同樣哭得很慘,但總是欠了什麼似的,沒法被感動起來…

至於唯送上的禮物,櫻花算是呼應第一話唯拾櫻花的部分嗎?相片的話,輕音部不會連張全體合照也沒有吧…?故意送上這樣的一幅啊…唯的思維果然很難理解XDD!

眼見剩下的時間不多,多擔心四位前輩的禮物沒時間送出去呢~!幸好最後還是有新曲,也就是最後的一曲,到了這時候,眼角終於成功冒汗了(但沒有流下來啦XD)!因為是四人的合唱,而且歌詞也太棒了,完完全全表現出五人間的羈絆與對未來的展望,收到這麼棒的禮物,真是不哭才有鬼了XD!不過個人覺得,還是可以像原作般加入一點梓對四位前輩的感想,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第一次聽到四人的演奏時會被感動,最後被騙進了輕音部…

因為原作是搞笑作,不像動畫變了治癒作,所以原作是律部長把佐和醬托付(?)給梓後便離開,而動畫則是讓眾人替佐和醬與和演奏,寓意著即使畢業了,演奏還是會一直下去…又比較的話,當然是後者較有味道,只是啊…

京都的作品就那麼執著於最終話要繼續放ED的嗎!?(指)



嘛…好像說是TBS的問題…不過管它什麼的,現在根本是破壞氣氛啊!!這種時候,應該讓輕飄飄時間演奏下去,插入後日談又好,回顧也好,而不是這樣就斷了啊…KANON和CLANNAD也是這樣子,好好的氣氛就給ED搞壞了…OTL

好了,即使要播ED,也可以在ED後加上Part 3嘛!原作也提供了素材可用啦!原作中,眾人向部室道謝後離開,在梓看不見的地方,澪終於忍不住痛哭起來,但哭完後,還是展望著大學的生活。這樣一來,至少不單是從梓不捨得大家的角度出發,其實輕音部四人何嘗不會為離開而感到一絲的難過?但難過後,正如「天使にふれたよ!」所言,還是向著前方的未來邁進。如果能多加一些四人的心情,這畢業典禮便更貼題了!

總括而言,這最終話雖然不過不失,但也太四平八穩,少了一期最終話的那份鼓動,也欠了該有的感觸,再加上那走樣的人物作畫,還是那句,要是沒有「天使にふれたよ!」,實在不能說很滿意啊…

最後,不用太擔心梓啦!輕音部雖然一下子沒了四個成員,但有守諾的純,還有因為姐姐要過獨立生活、終於有空參加社團的憂(話說憂沒加入輕音部的謎團終於解開了XD),只要多找一人便不用廢部的啦~~

那麼,櫻高輕音部的故事到此要劃上句號了!之後兩話是番外,請不要再硬推學妹股啦…(拜)

(PS:其實個人對狂推學生股也滿反感,不過好像很多人很喜歡…算吧…)



===========================================
終感時間:

於是,隨著畢業禮結束,這部一、二期加起來三十多話的小品也結束了。

大致上不少要說的在一期的終感時已經說了,畢竟這是部日常悠閒作,不會有多少落差,所以大概從比較出發去說會容易點。要說最大的問題,毋庸置疑是做了兩季。一期只有一季,輕音部的時間已過了兩年;二期有兩季,卻全是在三年級生,顯然節奏被拖得很慢很慢——至少與一期比較慢了很多。加上原作的內容本來就不多,要在極充裕的時間塞滿劇情,難免有好幾話會讓人昏昏欲睡,或平淡如水,與一期每話都感覺充實相比,這種落差強烈得很。所以說,這種小品還是弄成一季番較好,至少也不應該連番,讓人先歇歇也比現在把弱點強化來得好。

而且,一期因為幾乎每話都有原作為基礎,風格也較接近原作,笑點豐富,看起來也比較輕鬆不用腦。二期的風格卻偏向治癒,笑點較少,與印象中的輕音部不盡相同,就個人而言,應覺是有點失色的。

不過,這雖然是缺點,但同時也是優點:不像一期般脫線耍白目,二期有了「畢業」這明顯的主線,多番強調梓對前輩們畢業的矛盾心情,讓人感覺到大家對輕音部的感情,而不單單是吵吵鬧鬧便一話了。而且因為更貼近生活,看起來更有種切身的感覺,讓人有「噢!我以前也是這樣的!」這份心同感受,不是靠角色的咀巴說出來,而且讓觀眾自己感受,整體而言比一期要有營養,十分難得。

而且,跟一期的惡意賣萌比較,二期也收歛了很多,由誇張的言行舉止去表現出角色的萌(例:澪),變成二期由小小的動作言行去突顯萌點(例:紬),後者絕對會令人更容易接受,至少onpu-chan對紬大小姐的好感度真是直線上升呢~!

嘛…劇情上主要想說的就那麼多了…接下來是今季的歌曲,兩首OP跟一期的比較,個人實在沒法愛上,雖然是多聽幾次便洗腦了的類型,但電波度始終太強烈,還是對一期的一首最有愛。ED方面,ED1個人還滿喜歡的,不過跟一期ED和ED2平凡了一點點,至於ED2,雖然個人大愛,不過略嫌跟一期ED的編曲、節拍等等太相似,有網友把兩首ED拼在一起時,完全是零違和啊!當然,無論OP和ED,畫面都相當不俗啊!

插入曲方面,配合輕音部風格,都是簡簡單單的。不過比起一期那些因為澪的獨特品味而詭異到爆的歌詞,二期的歌詞跟劇情上也有更大關係,特別是「U&I」和「天使にふれたよ!」,即使是米飯之歌,也因為那是唯的得意之作,只有傻傻的唯才能想出這種噴飯的詞嘛!

