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的老公與等待老公打完仗回家的老婆。

以下請《繼續閱讀》。


很不錯的一話,不論是這話的主角麗奈和香織學姐,還是兩位身旁的鐵粉(?),所有言行也很符合角色本身的性格,而獨奏事件也結束得很棒,十分漂亮呢!

先不說香織學姐,蝴蝶結看來真的不知麗奈的實力去到哪,所以才覺得香織學姐比麗奈更優勝,因為這話蝴蝶結認真地偷聽麗奈的練習後,立即就明白到麗奈的能力是犯規級,香織學姐輸定了。是說久美子又衝口而出把心聲說出來了XD!所以當年會被學姐欺負,除了因為太強外,還因為太口沒遮攔嗎XD?

至於香織學姐,個人覺得到底香織學姐對麗奈的實力有多清楚並不重要。香織學姐未必心胸寬大到蒙認為自己被公開處刑可以制止流言、穩定軍心,那就讓自己犧牲一下。但肯定的是,如果大家也認為自己的實力確實不如麗奈,至少死得眼閉一點,就算將來後悔,也只是後悔自己技不如人,而不是沒有把握過機會吧XD!


而且從香織學姐跟副部長的對話中,已可見香織學姐對於自己和麗奈的實力差已有譜。話說回來,最初覺得副部長是負責搞笑的氣氛製造者,後來葵退部事件中,漸漸看出是個面具人,到現在香織學姐問了上話跟久美子差不多的問題,但副部長還是沒有坦言自己的想法——即使跟香織是朋友,也只以局外人身份回答「獨奏由吹得較好擔任就是」、「又不是由我決定,我的意見不重要」之類的,連對待朋友也不夾雜私人和主觀感情,副部長這女人好可怕啊!!(抖)

當然,副部長如果覺得香織學姐能一戰的話,似乎沒需要徹底迴避香織學姐的問題,至少可以說「麗奈很強,你也不弱」之類的廢話(爆),所以二人其實心中早有答案,只是就算是事實也別說出來,因為彷彿一旦說了,就真的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XD。


雖然蝴蝶結上話開始就自以為是地替香織學姐出頭,結果迫得香織學姐要被公開處刑(夠了),不過香織學姐本來就不太甘心,只是為了大局而不得不接受結果而已,所以單就結論而言,蝴蝶結是給香織學姐製造了一個再戰(死得眼閉)的機會。而且蝴蝶結所做的一切,也只是單純地為了最喜歡的香織學姐、想為香織學姐抱不平而已,所以雖然是很蠢(喂),但情有可原。

夏紀學姐看來給了製作組不少錢(喂),人設存在感強到爆不在話下,明明連試音會都過不了,戲份依然不缺XD。夏紀學姐叮囑蝴蝶結不要打算做多餘的事,大概是那種霸凌般的壞事吧XD!只是蝴蝶結隨即便請求麗奈讓出獨奏之位,你還真立即就做多餘的事啊XD!麗奈也十分坦白,表示只要香織學姐勝過自己就行,顯然連身為死忠的蝴蝶結也覺得香織學姐會輸,才跑來低聲下氣啦XD!

蝴蝶結提到在麗奈出現之前,香織學姐一直是吹得最好的,但因為以往都是論資排輩,一直沒有獨奏機會。好不容易等到三年級,卻取消了輩行制,「無法在高中生涯中獨奏過」,將會成為香織學姐的遺憾。加上麗奈也很清楚,香織學姐不但深得民心,就連自己也認為香織學姐是好人。所以麗奈糾結的,從來不是這次比拼的勝負(畢竟自己是被老師選中的人,怎麼可能會輸XD),而是勝出之後,自己就會變成欺負前輩的壞人了。


香織學姐看到身為鐵粉的蝴蝶結,也沒能好好替自己打氣,對香織學姐以至觀眾視點來看,也知道這下不行了啦XD!副部長依然相當現實,沒用的打氣就免了,換個直接的說法,其實副部長已經看死香織學姐會輸,所以香織學姐執著於副部長對自己的看法,就是不想被老早看死而已(雖然副部長的確是看出事實了XD)。反而部長還有點人性,起碼還會以朋友身份聽一下香織學姐傾訴。是朋友的話,就只會想朋友勝出,才不會考慮到什麼中立不中立啦XD!

