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東西真的要看兩次才會明白的…



還是一貫的高水準,所以不會覺得要看兩次很花時間。(雖然也因為只有15分鐘,感覺多看一次也沒所謂w)

這回的標題雖然是西梅和千惠,但明顯真正的主角是陸夫。很多以為沒關係的情節,經過組織後,才發現環環相扣,不得不佩服那完整又有心思的結構。陸夫睡眠嚴重不足,明顯相當躁狂,因為他徹夜練習鋼琴。徹夜練習鋼琴,因為莎美去了定期維修。要趁莎美去了定期維護才練習,因為陸夫不想被莎美學會了自己引以為傲的技術。不想被莎美學到,因為在一次鋼琴比賽中,雖然自己拿了第一名,鋒頭卻全被當時作嘉賓的機器人搶去,更甚者是,連他自己也被那鋼琴聲感動到……自己辛辛苦苦的練習,但機器人只需輸入程式便能完美演奏,練習到底為了什麼?彈得再好有什麼用?從此陸夫放棄了彈琴……

故事並不算非常非常特別,但那要看完再回想才能組織出整個故事的手法,令平凡的故事變得很出色。另一個緊扣的地方是莎美的定期維護,告訴觀眾機器人每月有定期維護,包括西梅,所以解釋了每月他都必須有一天要將西梅獨自放在「夏娃的時間」。千惠應該知道西梅是機器人(因為在外面要開光環),但作為一個育兒機器人,他只想千惠開心,也許不希望讓千惠看見自己是機器人的一面。這點也許次回也會用得著?

莎美為了逗千惠開心,模仿陸夫彈琴給千惠聽。當陸夫聽到那熟悉的旋律,原本生氣得很,但當他走下樓梯時,想起在這家店子的一切,在這家店子,人類和機器人沒有分別,甚至是,連機器人也有「心」,會有情緒,會被美好的事情感動,跟人類沒有分別。而莎美來這家店子,努力學沖咖啡,也勉力為千惠彈琴,那種為別人的心情,與莎美是機器人還是人類沒關係,只是簡單的希望能感動別人…



千惠以為陸夫要傷害莎美,緊抱著莎美,讓陸夫明白到,只有有「心」的演奏才會感動人,所以莎美的演奏雖然笨拙,但感動了千惠。解開這個心結的陸夫,重新彈起鋼琴,感染了在場——不管是機器人還是人類的「心」。聽罷演奏的西梅,也表達出自己的心聲,就是「將幸福帶給千惠」,只是一種簡單的心情…

離開店子的莎美,想起剛才的演奏,不自覺地笑了出來,這代表著即使是機器人,無論在哪裡,都會有「心」…?

感覺能思考的地方,還有要猜想的地方都多得很,不過請恕onpu-chan腦袋不怎麼靈光又不纖細,看漏/看錯的地方也請見諒了w

剩下未解的地方,應該只剩凪與「夏娃的時間」,以及正樹的過去了。大家硬是覺得陸夫要與正樹一起出現才正常,很有趣,不過要是這話正樹在的話,陸夫便沒有獨自反思的時間,也因為正樹對機器人反感的個性,就不會有之後的發展了。正樹自稱沒有機器人,家裡卻有一台似乎是舊式機器人的東西,跟上一話的回想片段應該有關係吧!至於凪,舖了很多話仍然是個謎,這話的某句也很讓人在意。從一直以來的發展去看,凪較大可能是機器人,但更像是作為研究之用,說不定就像西梅一般是實驗品,在同樣是實驗性質的「夏娃的時間」來對人類與機器人進行觀察之類,也許跟第二話那謎之博士有關係吧!嘛,都是亂猜~

次回便是最終話了,最終話留了給正樹和凪,好微妙XD,只是真的能在15分鐘內解決嗎?還是說其實正樹和凪之間,甚至陸夫那似乎從事機器人什麼的老父有關係?是的話,真的不得不再次佩服這嚴謹得過分的結構了!

嗯,真是篇內文與動畫長度不成正比的後感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