聲優也沒什麼要說了,總之五位聲優已由名不經傳變成大紅人了啊…

能夠看到一部輕鬆快樂的好作品真是太好了!至於什麼大學篇就別弄出來了啦!把時間停留在最好的部分才是最好、最美的,五個純真的小女孩在高中所組的樂隊,才是我們所認識的「放課後Teatime」,雖然此時此刻完結了,但印象不會因為結束而消失的~

那麼,接下來的番外和隱藏話都出來以後,就跟這部說再見了啦~!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後的放學後…



一如以往的,沒有刻意煽情,也沒有激動的情節,只是平實的一話,但亦是這話的可貴之處。

或者仍然身穿校服的人看這話,會覺得平淡乏味,悶得一塌糊塗(至少onpu-chan的網友便是如此形容…),但經歷過最後的放學後的人看這話,定必有更深刻的體會,明白就是這份平淡,更顯出當中的不捨。當然,要是你問輕音部是何時變成治癒系啊……真是誰曉得了…(汗)

這話的頭半部,眾人只是在做平日也會做的事:悠閒地在部室喝茶、閒聊,但其實這樣的日常已是最後一次了,日後可能也有機會一起回到這部室喝茶,但已不再是現在的身份,一直以來的日常將要成為過去,單是想也覺得依依不捨。想起當年(?)最後一次上課時,也是沒有做過什麼,就只是乖乖的上課,因為能如此上課的日子,這已是最後一天了,更想要珍惜這份感覺,反而不會做出什麼驚人的大作為。

這一點,其實和也是在做同樣的事,所以才會待在學生會室。紬想要把律傳給唯的字條留下來,也是作為學生的一種紀念品,年少輕狂嘛!

雖然不會再使用,但還是清潔了部室,大概是想要為這部室做點什麼的感覺吧!想要為某個地方留下最後的什麼什麼,在這地方做最後一次的什麼什麼,這群傢伙還真感性嘛!(?)



之後梓來到,其實每次梓推開門,見到四位前輩已在等候的畫面已出現過不止一次,看來製作群還是不忘強調下次梓推開門後,已不會再見到如此情景的那份落寞感啊…不過看過原作最終回劇透,不用替梓太擔心了啦~!雖然還是覺得前輩們不在了,「放課後teatime」已成為歷史,之後再組樂隊也不再是這個名字,還是會寂寞的吧…

為了留下曾在櫻高活過的見證(?),眾人決定將至今所有目曲錄下來作為紀念,不過多年後真的還有人用錄音帶嗎…(汗)?佐和醬也來替眾人打氣,雖然一直是個不正經的老師(……),不過佐和醬真的一直愛著這五個孩子啊!

最後錄音完成,錄音帶跟eyecatch的一樣,有種錄下來的不但是歌曲,還有「K-ON!」這故事的感覺,真是相當不錯!

那麼,次回就是畢業典禮,看著眾人由一年級到三年級的生活與成長,這部終於也迎來了最終章,那就好好的歡送大家吧!

題外:onpu-chan家的妹妹突然說想要看點什麼東西解悶,於是隨便丟了這話給她看(因為看過原作,不會看不明白),本來還擔心妹妹會覺得這話沒有笑點沉悶不堪,沒想到妹妹看完後問了句「下一話呢?」,當onpu-chan回答了「還沒有」時,妹妹竟追問「那上一話呢?」……噢噢噢!很有成功傳教的感覺啊!!(……)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默)




雖然標題是考試,但放在眾人考試的部分少得可憐,因為準備應試的過程沒什麼好做?又不是啊,至少原作也做了好幾話,像聖誕派對、唯的專心不能等,不過無疑在看原作時,是有種作者在混時間的感覺,所以動畫選擇輕輕帶過了。嘛,這不是問題,但這話真的好悶,因為……

拜託啊!!就那麼希望把學妹的人氣炒高嗎!?

是的,之前就已經說過,onpu-chan很怕看到學妹回,每次也悶得發慌。真是饒了我吧!這話也相當的悶啊!都到結局了,可以把重心放回在輕音部眾人身上,而不是學妹們嗎?實在是花了過多的篇幅描寫憂和純如何替梓打氣了!對這兩隻真的一點愛也沒有,比起純如何逞強在弄巧克力上,真是情願看唯等人如何逞強在考試上啊!

於是悶了20分鐘,到最後梓終於送出了巧克力蛋糕後,才感到「噢,終於看到想看的輕音部了…」,不過之前梓已經擔心過一次打開大門後看見人去樓空的活動室,這下大家終於要畢業了,將不捨的心情換成珍惜最後的時光,也是不錯和唯一的選擇吧!

花了一千羊替大家祈禱,雖然意思弄錯了,但這麼大手筆,所以神明也聽到了梓的願望就是了~

次回,結果已出來了,但還未畢業,好奇次回會弄出什麼來,離愁別緒??嘛,什麼也好,請不要再來學妹回…(夠了)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別一而再的收起你那額頭啊部長!!這會死人的!!(萌死的意味)



一直看的時候,便有很強烈的感覺:寫這話劇本的是女生,結果果然是吉田玲子。

男生的話不太清楚,但作為女生,別說這種紀念一輩子的照片,簡單就如證件照,也會在之前花很多時間撥弄頭髮、練習笑容等等,希望拍出來會好看。所以一開始花了不少時間看唯在弄髮型時,也許會有人看得不耐煩,但以女生的角度去看,反而是十分深切的體會呢!

