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也覺得熱死了……(汗)


大熱天時在戶外費勁地吹悠風,只是流鼻血沒有中暑已相當厲害了……

雖然久美子初中時因為比學姐厲害而遭惡言相向,這次試音又擊退了夏紀學姐,還以為久美子很厲害,而這話則表示久美子的能力,大概是經驗者該有的程度而已,談不上很厲害,所以當老師要求加入難度不低的新部分後,無論怎樣拼命練習,也無法在一時三刻吹得好。倒是副部長就真的是猛人了!久美子一直吹不好的部分,副部長看了一下樂譜便搞定了,這女人到底還可以有多可怕啊!!(抖)

久美子會熱衷練習,連朋友們也看得出久美子在改變。最初的久美子感覺就是節能主義,所以當年進不了全國、麗奈哭到半死不活的時候,久美子可以若無其事地說「本來就沒人覺得能進全國」,就算上了高中,久美子也是不進吹奏樂部也沒所謂,接下來也只是一直被環境和氣氛所影響,大家說要進全國就進全國、說為試音努力便努力等等,而沒有強烈的「因為自己想做而做」這種心情。但自從被麗奈攻略後(咦?),也想要像麗奈般「獨一無二」,而不只是隨波逐流、順著形勢地跟大隊向前走。


所以當老師問久美子「做得到嗎?」時,如果是最初的久美子,大概會像大家投票要不要進軍全國時那樣子,猶疑著不知該怎麼做,最後由老師定論「做不到」。但為了變得特別,久美子肯定地向老師表示「做得到」,這就是葉月所說的「熱血」啦XD!

不過話說回來,久美子跟姐姐的關係變差的原因,是因為姐姐放棄了音樂嗎?加上葵也是為了學業而放棄,令久美子有股莫名的不甘心(隨波逐流的感覺吧XD)。嘛,從現實的角度來看,二人的決定也無可厚非啦XD!雖然音樂和社團很青春,但現實很殘酷的啊XD!

另外麗奈也向香織學姐和蝴蝶結道歉了,雖然「很強」這點本身沒錯,但麗奈就算有多想獨一無二,也不代表可以因為自己很強就可以口出狂言啊XD!難得麗奈也有看空氣的時候呢XD!反而香織學姐聽到久美子的練習時,感慨要是副部長能指導一下就好了。所以是久美子沒好好請教過副部長,所以副部長不打算主動賜教;還是副部長擺出了「別問我,我不會教你」的樣子,令久美子只能獨自苦戰?是後者的話,副部長根本是惡魔了……


不斷練習,並不等於就能成功,終於老師表示新增部分交給副部長一個人負責,即是久美子的練習都變無用功了。明明想吹得更好卻吹不好,明明努力了現在都沒用了。想做卻做不到、做不了,久美子終於體會到當日麗奈那份不甘心的心情,這裡的演出超棒啊!奔跑、BGM、吶喊「想吹得更好」,簡單地就表現出久美子體會到不甘心所帶來的難過了。

反而秀一的功能(?)應該是與久美子的不甘心互相呼應,因為秀一同樣是不斷練習、還是被多次點名「吹不好」的人。但秀一跟久美子依然只有音樂傳情(?),跟秀一互相大喊發洩時,久美子心裡想著的是麗奈……你們真的是官配嗎?(懷疑中)


久美子落下了手機在音樂室,在老師的陪同下取回,並聽到老師說起自己的事,這腹黑老師居然會自說自話起來啊(汗)……最後老師跟久美子說要繼續練習吹不好的地方,因為「要為府大賽後的關西大賽做準備」。老師又用一句話就搞定學生了啊!!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但除了認同樂團(包括久美子)有著府大賽以上的實力外,還暗示了並不是放棄了久美子,反而認為久美子只要一直練習,到關西大賽時就能把吹不好的地方練好,到時便能派上用場。久美子被老師如此肯定,難怪久美子超高興啦XD!

結果久美子高興得把麗奈叫了出來,就只是為了說這事,然後久美子又一如以往地說了不該說的話了XD。居然跟身為老師控的麗奈說自己跟老師獨處了,還只把話說到一半,便被悠風君釣走,把麗奈嚇得整個呆住了。不過現在想來,雖說麗奈是個老師控,卻沒怎麼描寫過這二人的關係,反而麗奈跟久美子已一次又一次地「愛的告白」了……其實「麗奈喜歡老師」只是煙幕而已吧…(汗)

次回,最終話,有機會看到整首演奏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