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還是討厭比企谷的做法呢…(苦笑)


一方面為了讓戸部得到海老名對告白的回應,另一方面為了維持一些人希望維持的現狀,比企谷不意外地又用了自殘的方式(雖然這方式給維基老師捏到了XD),便是搶先戸部一步向海老名告白,然後讓戸部親耳聽到「沒有跟『任何人』交往的意思」這回應,制止了戸部的告白之餘,也不會令這個「葉山小團體」因為這次告白而面臨瓦解。如同比企谷所言,是最有效率的方法。而且這也是只有比企谷才做到的事情。

當然話雖如此,這世界並不是所有事情也能用「效率」考量的,雪之下雖然表示說不出原因,總之非常生氣,大概只要是對比企谷有點感情(戀愛又好、友情又好,總之什麼也好),也不願意看到有人為了幫助別人而傷害自己。可以想像戸部並不知道比企谷是故意的話,沒當下揍比企谷一頓已很留情。如果知道比企谷這樣做是為了讓自己好下台,等於間接傷人,感覺也不會好受吧!


所以比企谷就算出發點有多好,這方法有多一箭雙雕,還是沒法讓人稱許呢!連比企谷自己也察覺到解釋就像狡辯,當著對自己有意思的由比濱面前跟其他女生告白,不可能不傷到由比濱吧XD!只是由比濱的傷心,似乎超乎了比企谷的想像。比企谷可能覺得只是傷害自己沒什麼所謂,但同時其實也在傷害關心自己的人,只是比企谷並沒注意到那些「關心自己的人」的心情……大概是這樣吧?

不願看著比企谷傷害自己這一點,相信遠方一直看著比企谷的葉山也差不多(這樣形容好像很YO)。葉山當然看得出比企谷的假告白是什麼回事,但就像一期的學園祭事件般,葉山不但想做什麼,也知道比企谷會怎樣做,更知道那將會是自己所不願看到的作法,然而自己卻無能為力,難怪再次為此感到生氣和不甘。雖然這個「葉山小團體」的關係如此表面,在比企谷眼中,似乎並不是個值得葉山等人那麼渴望維持的東西,不過現實中的團體也是如此吧!怎麼說呢?就是那種當察覺時大夥兒已聚在一起,然而不會深交,點到即止,但當失去了又會覺得空虛……(尤其是出來工作後,這樣的團體更多吧XD)


這樣想來,「奉侍部」對比企谷來說,也許同樣是這樣的一個團體?當葉山問到比企谷,如果換了是比企谷面對這種處境是會怎樣做,比企谷的想法,似乎是認為自己不會身處這樣的境況?不過這次的告白事件後,雪之下生氣了,由比濱心痛了,「侍奉部」的現狀也會改變了吧?

最後比企谷與海老名在天台的對話,透露海老名知道比企谷「告白」的用意。那個「我已經腐爛了」,應該不是指腐的方面吧XD!感覺海老名「腐女子」的形象,只是一種性格塑造,以這個形象包藏著最深處、最沒想過要表露出來的真正自我,反正這世上大概沒人會真的坦蕩蕩地,沒有隱藏也沒有謊言嘛XD!不過說到「腐爛」這麼猛,海老名那個要隱藏的自己真有那麼可怖嗎…?(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