順帶一提就是,無論事前做了多少的準備工夫,最後拍出來的照片,多數本人都會覺得微妙至極XD(旁人則會覺得跟平日沒兩樣)。還有為了拍照而理髮的話,也是多數會以後悔收場,覺得理髮前雖然亂糟糟,但也比理髮後的順眼XD

越說越遠了,回到這話吧!大概就是唯為了拍畢業相冊的照片作準備,另外滲入原作中梓對眾人退隱的一份寂寞感,以及澪決定拒絕推薦入學,梓那兒因為之前劇情已說過不少次,這兒略去十分合理,反而澪的部分意外地短啊!這一點後面再說。先說唯的頭髮,就結論而言,之前試的各個髮型,也要比最終的那個意外來得正常。

又要扯遠了,可能會有人覺得唯既然如此重視,為何硬要自己剪,不過以自己與身邊朋友的經驗來看,那其實是十分正常的想法:聽說很多男生也不明白,因為男生的話,本來就是一頭短髮,只是去修一修;但女生不同,女生的頭髮再短也有限度,一剪便會剪掉不少,所以要是上髮型屋的話,就必須來個大刀闊斧才有價值。只是一點瀏海的話,便覺得自己來也沒問題(其實髮型師常說,雖然只是剪了瀏海一點點,看來沒什麼異樣,但在他們眼中根本是剪得亂七八糟XD),所以大概也能體諒唯為何堅持自己剪了。



當然,唯明知自己要打噴嚏了還不移開剪刀,就是自己的問題了XD。所以變成現在的小孩頭也不能怪別人啦~~畢業相冊當成黑歷史封印就好(或者說是美麗的回憶也沒問題XD)。而且不過是剪太短而已,次回也長回來了嘛!比起澪那髮線後移的脫髮危機,沒什麼大不了啦~

至於澪那決定,在看完原作時好像也有在碎碎唸那邊提過,感覺是有點衝動的。畢竟入哪所大學、唸什麼科,對將來的前景有一定的影響,唯和律明顯是哪種「前途未想到,先繼續唸書多混幾年再算」的類型(同意與否是一件事,不過二人一直表現出的性格就是這樣也沒辦法),但澪的話,並不這種讀書只為混的類型,為了跟朋友在一起而選擇同一所大學,實在是太衝動了。況且唸完大學,不還是要分開嗎?

嘛,也許想得太現實了,不過覺得如果動畫能改善原作的缺點,在澪的決意方面多加著墨,令人看來「的確比起前途,跟朋友一起更加重要」並沒多大問題的話,感覺會舒服一點。這話卻把重點放在唯玩頭髮上,澪這邊卻草草了事,有點可惜。

次回,繼續是畢業篇,看來某些原作劇情必須捨棄掉,才能在四話時間內結束了…

PS:結果這話的後感變了女生心態分析…(默)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大滿足~!



一整話的Live啊~!製作的是聽到了大家對Live的怨念嗎~?

這看起來像最終話的偽.最終話的感覺相當不錯,因為輕音部除了梓外全都是考生之故,所以一直看的時候,已感受到「能盡情的玩就只有現在了」的氣氛,沒想到最後還有更催淚的一筆,這個待會再說w

先說這Live,因為佐和醬那不惜工本(?)的禮物,為輕音部眾人在Live未開始前已燃起來,雖然佐和醬一直是這樣子(相信未來也是這樣子= =),不過還是關愛這幾個孩子的,這也就是這次的衣服如此普通的原因,但難得眾人在之前沒吐槽為何這次的衣服會如此正常XD

接下來的米飯之歌……還真把這詞作成歌了啊(驚)!那吐槽不能的歌詞…唯真是太有才了……不過比澪那些超越一般人境界的歌詞,這超乎常人的親民(?)歌詞說不定更能炒起氣氛,那「1-2-3-4-米飯!」真是太厲害了!當然,能替這種歌詞作曲的紬大小姐也相當有才就是了…

不過CM的部分太長了啦!而且沒什麼亮點,有點悶就是了…(不過興奮的紬相當可愛~w)

之後的「U&I」…還以為會有另類曲風出現,結果還是老樣子,個人而言還是米飯之歌較神…(拖)。不過憂在整場Live中未免high過頭了啦…||||



能夠完整的做出一場Live,還有兩首新曲,對這學園祭沒什麼怨念啦~~

最後的部分完全是要害大家眼睛流汗,不但能盡情玩就只有現在,高中的學園祭也要結束了,越是感到快樂,就越是依依不拾…憧憬著不會再有的高中學園祭,類似的事相信只要曾為學生、曾經畢業的人都會感受到當中的依戀,想著今年很快樂、明年如果可以怎樣怎樣便會更棒時,恍然已經沒有明年了的那份失落感,正正會與當中有多快樂成正比,難怪大家都會哭成一團,人家也深深的被感染啊…

高中的一切一切,即將成為回憶。雖然高中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卻是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以前就聽說在中學認識的朋友,往往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這句話絕對是真的啊!所以要好好珍惜在這段時間內的一切啊!(這可是早已變成回憶的某人的忠告啊XD)

噢,一時感觸起來,便變得老氣橫秋,請緊記onpu-chan才只有三歲啊!XD(喂……)

次回,學園祭過後,踏入冬天,開始進入畢業的話題了,一說到這又感觸起來了…(嘆)

追加:剛剛在討論區看到,原來米飯之歌的真.作、編曲者bice在作完這首歌後的兩天,因為心肌梗塞往生了…這首歌成了遺作……(哀)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但你的朋友正在外面演羅密歐啊……(誤)



比起正式出演,果然還是準備過程較有趣,也許原作者也知道,所以篇幅才會少得那麼可憐…

結果選了正常出演這方向,個人反而傾向是這種,因為看過不少這種演話劇的情節,最後是走胡來路線,為此而弄出大量笑點,但很多都冷得很,最後的感覺就是看不下去。

但製作組似乎也明白,羅密歐與茱麗葉這故事,大概沒看過也略知故事在說什麼,真的正常地演出來,其實沒什麼好看。所以這話把重點放了在後台的支援過程中,即使是台前,比起演出,似乎後面那吐槽滿點的樹更為觸目XD。原本還以為是穿著像樹的衣服,才需要找人扮樹,但既然只是一塊木板,那根本就用不著找人去演啦!!多留一個人在後台幫忙更好吧!!

