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最後一部。


因為雪輝被困在幻覺,接下來只要把三周目由乃,一周目由乃就能以三周目由乃身份,參與三周目遊戲。不過由乃犯了一般大Boss的通病,就是殺人前先說一大堆,結果換來老馬(雖然有點差別啦XD)。

一周目由乃向三周目由乃說出她的「未來」,但是這時的由乃即使面對如此的父母,對未來仍然抱著光明的希望,令由乃回想到自己到底是何時變得扭曲。另一方面,因為這群二周目的人亂入,令三周目世界的因果律發生重大變化。其實也可以說是因為雪輝的影響吧!如果不是雪輝不理9th的勸告執意要拯救大家,就不會造成學校的騷動,各日記持有者的未來也不會因而改變了。這部分算是個人相當喜歡的一段…


4th因為收到二周目9th的電話,得知了兒子有心臟病一事。
6th因為得知爆炸,著父母不要外出,結果雙親沒有被殺,禦目方教隨之沒變邪教。
5th的父母因此沒有加入邪教,5th也因此得以在正常家庭成長。
12th在爆炸騷動中偶爾發現了殺人魔3rd,執行了他的正義。
10th因為奇怪他的狗狗在騷動中仍很安靜而出外察看,結果發現了日向一直關心自己的狗狗,父女關係得以改善。
11th因為他的觀測者日記連二周目雪輝的日記也觀測得到,從中發現自己在二周目生存遊戲的敗北,決定中止未來日記企劃。
未來日記企劃沒有進行,8th也不會有任何動作,而為了8th而努力的7th自然也受到影響。

雪輝雖然不知道自己可以怎樣改變未來,但事實上由他想要救由乃的這個行動之中,未來已經改變了,這循著自己想法行動的能力,大概也是雪輝能一直迴避dead end的緣故吧!


最後在夢想和由乃當中,雪輝選擇了由乃,衝開了幻覺回到現實,同時二周目ムルムル也衝破封印,制伏一周目的ムルムル,為什麼兩個ムルムル的性格好像完全不一樣的XD?之後是雪輝和由乃的最後閃光,雪輝向由乃說,如果殺掉自己就能讓由乃得救的話,由乃便盡管刺下去,但由乃結果卻選擇了自殺。個人理解是因為由乃一直不相信自己會有光明的未來,可是正如上面各日記持有者的未來改變般,三周目由乃的未來也得以改變:由乃父母發現自己對由乃的心意,盡全力保護由乃。在可見的未來,三周目由乃不會重複一周目由乃的經歷,她會得到幸福。所以這下再要把三周目由乃抹殺再取代,自己便跟惡役沒兩樣吧…

而且正如雪輝不會砍由乃一樣,由乃直到最後,也是沒法向雪輝下手的吧!


隨著由乃掛掉,ムルムル亦宣布二周目的勝出者是雪輝,並把雪輝帶回二周目去。之後便是三周目眾日記持有者的後日談,先是怎樣看都是二周目真正勝者的9th,結果還真成了西島的生兒子工具(無誤),神力也遺傳到下一代了。作者到底有多愛9th啊!?西島雖然知道這是二周目9th,不過本身應該沒有二周目的記憶吧!這好像還滿扯的說…(那一周目由乃早在開始連殺二周目由乃的氣力也可省掉,直接找二周目雪輝輸入記憶就行了吧!)所以這三周目的西島,對9th依然是一見鍾情嗎XD?

至於其他日記持有者則是普通的生活著(11th你對8th出手了啊!好重口味…=口=|||),雪輝的好基友秋瀬也只是普通的觀測者。三周目由乃因為二周目眾人炸學校一事,也得到了父母的寵愛,過著與一般中學生無異的日常生活,亦因此三周目由乃並沒有因為家裡的困擾而有了「成為雪輝新娘」的夢想,跟三周目雪輝沒有交集。三周目雪輝則與委員長在一起,跟父母愉快生活這樣子。