另邊廂麗奈正如上面提到,沒擔心過自己會輸,只是覺得贏了就會成了壞人。如果沒有久美子的鼓勵,麗奈應該如本人所言,依然不會打算故意落敗,只是無法開懷地爭勝而已。但當久美子表示「你輸了我會生氣」後,麗奈便豁然開朗了。只是你們的打氣方式真是非要百合花開不可啊XD!不是指尖貼臉、捏臉蛋,就是臉貼臉到人家也不禁內心OS「親下去!親下去」啊XD!!

如果會考慮別人感受、回應別人期待,那就不可能成為獨一無二、不會隨波逐流的人,久美子認為麗奈這樣的話,就不會是自己所喜愛(?)的麗奈,所以吶喊如果麗奈覺得勝出了會變成壞人,那就讓自己也一同變壞人就好……這是什麼「你死了我跟著你一起死」的「愛的告白」啊XD!!


到了再次試音時間,香織學姐跟麗奈出現非常明顯的實力差,大概是製作組故意把落差製造得如此明顯,讓木耳觀眾們也明白二人的差距吧XD!基本上香織學姐就是音準OK但不夠穩定,而且一板一眼,不夠圓潤,與麗奈比較起來,就是教科書與文藝作品的分別吧XD!

所以誰更適合獨奏,團員們大概全都有答案,但投票的部分處理得真叫人喜出望外呢!先是香織學姐,除了鐵粉蝴蝶結,也就只有部長的一票了,而且部長這一票,顯然不是以部長身份、而是朋友身份投下的,反正既然沒人投票了,等於麗奈穩贏了,那多自己一票不多,還不如給朋友吧XD!(副部長就不可能會這樣做了XD)

然後還以為團員們能居然如此客觀,真的以能力作考慮,沒有因為香織學姐是三年生又是個好人而影響決定,結果麗奈竟然也就只有同樣是鐵粉的久美子一票,一大群騎牆派啊XD!當然,這只是反映了團員們全都陷入兩難了,感性上希望贏的是香織學姐,但理性上知道誰較出色。也許團員們全數騎牆,而沒有無條件支持香織學姐,已經是最大的努力了XD。


最後除了久美子的一票,就只有葉月的一票了。當然久美子都挺身而出了,葉月這一票與其說是支持麗奈,還不如說是撐久美子這朋友吧XD!不過上話葉月跟小綠對話時,就提到麗奈被選中本身沒有錯,也就是說有能者居之很正常,想法比較簡單。反而小綠覺得話雖如此,實際上包含很多複雜的事情,這大概是為何小綠也是騎牆的原因吧……也許XD!

於是香織學姐和麗奈便是2:2平手,老師便問香織學姐「你要吹獨奏嗎?」。雖然看上去就像是問「事到如今你還有臉爭獨奏嗎?」(爆),但畢竟老師說好了讓學生決定,既然比實力打成平手(表面上),那就是論資排輩的時候,理論上就只能讓香織學姐獨奏了,也不算是補刀吧?要是老師這時仍在捧麗奈,又會被說成是私心、關係者,對整件事毫無好處。

「音樂不會騙人」,哪個較適合獨奏,所有人深知肚明,包括香織學姐。現在老師直接問香織學姐的意願,由香織學姐本人決定不幹,就能讓麗奈明正言順獨奏,也可以堵住所有人的口,還能讓大家覺得香織學姐沒有私心真偉大,順便也解決了因為流言而動搖的軍心。老師的提問簡直一箭N鵰,真不愧是腹黑的XD!當然,香織學姐要是厚顏地接受就好笑了XD,不過那就不是會為大局著想的香織學姐啦XD。而且接了的話,香織學姐接下來的日子有多難過,完全不用想像,惱羞成怒的老師大概也不會讓大家有好日子過(咦?),還是拒絕比較好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