演出方面,因為是傳說中的老夫老妻所以沒話好說,不過律部長真是怎樣看都是個沒氣質的女人,走帥氣路線的果然這輩子也請別裝女人…(炸)而且那些台詞還真不是人類能唸出來的,又肉麻又繞口…

中間雖然發生意外,但最後還是解決了,話劇也完滿落幕。這話的重點也轉移至梓感覺眾人把輕音部忽略了的心情上,為了彌補梓的心靈創傷(?),最後決定在學校通宵練習,噢噢~!終於把原作沒用的一話也挖了出來使用啊……



正如和那中肯的發言,其實通宵沒什麼能做出來,只是覺得好玩而已(話說學生會有熟人還真好辦事…)。的確啊…因為覺得有一整晚時間,玩一會兒也不打緊,結果就玩了大部分時間,之後便玩累了去睡,什麼也沒有做過,不過好玩就好了嘛!

但這青春…實在太閃閃發亮了!!日本的學校太棒了!!能夠搞這麼大型的學園祭,又搞攤檔呀鬼屋呀話劇什麼的,好像不用經費般,實在太美好了!之後又可以在學校過夜準備,一班人一起製造美好的回憶,這才是學校生活啊!!那一天到晚只會叫人準備考試和讀書的學校生活算啥啊!!?搞個稍為有點規模的話劇又在說經費不足、浪費時間的學校生活又算啥啊!!?媽的…好羨慕…OTL

最後果然是沒怎麼練習過,直到第二天佐和醬送來這次上台用的衣服。這次的正常度真叫人吃驚,不過背後的意思更棒,這也可明白佐和醬為何變成現在的鬼樣了XD。說到這,佐和醬在學園祭承包了那麼多衣服製作,難怪在學生中那麼有人氣嘛!

次回,還是學園祭。之前一直擔心到底如何撐夠26話,但現在已19話了,既然要跟原作一起完結,現在反過來擔心的,倒是話數是否足夠了…(汗)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マリア的微笑…梓你變了!!



跟預想般的好看啊~~花田先生我愛你!!

原作時看這話便看到升天了(?),這次再升一次天的感覺真棒,很容易想像到一街的律澪控都要成佛了XDD。這根本是很嚴重地強化百合情節啊(例:同床)!!

這話就是話劇的角色分配,其實整件事上律挺可憐的,會當上茱麗葉根本只有一個原因,便是因為澪演羅密歐,不然以這班級的質素,一大票人比律要適合啦~!所以簡單來說,整件事都是澪的人氣所害嘛!

當然,作為律部長的粉絲,onpu-chan當然是超樂意見到這選角啦啊哈哈哈哈哈~~~不過誰都看到這二人的關係…這學校的人,全都有百合之眼啊…(汗)

其實只要稍微有腦袋的,都會想到其實澪和律互換角色,至少已可以解決律演不了茱麗葉的問題了(澪的問題根源是害羞,所以演什麼也不能解決問題),會有這樣的分配,同學們是想見識傳說中的反差萌嗎?



基本上跟著原作走,所以沒什麼特別的要說,只想說澪那過份害羞的性格會有點麻煩就是了。而且同學們雖然動機不純(?),不過給看得起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沒有試過便推辭,可是不負責任,也辜負了大家的期望嘛!看律部長的接受程度,相比之下真是高得多了!

不過這話有夠奢侈啊!一口氣消化了兩話原作,雖然女僕部分在原作要早很多便出現了,還以為這部分不打算做呢!不過同樣是為了讓澪再害羞的特訓就是了。說起來,最近重看了原作,原來也有一話沒有在動畫做呢(在學校過夜準備新生歡迎LIVE的練習,也就是梓還沒登場之時)!不知會否有見天日的一天呢~?

女僕部分的重點就是眾人發現自己原來一直大口大口的把名貴的茶當水喝(?),還有澪成功練成職業性笑容,就這樣。

次回,正式出演。原作中只有悲哀的數格便玩完了,看來動畫要大做一番呢!不過這樣會不會有問題?因為onpu-chan對動畫中的戲劇表演只有兩個印象,第一是無風無浪的完成,主角在當中受了什麼感動之類。第二種,也是更多的一種,就是錯漏百出,結果變成即興的來亂式演出。

其實不管哪一種都十分老梗,希望次回會有不一樣的驚喜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澪你幹嗎抱著大豬…?



有原作加持,劇本真的很不一樣。而且這話雖然是半原創、半原作,但能融合得十分不錯,都是帶出同一個訊息,個人對這話相當滿意就是了~

先是沒有活動室用的原創部分,因為漏水關係而被迫遷,結果遷來遷去也找不到練習的地方。佐和醬那莫名其妙的自信有笑到,雖然沒忘記你同時是吹奏部顧問,不過你真的有理會過沒有茶點的吹奏部嗎…(這樣就想到為何會交涉失敗了XD)?不經意地說出自己連校長室也問了這點……跟輕音部過份接近的後遺症對吧!

樂隊練習沒可能稍微小聲點,但幾乎把學校拆掉也太誇張了XD,之前的音樂室看起來也很殘破的樣子(跟第二音樂室比較,而且這可是連冷氣也沒有的啊…),但沒有嘈音問題,難道說只是看來殘破,其實連隔音也做了!?說起來,第二音樂室是不知哪兩個部共用,反而這只有五個人的社團卻獨佔一個音樂室…好厲害!!(?)

