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篇晚了很多發文,但總比坑掉好吧……大概。


雖說是最終話,但大家也知道這部真正最終話的一天,搞不好需要找子孫燒下來,所以各方面做個小總結,最後來個吊胃口預告便結束這樣,沒什麼最終話的感覺就是了。

先是和跟阿知賀眾人的再會,因為是兼用卡關係,詳情請見阿知賀篇的後感(爆)。不過現在以和視點看這重逢,總覺得和的反應,只是偶然遇到認識的人般,完全不像阿知賀的幾位那麼激動。尤其是和之所以會在會場出現,是為了看好棒姐的比賽,那就是說和注意到好棒姐參戰,也沒注意到阿知賀的大家啊!整個感覺超慘的!虧你們還一心一意為了再見和而打全國,人家卻貌似已經把大家忘記了啦XD!

而且現在再看,還是覺得阿知賀真是活脫脫地印證了「比起技術(或超能力),更重要是運氣」,要是把阿知賀丟到這B side,大概已成了各路魔物的飼料了……話說回來,鴨子等人常常說要跟和「決賽見」,但將會跟和在麻雀檯上碰頭的,是跟和完全沒關係的灼,這安排到底是為了什麼啊……?(汗)


咲原本也有到會場,結果還是沒看照的比賽,另外也閃過了咲的回想片段,回憶中的那孩子因為沒有名字,但從髮型看來大概是同種(?),所以網上戲稱為宮永魚XD。但那些回想片段有的沒的,基本上就只讓人覺得魚妹妹貌似已不在人世,這也似乎是照與咲不再往來的源由外,也沒什麼資訊了。在片尾預告中,照喚了咲的名字,也就是說照當初跟隊友說自己沒有妹妹,並不是忘記了,而是刻意不承認。啊,到底要等上多少年,才能知道照和咲交惡,並不是因為照沒歐派啊……(喂)

和的訪探把這部的吐槽點都搬出來啊XD!和的胸器完全不是小學生程度,原來不是這個世界的常識啊XD!還直接說是犯罪了XD!還有憧跟優希根本是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啦!為什麼以前是同一個樣子,數年後一個變了円●少女,一個會完全沒發育啊XD!?

最後回收了好棒姐把優希帶來的Taco給隊友當慰問品的一幕,嗚啊果然千里山又好、新道寺也好,為什麼出線的會是阿知賀啊!!?(喂…)


輸掉了的學校去玩耍,出線了的則迎戰之後的比賽。B side這邊是清澄、姫松、臨海和有珠山,是說個人很喜歡有珠山的制服啊!感覺高貴中帶點可愛,這樣說來,為什麼作為主角隊的清澄,制服卻是地味得不能再地味的普通水手服?

接下來便是ED暨不知何時才會播到的全國篇準決勝預告時間,Cast表簡直是刺眼級……響起一期OP1時,有種莫名的感動啊!超懷念的!畢竟一期已是2009年的事情了(汗)。這準決勝在原作中,現時仍在中堅戰,有珠山正面臨被打飛的危機,不過看這預告,看來有珠山成功守住了,而且副將和大將才是有珠山的皇牌,已經打到呼風喚雨了啊……(遠目)

當然最震撼的還是這一幕……


小得不行的火焰!!末原終於從凡骨畢業啦!!!(爆)




===========================================
終感時間:

都說了最終話要等子孫燒,其實有需要寫終感嗎…?(喂)

以下請《繼續閱讀》。

其實由2009年到現在,中間還經過了阿知賀篇,基本上大家也明白這部是什麼東西,沒興趣的不會現在才有興趣,一直在看的它演什麼也會繼續看吧……

不過雖說是全國,但超能力亂舞的情況,好像還不如當年的縣大賽,當年感覺是每個選手也有一技傍身,才會顯得平凡人是多麼的珍貴。但這場半準決勝,細心想想,其實帶外掛上場的並不多,姫松是全凡人隊,宮守也就只有一塊不中用的畫板、作弊用的眼鏡,和最後真的自帶超能力的豊音。至於看起來很炫砲的永水,也帶著兩個看起來沒啥能力的,反而少了縣大賽那種又火又電又水的超能力混戰演出,這倒是有點可惜的。

特別是永水真是整個浪費設定,巫女的背景明明看起來很猛,結果神代和薄墨一直捱打,二人也是靠最後一局翻身,只有霞姐看起來最有殺傷力,但超能力開了收不回,剩下兩個則連戲份也沒多少,結果整隊幾乎沒威過已經退場。不但如此,連回憶部分也不及宮守那麼多,宮守的回想片段多到令人覺得現在不退場、以後也沒什麼可演了的地步,永水卻寥寥無幾。總覺得永水真是無論能力和背景也很浪費設定,真不禁令人懷疑一開始作者是想讓永水出線,才不在這半準決勝著墨太多。所以當初看到出線的竟然是凡人隊伍姫松,說實話還挺愕然的。

至於姫松,最亮眼的也就只有咱們的超級普通人末原。看待末原的眼光,其實跟當初縣大賽的勇者加治木差不多,作為在怪物隊手中僅存的人類,多少會帶點同情目光(爆)。尤其是那時加治木好歹還有隻池田喵墊底,還可以孤注一擲地進攻。這邊小末原先被豊音當提款機,繼而被咲利用,連僅有的反擊也是在咲的計算之中,完全彰顯了身為凡人的無力感,真是慘得不行XD!所以個人很期待之後末原的二次被婊啊XD!!(喂)

而這全國篇與之前最大的分別,是「主角」看起來完全不像清澄,如果這是啥鬼麻雀少女成長物語的話,這絕對是哪裡出了問題。因為五場對戰,幾乎也不是清澄視點,反而多數由其餘三校做旁白和解說,最明顯便是大將戰,幾乎是在看末原的求生日誌,應該是主角的咲變成了大Boss,最後便看這魔王如何把對手們打爆。雖然主角變魔王,這看起來還挺好笑的,不過整個半準決勝也沒看到身為主角的成長(或可稱之為進化),只是在用原本已有的本錢對戰。如果之後也沒有習得新能力,有點擔心清澄到後面在能力方面會沒梗呢……(至少原作已作了的2.5場半準決勝中,並沒看到清澄有什麼亮眼或與之前不同的表現就是了…)

嘛,希望清澄的主角光環能稍微弱掉,讓清澄吃多些苦頭,再鍛鍊一下新的能力,變回打怪的一方,而不是虐殺的一方吧!不然真的挺奇怪的啊……不過這大概也是幾十年之後的事情了。

就是這樣,總之全國篇(上)就在不過不失的情況下完結,那就期望作者少點休刊,在五年內可以看到全國篇(中)吧!(該不會有人蠢到認為五年內這全國賽能打得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