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用了半話才演奏呢!!


一開始看到久美子束路人馬尾和穿冬服,還以為是久美子回想開學時的片段,然後在車上遇到麗奈會打招呼,便以為是用倒敘方式憶述大賽,直到香織學姐跟部長說「這個天氣穿冬服好熱」,才恍然根本沒玩什麼奇怪的敘事手法,就單純是因為比賽日所以穿了冬服……超白痴啊onpu-chan(掩臉)!!不過上話才整個熱到中暑的氣氛,這話所有參賽團也得穿冬服,真是看著也覺得要熱死了……(汗)

嘛,總之這話就是府大賽比賽當天就是了XD!而且因為是最終話,這話也很刻意讓所有團員都露一下臉。麗奈明明自己就能綁頭髮,卻要久美子幫自己,麗奈你確定你love的真的是老師?反觀秀一的待遇,就只有跟夏紀學姐同一個等級的擊拳,超淚目啊XD!


雖然不知這部有沒有二期,但明顯有在埋梗啊XD!副部長這話的表現很異常……不,很可能副部長本來就是這樣的人XD。副部長在大家熱血大喊時並沒有參與,表演前又跟久美子說「快樂的時間要結束了」,到最後勝出了並沒顯得很激動,反而表現得非常寂寞的樣子,看上去就像這次比賽結束後就打算退部的樣子啊……不過記得副部長是原作卷三的主角,而這季就只演了原作卷一(一季只演一卷真是太強了XD),中間還有一卷的話,副部長應該沒那麼快引退吧XD!

後半幾乎都是演奏時間,就沒什麼可說了XD,是說大家的樂譜也滿滿的塗鴉,所以樂譜只是擺著好看嗎XD?畢竟每天不斷的重複練習,其實樂譜早就在心中了吧XD?指定曲時就是久美子總結自己對「進軍全國」這心態的轉變,由從前像口號一樣的存在,到現在是真心希望、也抱持「做得到」的想法去演奏,與當初「怎樣也好」相比,真是有所成長呢!


然後到麗奈獨奏的部分,蝴蝶結一副看垃圾的表情(極大誤),香織學姐則是先是一副落寞神情,聽著聽著便感到釋懷了。雖然私心希望這刻獨奏的人是自己,但從整體出發,無疑麗奈才是最佳人選,如果因為自己的私心而令全體在府大賽便行人止步的話,將來還是會後悔吧XD!

到公佈結果時,可以想像到如果這次打不進關西大賽的話,久美子也會像第一話時的麗奈般,哭到一塌糊塗、不甘心得要死吧XD!最後的賽果雖然消音了,但從大家的反應來看,肯定是進得了啦XD!只是已經忘記了,能進關西大賽的學校不止一間吧?不然這只認真練了幾個月的樂團,居然能打敗水色惡魔等傳統強豪,怎樣想也超不科學啊XD!



===========================================
終感時間:

《氷菓》之後的京ani讓人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這次終於重拾從前的感動了,這才是京ani啊!!

以下請《繼續閱讀》。

毫無疑問,一開始對這部是抱了錯誤期待的,不是指以為這部是吹奏版輕音部,而是以為這部是社團奮鬥作。所以最初會覺得這部很微妙,無論是那槽點超多的「進軍全國公開處刑投票」、老師的放牛吃草卻莫名的有成效、還有不知何時開始團員們就能演奏得似模似樣、練習時間表操死人居然只有一人退部等等,各種各樣的,不禁讓人覺得這部雖然沒輕音部那麼輕飄飄,但骨子裡還是部超現實作品,不像一般的青春勵志競賽作品,完全沒有一種「社團就是這樣子」的投入感。

然而到了後半,漸漸看清這部的本質,才不是什麼「一群團員努力上進」的熱血作品,就不過是久美子的青春成長物語而已。明白了這點後,這吹奏樂部到底有多不現實好像就不重要了,反而是看事件當中,久美子到底抱持著什麼想法,並漸漸改變、成長。最初久美子無論對社團、對別人,也是覺得「怎樣也好」,甚至可說是隨波逐流。但當看到他人為了目標而努力,或者被迫放棄時的無奈,還有聽了麗奈「想要獨一無二」的告白等等後,一點一點的受到感染,開始會思考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想為了什麼而努力,才會到了現在,會為了演奏而拼命,更會因為追不上而不甘心,如果是最初那個「怎樣也好」的久美子,絕對不會有如此的想法。

久美子真的是個難得一見的有趣角色(尤其是盛產天然呆女主角的京ani),沒有正面熱血的單細胞,反而有點腹黑(還被麗奈形容為「性格惡劣」XD),只是以隨和的外表,掩藏自己惡劣的一面。這樣的人,通常會有很多顧慮和想法,而久美子曾被前輩欺負,又容易衝口而出說錯話,所以想法還偏向負面的,「怎樣也好」的個性大概是這樣而來的吧XD!但到了後面,久美子正如上面所說,漸漸變得熱血起來,而這個改變是因為受到身邊的人和事感染,這種轉變令人感覺很自然,而不是突如其來。

說到心理描寫,這部真的做得很不錯。只要是有點戲份的角色,也描寫得很立體,而不是簡單地塞個屬性了事。當然最有趣的是魔女一樣的副部長啦XD!那種總是以面具示人、深不可測的魔性真是超棒的!另外香織學姐那種理性與心有不甘的掙扎,到最後的無奈與接受,這段個人也十分喜歡。還有老師作為指導者,雖然不怎麼理會團員的心情(爆),但單論這個人的話,不說半句廢話、一句說話往往包含多重意味這一點,也讓人覺得玩味甚濃呢XD!

反倒是久美子身邊的葉月和小綠,戲份卻意外的少,同樣是低音部,連夏紀學姐也遠遠不如啊!這兩位的感覺,就像那種不知為什麼就走在一起了的普通朋友一般,到底是還沒重點描寫,還是用來襯托久美子就是跟什麼人也能在一起、但什麼人也不會交心的人XD?

所以最了解久美子的人,就只有規格外的麗奈了,當然正確一點的說法,是最互相了解對方的人吧XD!難怪明明久美子的官配是秀一,但百合控管他去死的照樣狂喜一番了XD!整部下來已經感覺不到麗奈暗戀老師,還有久美子的真愛是麗奈才對了XD!到底原作就已經百合花開,還是京ani做的好事啊XD!?

嘛,總而言之,這部的看點是角色描寫,社團只是其次,接受了這點的話,理論上就不需要再吐槽「這社團真有那麼厲害嗎」了。它如何厲害、有多厲害並不重要,而是看這些對久美子帶來什麼影響罷了。所以在社團描寫上有所不足,令個人對這部稍微扣了一下分,但描寫角色方面則表演得十分出色,綜合而言個人還是十分喜歡這部啦!

最後,這部原作量充足,梗也埋了,隨時來個二期也沒問題,只是石原監督表示做這部很困難,像那細緻得會讓原畫師血尿的樂器作畫(雖然個人覺得不止樂器,整部的作畫也精美得太過份了XD),還有樂團收音之類的,全都麻煩死了(爆),加上圓盤銷量也說不上很好,好像很吃力不討好般。可是即使如此,這麼棒的作品還是很想看到續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