第二天去了租錄音棚,由紬泡茶的一刻起,就可預計到結果只會是浪費部費了啦~~~

原作的部分是填詞。因為沒有練習的地方,只好各自去作詞,澪的境界連粉絲都去不到,也別怪大家無言了XD。



之後各自交的「功課」,唯果然跟那邊的魔王同樣喜歡白飯,那「1、2、3、4、白飯!」其實不錯啦!至少有花過心思嘛!梓的其實稍稍修改就沒問題了吧!至少在小豬出現之前,都是常人能達到的境界嘛!還有,律聽到死掉了那瞬好歡樂,不過自己也只是填出那樣子的冷笑話,哪來資格死掉啊XD

只要是姐姐的東西,憂都會露出那種表情吧……(汗)。因為沒有吃柑子,結果憂病倒了,但病了還本能(?)地照顧客人,果然每人家中都需要養一隻憂啊…|||

一直待在活動室,沒有想過有哪天沒有了,原來是那麼麻煩;同樣地,沒有憂的照顧,才發現憂對自己多麼重要(難道說這十多年來憂都沒倒下過!?),學會珍惜身邊所有的事物,將這種心情化為歌詞,便是唯的作品「U&I」了。真是個好名字,既有你和我的意思,也包含了唯和憂的名字,看來論填詞,唯的境界要容易接近多了!不過這樣的歌詞會搭配什麼樣的曲風,也令人相當期待呢!

次回……キタ━━(゜∀゜)━━!!!!!!這話等好久了!!

這班級的人真是超GJ,大概又要去成佛了…(可以成那麼多佛的嗎?)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跟上話比較,真是兩個世界啊…



還是一貫地很日常的日常,這樣下去,真的可以讓眾人當一輩子的高中生吧XD

這話只有紬的部分是原作,其餘的都是原創。同樣地,因為原作到了這段時間,作者似乎發現了自己一直把紬忘掉,所以突然多了很多戲份,雖然這話要跟大家平分,不像上次般當番當得那麼高興,不過只要沒有像平日般空氣掉,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因為梓覺得自己遭到同化,想要找回自己,結果變成了從另外的角度去看四位前輩。紬果真說不定比唯還要天然,不過也很可愛就是了www,原作中要帶出的重點是梓覺得紬謎團重重,問唯有沒有對此而在意,唯說沒有,因為「小紬就是小紬嘛!」,梓就不再去深究了。這話把這個重點搬到了梓那兒,而且也對原作進行了一點刪減,大概是為了平均分配戲份吧!

然後換成跟澪獨處,那認真的氣氛真是微妙…(喂),後來變成了大夥兒到律家玩,會縫鈕扣跟裁裙子是兩回事啦!前者要易太多了!雖然只要在家養一隻憂就萬事大吉了XD。



律的弟弟應該是這部唯一有對白的男生吧…(汗)不過會煮菜這一點,跟律的形象也不太合襯就是了XD。話說澪在律家,簡直是當成自己家的樣子了,不過澪似乎沒發現這一點呢!「米飯很厲害」這句出自豊崎的口,真是另一種意義XD(看向那沒看完的肉魔王…)

跟唯在一起的部分,嘛…對唯那種因為自己喜愛就到處貼貼紙的做法實在不敢苟同啦…雖說是很可愛,而且最後也起了作用,不過自己喜愛不等於可加諸於別人身上嘛!算吧!可愛就好了嘛!不過在貼紙上(被)寫上自己的名字,看起來好笨XD

最後,女服務生沒有貓耳的嗎?!(喂……)

嘛,這話不錯看,看到可愛的紬和不一樣的律,又可以成佛去了~~

次回,意味不明。說了那麼久,何時才到學園祭啊…|||不過看向原作,在學園祭前,能做的劇情還多著,而且又會是想把學園祭留到最終話嗎…?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不好看。(直截)



這部真的不適合一氣做兩季,因為一期就已經要在原作的基礎上加入大量原創才能做到一季,二期更一口氣來26話,拖戲感更明顯不在話下,如果是高質素的原創倒還好,之前兩次的學妹回雖然很悶但可以忍受,這話的馬拉松大會簡直是要邊看邊想翻掉桌子了!

因為onpu-chan本人也是運動苦手,別說馬拉松,只是100米也足以令onpu-chan當場昏倒(別說得如此自豪= =),所以一開始很能感受到唯想要逃避馬拉松大會的想法,onpu-chan當年也逃避了好幾次運動會,唯沒有裝病不參賽已經很不錯的了,嗯,本來是這樣想的。

不過就是不明白,唯之前也有早上跑步,而且自稱有多次跑回校的經驗,體力沒道理糟成這樣子,跟之前說不過去,唯一解釋就是因為沒有要跑得快的原因,所以不用落力跑,這樣的想法實在要不得,要嘛不要跑,跑的話便應該盡力,這點後面再說。

然後到了馬拉松大會,前面看見說了很久還未開始跑,只是一直說唯有多想逃避,就有點不耐煩了。但開始跑了後,才發現更令人火大的在等著,還真「幸好」前面做了一大堆跑前的劇情,不然後面更難過。當然,這就說明了這話的劇情和節奏出了很大問題,才令沒意義的地方太多,主要劇情又不好看了。

其實與朋友一起跑本來就已經有問題,即使一起跑,也應該跟實力差不多的人一起,才不會大家拖大家的後腿,澪選擇離開大隊是相當正確的,但最後還是等待大家這點真是…結果還是那麼害怕孤獨嗎?這點可以跟梓那邊對比,純因為跟不上梓和憂,所以勸二人先走不用等自己,反正等著也沒意思,大家終點再見就好,跟學姐這邊比較,真是成熟太多了!



期後唯的表現則令人相當火大了,明明大家已經盡力想辦法讓唯燃起鬥志,唯就只是一直把大家的鬥志滅掉,完全是那種「我不行,那就大家一起不行好了」的自私行為。而最後的失蹤事件更是相當的看不下去,這已不是簡單的拖後腿了!之前只是令大家一起跑得慢,但好歹還是在跑;這下完全是製造麻煩,令大家都不能跑了!這三人到了這個時候,已經耗了不少體力了吧!還得折返花時間、花體力,去尋找一個偷偷去了別人家休息的傢伙,只能說三位都相當海量,換了常人不氣死才有鬼!