最後二周目雪輝成了神後,結果卻因為沒了由乃做什麼也沒意義,結果什麼也沒做過宅了一萬年。那個一萬年應該跟凡人的一萬年是有差的吧…這一萬年間,雪輝就只是看著日記裡最後一段、也是與由乃相關的訊息。因為一直以來也有原作結局很囧的說法,這話完結後也特地找了原作的結局來看。原作中,三周目由乃從ムルムル那裡繼承了一周目的記憶,然後打破時空之壁來找雪輝。會令人覺得囧,大概是因為那個happy end太突如其來,就像為了happy end而happy end般,所以才會婊很大吧!動畫換了暗示的方式,讓觀眾自己想像,感覺好得多了。至少在看回原作前,也推想得到是ムルムル做了什麼,讓由乃和雪輝得以重新在一起,原因沒解釋也不覺得有很大問題,反而說得太白,更令人有吐槽空間呢…

總之,這部就在開放式結局中完結。至於那個Next project,還真不知想怎樣,應該不是單純指那真人版吧……外傳?



===========================================
終感時間:

最終話感想不小心寫太多了,終感收起吧!

很好看。

因為原作早就結束了,所以一開始已不用擔心結局會變詭異,只要它好好跟原作就沒問題了,倒不如說一直只擔心它會否跟原作般,結局一整個囧掉XD。當然相對地,打從一開始已被捏他日記捏爆也叫人欲哭無淚就是了……

這部個人覺得前半部較好看的,因為較有「生存遊戲」的感覺:利用自己的日記消滅對手。後半雖然不壞,不過總覺得趕急了很多(本來還以為日記持有者在一季前已掛了大半,節奏會變得更慢…|||),再加上11th的日記太犯規,穿越時空的由乃更犯規,雖然「未來日記」這東西本來就很超現實,但除了日記神力外,其他地方也很踏實。後面越來越神,人也越砍越猛,雖然節奏很緊湊,不過不像前面般帶點鬥智感覺了。

嘛,這問題也不算很大,個人還是看得很爽。反正這部似乎認真地想的話,應該會有不少bug,不過個人只是享受過程,也不會去挑啦XD!這部的魅力在於大多數日記持有者也相當有特色(換個說法:全都有病),即使像3rd、10th本身並沒什麼劇情,但3rd是整個生存遊戲的導入者,10th的身邊人則影響著雪輝。跟這些各具個性、或者各有著隱衷的持有者對決,至少每一場個人也覺得很精彩。

至於角色嘛…個人覺得雪輝的改變比由乃描寫得細緻。雪輝由一開始的廢柴,到中段的超級廢柴,然後經歷父母雙亡的巨變,有了成為神的目標而變得冷血,到最後決心要救所有人。這個角色的變化較大,對由乃抱明知危險、卻不得不依賴、最後真心地喜歡由乃,心理也較複雜多變。反而由乃除了是個見人就砍的病嬌外,心理方面應該可以再強調多一點。

9th顯然是個深深被作者和觀眾愛著的角色,待遇優得不行,大概原作也沒想過,不然不會要9th一登場便殺一大票無辜學生。9th在後來的劇情,反而成了搞笑役兼雪輝的人生導師,加上坦蕩的個性,討人喜歡得不行,恐怖份子的設定早就不知給丟到哪裡去了XD。要不是個人始終覺得「殺人的人不應有好下場」,最後看見9th幸福地過平淡人妻生活時,也許真的會覺得安慰呢!

其他的話…7th是比起雪輝和由乃更閃的一對,不負閃光日記之名,真男人與好女人的組合超讚!另外8th是眾日記持有者中最正常的一人(身形除外),最不希望會掛掉的日記者大概是這位了。11th總覺得他的日記超犯規,根本無人能及,沒想過會掛得那麼悲劇(搞笑的意味)。剩下的沒什麼特別要說了,就此略去。

想不到還有什麼好說了…最後說說OP和ED,現在再看一次,難怪對原作眾來說,不論歌詞和畫面也是核彈級捏他XD。2首OP和ED也相當不錯,尤其是OP1的畫面以各位持有者的代表物,隱晦帶出12位持有者,個人非常喜歡。當然,歌曲本身就已經是良曲了~

好了,2011年的最後番組就在這篇畫上句號了,這部個人推薦觀賞,是部沒什麼大缺點的好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