經歷了兩季的時間,唯才沒有不成熟到如此地步,這是製作群存心要整死唯對吧!!至少看完這話,大概不少人會對唯的幼稚和不負責任反感吧!

這話唯一看點只有律對澪的預言命中,澪真是個用來搞笑的角色XD

原本一直看得火大,本以為因為澪製造的笑點稍為下火,最後製作群還唯恐整不死唯的人氣,來個佐和醬因尋找唯而落難作結。現在想來,唯對整件事帶來的麻煩,除了一句對不起外,並沒多少悔意的,其實已有夠看得火大,而尋人者更因此要被尋,所尋的人卻一直沒有落難不但止,還一直在享受…到底是哪個腦殘的想出這種令人看得十分不爽的情節啊!!這人絕對相當討厭唯吧!!

總結,這話比起學妹回,更值得列入黑歷史,未看的不看也罷,看了的自行清除記憶吧!!

次回,拜託,請不要增加黑歷史。

PS:那麼,到底一、二年級時,唯是怎樣完成的…?(汗)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紬,律部長的表情弄錯了吧……


不見了前額……犯規!!太犯規了!!(昏死)


OP2:Utauyo!!MIRACLE/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

比起OP1要易入耳多了,OP1雖然已上腦但「很吵」的本質不變(……)。雖然沒有了一貫從漫畫搬過來的人物介紹圖(?),不過很喜歡這種看起來熱鬧繽紛的畫面,比起OP1那轉個天昏地暗,這個也不錯就是了~


ED2:NO,Thank You!/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

能見到沒了反光前額的律部長onpu-chan已經瞑目了…(喂)這次反璞歸真以不良制服為主題,風格很讚,果然高中生最適合的還是制服啊!歌曲依然不過不失,好像比ED1要好聽,雖然一開始竟然會以為這次是慢歌XD



空氣紬終於有一整話的戲份了!!記得看原作時,也因此而興奮莫名,現在看動畫版,一樣感動不已啊~!!

不過首先要說的,當然是意料之外的新OP和ED。記得之前也在amazon搜尋看有沒有新OP和ED的消息,最後找不到結果,於是以為京ani會根據一貫傳統,一首OP和ED用到最後,這次可說是意外驚喜了!

說回這話,就是紬的平民生活,能夠看到這部最有愛的二人一起玩樂,果然看完這話onpu-chan可以成佛去了…(夠了)。對每種事物都感到新鮮的紬,真的說不定比唯還要天然呢!

然後因為經常看見澪和律,還有唯和梓有「肌膚之親」,紬也想要被打一下,感受這種親密。這一點也就是一直紬很空氣的原因吧!紬一直只能在旁看著大家肌膚之親(這說法好曖昧…),沒有自己份兒,雖然是輕音部的成員,硬是少了什麼似的,所以也想藉著被打一下而加強自己的存在感吧……雖然能想到用這方法去融入大家之中,無可否認紬是個超M……

為了找出適當時機被吐槽繼而被打一下,紬花盡心思,偏偏時機都被人奪去了。澪穿了制服,比穿海邊打扮的紬應該更要搶眼,不過澪的擔心真的很接近生活,當年(?)的onpu-chan也經常因為穿了制服/私服出席某些不知應穿什麼的場合,而擔心自己會格格不入呢!



唯用憂的照片混過去這點超強!所以說唯當年能考高中是因為憂假扮去考,這個說法絕對沒問題!大概憂代姐考大學應該也沒問題的了XD另外一瞬間以為律部長不是拍了背面,而是放下了頭髮…(汗)

原本以為唯的草莓只是用來混時間,這話卻能把紬的部分呼應起來,讓紬去搶了澪的草莓以博一打,結果只是弄哭了澪,沒有被打。雖然澪是很暴力,但一直以來,打的對象也只有律部長一人嘛!最後沒打成紬反而能毫不猶豫也毫不留手的向律部長毆下去,這下真是超絕讚!

最後紬的告白(誤)真不錯,現在的律部長在女生當中也很受歡迎了嘛!因為吐槽不能,終於律部長忍不住向紬打下去,滿足了紬的願望,沒能看到紬當時的表情真是可惜!最後在紬的手機中,兩人的被毆紀念照也十分溫馨呢(紬的表情好可愛www)!話說,其實會有人把這話看成律部長瞞著老婆包二奶嗎?(炸)

嗯,果然還是看輕音部的五人才是onpu-chan所喜歡的輕音部啊~!跟上話邊看邊打瞌睡相比,這話真是棒多了!!

次回,這種天氣跑馬拉松?!絕對會死人的吧…|||||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很熱……




因為是學妹回,所以提不起勁看,最後看見唯等人夢中脫出,精神才回來。拜託請再別給人家學妹回了啦!!人家對學妹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啊!!

不過比起上次,這次由梓的夢與現實交織,算是刻意跟上次弄出分別來的了,雖然說夢境的誇張程度讓人一看就是夢…話說,梓也別睡太多了!!

最後的夏祭部分算是這話最好看的地方了,果然沒有輕音部成員的輕音部是欠了一點……不,是欠了很多東西呢!

另外看到最後才恍然梓為何要穿加長版校裙,好蠢…OTL

次回,暑假還未結束嗎?

PS:這話大家的私服都很好看www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唯的胸口發生什麼事了!?!?(大驚)



起初絕對沒想過這部是唯一要帶到夏天的欠債,不過現在已確定26話了。這部能一口氣做兩季,真是神奇…

因為現階段是各番組的完結期,相比之下,這比日常更日常的超日常便顯得普通了。這話是合宿回,因為已去了兩年大海,所以這次去登山。噢…還是大海較有氣氛,不過既然是去音樂祭就沒差吧!正確來說跟音樂相關才有意義的嘛!

然後就是熱死人的山區了,一看就覺得很辛苦了(炸),很難想像來這種地方不會中暑而死,有音樂魂的人果然厲害!因為音樂不是這部的重點,所以一切從簡,反而著墨於第一次來這種大型音樂祭的五人的心情。

話說這話的律部長變得好正常啊!!因為來到這兒的人都會性情大變(例:澪),所以原本不正常的反而變正常了?律部長這話完全沒有和唯一起耍白目,倒是一直跟梓當吐槽役,這麼正常真是不習慣XDDD。



另外不知為什麼那麼強調紬對炒麵的執著,一向描寫紬那大小姐性格並沒有那麼著跡,而是突如其來或輕輕帶過而已,這話非常的強調,反而感到有點兒煩。順帶一提,原作中紬可是吃得到那夢想中的炒麵,結果被律部長吐槽為「好廉價的夢想」,這樣輕輕的提及,反而沒那麼礙眼,畢竟紬的萌點是一直很空氣但語出驚人嘛!(誤)

不過說起來,要不是那麼炎熱的話,這樣的音樂祭應該很好玩,不過看佐和醬甩頭甩到脖子痛……噢,onpu-chan應該也會差不多的狀況…(淚)

最後星空下的悄悄話是合宿必備行程吧!不然大老遠跑來就沒意思了~~~唯的發言雖然很爆炸,但連對自己的自信也沒有,就沒法去武道館的了(笑),也就期望你們能一直組樂隊吧!!

次回,謎一樣的預告…(汗),請不要再來一次路人回啊!!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好熱…



今天這邊也很熱,看著這麼熱的一話,onpu-chan也要融掉了…(熱)

原作中短短的一話,能發展成這麼長的一話,而且這話更只是一直窩在社團裡喊熱,也能弄出一話來,真不知說厲害好,還是說很擅長拖戲了…

嘛…也不是說這話很悶,只是比平日更有小題大做的感覺,因為輕音部的眾人腦袋太不正常的關係,才能這樣也可玩上一話。能夠想出各種常人想不出來的消暑方法,真是服了這群笨蛋…

這話還是繼續玩配對吧!看唯與梓快熱死了還擁在一起,還有澪與律的打情罵俏。另外紬還是因為很大小姐所以十分有趣,這話還以為可以一睹琴吹家有多壯觀,結果真是失望XD

唯和律這對活寶貝還是很歡樂,就是因為有這二人,輕音部才這麼歡樂。如果只有很正常的澪和梓,就只會很正常的練習。而紬在正常人身上,大概也沒法找出庶民的新奇(?),也會普通起來,因為紬的萌點就是大小姐嘛!



上話已提及過,律很會在適當的時間承認或否認自己是部長這一點,也許有些人看起來,律很不負責任,但要明白律本來就是單純地為了「部長」這二字而當起部長來,根本就沒想過負責任,所以現在才追究的話已經太遲了XD。況且這話的最後,律也算是負起部長該有的責任,為輕音部眾人爭取空調吧!畢竟,太像部長的律就不是律了XD

能輕易被收買的佐和醬還是一貫的歡樂,但話說安裝空調一事,老師沒法幫忙,倒是學生會有這樣的權利, 日本的學生會真厲害…(汗)

最後空調成功安裝,不過唯真是太麻煩了XD。其實在這話之前就不覺得熱的嗎?現在才覺得熱是什麼回事啊…而且怎樣看輕音部明年都很有廢部危機,在這種地方安裝冷氣,學生會到底有多少預算?

對了,其實輕音部滿環保的啊!在開冷氣之前,一直也沒開燈,不過一整話看起來,陰陰沉沉的,真是更熱了…

就這樣吧!總結這話雖然很小題大作,不過未到悶的地步,也有會心一笑的地方,不過不失吧!

次回,再再合宿,這次不去海邊了~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不管何時,紬的M屬性也很強…



除了人物遠鏡作畫有點微妙外,是比預想中好看的一話,因為上話看預告時,看起來像是佐和醬的戀愛,要知道真的是這樣的話,絕對可預見是沒有結果的(炸),所以不覺得這樣的劇情會有什麼看點。

幸好,製作群也深明這一點(再炸),所以沒弄出一個佐和醬的戀愛劇情,反而是佐和醬那閃閃發亮的輝煌青春,花田先生你真的專注寫劇本吧!!

說起花田先生,二期有負責過的劇本,印象中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對以空氣聞名(?!)的紬相當關愛,著力突出大小姐對市井平民的好奇心,這話的跟蹤、豆腐和罰站便是例子。當然,一直對紬很空氣這一點相當同情的onpu-chan來說,這是件好事XD。期望日後紬有機會當番時,也能被深深的寵愛著~

說回這話了,因為作為老師的形象,除了經常挖出來嘲笑或威脅的輕音部眾人外,佐和醬已把當年「Death Devil」的歷史封印。只能說佐和醬的腦補很強大吧!既然當日都可以為了遲到的唯而上台演奏,這次為了同窗,犧牲一下又有什麼所謂嘛!不過佐和醬婚禮暴走一事,為何最後學校的人會知道的…?

跟蹤的一段沒什麼特別,律部長在危急關頭推卸責任這一點,依舊充滿喜感。律部長只會在不需要部長的時候才會認自己是部長的!!(這一點次回應該可以更華麗地表現出來XD)



而唯依舊有著認人的才能,繼當日認出佐和醬,這話也認出了紀美。起初還以為是因為在LIVE HOUSE見過,後來唯說是在相片,才想起LIVE HOUSE的是另一人。上帝果然很愛唯,太多天賦了…||||

傳紙的一段只能說是M紬存心要眾人與自己一起實現願望,這麼容易就滿足,去那死後的世界的話,不用花很多時間便會成佛了…

要輕音部五人扮Death Devil,完全是要佐和醬上當而已。明明都是高中生,明明是一樣的造型,當年的Death Devil很帥氣,唯五人則是搞笑,這就是輕飄飄的底子,怎樣弄都是輕飄飄嗎…?結果佐和醬還真上當暴走了,一整個帥氣起來,雖然結果還是搞笑成份較多…(……)

這次的插入曲不錯(沒錯,腦海還是浮出商機二字),至少比一期時Death Devil那張完全沒法聽下去的專輯,能聽度高出太多了!那張專輯只聽到詭異的吼叫聲,果然比起死亡金屬,還是輕飄飄合口味得多。回憶的部分很不錯,青春真好啊…(遠目)

最後當然是happy end,佐和醬繼續莫名其妙的受歡迎就是了w

次回,夏天不能沒有的東西。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有好鄰居真好啊…



再看看onpu-chan那黑社會鄰居,不要說照顧了,他們有一天不製造嘈音已經要感恩了…OTL

好了回到這話,很溫馨的一話,不過跟期末考試關係不太大吧!標題詐騙啦~~~應該叫鄰居呀~演藝大會之類啦~~

這話玩官配玩很大啦!根本是要將唯和梓湊成一對,不過想起來,原作倒像是把梓和紬湊成一對…嘛,onpu-chan對百合配對這東西一向沒什麼興趣,幸好這話沒玩太大,加上故事本身很溫馨,所以不會反感就是了~w

為了要報答一直對自己照顧有加的鄰居婆婆,唯決定即使與考試日期只相差一天,仍參加婆婆想唯出席的演藝大會。為此,唯努力兼顧兩方面。過往曾經提及過,唯沒辦法專注在兩件事情上(記得演奏就忘了要唱歌),這次算是一大進步吧!

唯這話的高分也不是完全的僥倖,一期時也曾提過,唯和律雖然是這樣子,但認真起來時成績是能見人的,以唯的說法就是不符合人物性格XD。尤其是唯,只要好好的集中,要取下一百分不成問題,所以要不是要兼顧演藝大會,搞不好唯真的能全科滿點的XD!問題是上帝(?)很公平,賦予唯天才般的頭腦同時,其他方面全部一團糟,所以才變成笨蛋~XD



而梓這話也很可愛,不過正常人(?)在輕音部的下場就是變成不正常(例:澪),梓早晚(可能是已經)給同化的吧!梓跟唯黏在一起時,真不禁要問誰是前輩啊…||||

演藝大會的唯梓版(說實話,這組合的名字取得真沒誠意…)「ふでペン~ボールペン~」,因為這首算是個人認為在一期中最好聽的插入曲,所以即使變成民歌版也還可以,輕飄飄的話,單是想像已覺得很可怕。當然,此曲一出,腦袋中第一個感覺還是一如以往,不是去感受這歌好不好,而是「噢,又有商機了」…加上這話練習時的歌,還有之前數話也不只一次唱過童謠之類的歌曲,不如賭賭遲些會否出張童謠專輯?(炸飛)

對了!這話唯和梓上台的衣服,還有眾人的私服(帽子~~)都很讚啊~!

最後比賽雖然輸了,但大概婆婆見到唯的表演已經心滿意足,即使只有參與獎已經很高興,也令婆婆感受到唯真的長大了。不得不再說一次,有好的鄰居實在太好了…

次回,佐和醬當番,真的是兩季的話,不知OP和ED會否換呢…?京都好像不愛玩這個的說…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志願啊……



所謂屬性,過了火就會不萌,像鄰台那傲嬌貓,基本上已是病嬌貓了。同樣地,天然呆如果呆過頭,就可直接說是智力有問題(還是用了間接的形容詞XD)。感覺上這話的唯就有點這樣,一期時的天然呆,印象中是想到什麼說什麼、想到什麼做什麼,因此不時誤傷別人(佐和醬就經常因此被重擊XD),但這話的天然呆,已是影響到別人的級數…

雖然有能醫百病的笑容混過去,不過給人帶來太多麻煩,終究不是好事吧!要不是自小有和在身邊,很難想像唯怎樣在外面生活…幸好和本人也說,現在的唯已經好多了,希望唯一直只是天然呆,不會退化下去吧!

說回這話,雖然說唯也因為個性問題,沒法決定前途。但只要經歷過這個階段,也會明白唯的煩惱不是無病呻吟,畢竟,要決定前路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使這個時候決定了,將來也可能走上別的道路,遲遲沒法決定其實很正常,不過記得設定死線就是了!唯就是沒了這自覺啦~~

不過,唯其實可以亂填一通敷衍過去,但唯仍選擇好好地想、問別人的意見,總算是件好事吧!



這話一口氣耗了原作兩話的份量,以一向把原作一話加入大量原創擴充,實在少見。可能因為同樣是回憶關係,所以唯、和的過去與澪、律的過去一氣做是個不錯的選擇。正如之前所說,唯要是沒有遇上和,應該早就完蛋了,難得和能像帶孩子般一直把和帶到今天,只能說是海量吧XD

至於澪和律的部分,跟原作一樣,是段甜蜜的回憶(?),律部長正常起來時可以很正常,所以雖然和唯一樣是「未定」,但似乎較不用擔心……吧?

原作中在唯的「音樂家」逗得和大笑後便完結,這話在之後加入了唯的「決定」是努力和努力,雖然跟「未定」沒兩樣,也證明了唯真的有好好想過,只是想不到,陷入迷茫而已,而當下就只能嘗試努力去想就是了。

最後,原來那龜有這種意義(驚)!!一直還奇怪為何這校園要放這溫吞吞動物的雕塑…(汗)。還有問到憂將來想怎樣時,憂的回答真是……憂的人生算是給唯毀掉嗎?(炸)

順便提一下,雖然現在那表格給唯填成那個樣子,不過原作中數話後,唯和律也認真地把它填好了,雖然決定的原因個人不能太認同就是了…嘛,到時再說吧!

次回,考試,請努力學習。(?)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