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忘掉這部啦~~



只是這部看一次多數不懂,要看第二次才能稍為明白,然後拖到今天才有時間看第二次,再加上這話長了變成30分鐘……好吧藉口說完了…|||||

由於只是「稍為明白」,以下理解絕對有錯,睜一眼閉一眼吧!(喂)

最後一話留了給真崎(前譯:正樹,因為字幕組以至劇中人都把マサキ當名字,其實是姓XD),不過原來之後還會有劇場版,那個應該是留給凪了。結果,因為這話並非正式最終話,所以關於「夏娃的時間」及凪的秘密仍未解。只是這比平時長一半的一話留了給真崎,你果然才是真.男主角啊XD

這話解釋真崎為何對機器人認識很深,自己卻沒有機器人。真崎的父親是倫理委員會要員,所以作為兒子自然有所認識,但這並不是主要原因,而是真崎家也有一個機器人「Tex」,這亦正是真崎討厭機器人的主因:因為小時候對Tex付託了真感情,對Tex猶如朋友看待,但這份感情被父親看在眼裡,認為不是一件好事,於是向Tex下了一遁指令:禁上說話。因為這父母指令為優先的命令,Tex再也沒法跟真崎說話,儘管真崎如何哭著求Tex開聲,Tex亦沒法違反命令。

對Tex以真情看待,卻因為一道指令而不再理會自己,真崎視之為出賣,從此討厭機器人,更認為不應對它們有感情,不然只會像自己般陷入被出賣的哀傷中。大概長大了的真崎已明白到Tex不再說話的真正原因,但亦無法忘記這被出賣的感受。所以,當真崎看到陸夫對機器人漸漸有了感情,經常去「夏娃的時間」,還跟自己說「莎美也希望你去」時,不由得火大起來,因為他認為,陸夫再這樣下去,早晚會經歷像自己一樣的痛苦。機器人終究沒有感情,一道命令,什麼感情都可以被輕易抹除……

看見陸夫很有可能越踏越深,真崎竟決定向父親舉報「夏娃的時間」是違規的存在(人型機器人必須顯示光環表明身份),但還未告發,便發現Tex不見了。同一時間,陸夫告知跟Tex同型號的機器人在「夏娃的時間」出現……Tex會去那兒,個人理解是他負責處理倫理委員會的資料,得知「夏娃的時間」即將有臥底前去,所以急去阻止,因為那時真崎去過的地方,如果「夏娃的時間」出事,真崎亦不能置身事外?而真崎父在Tex失蹤後,第一個反應是要立即找回它並毀滅,這明顯才是真正對機器人沒有感情的表現,而真崎所表現的擔憂,正是他對Tex的重視,可以說,真崎並不是討厭機器人,相反是比任何人投放更多的情感,所以才會因被出賣產生強烈的恨意,而所謂的「討厭」也只是對情感的一種抑壓,不讓自己再受傷害而已。



趕到「夏娃的時間」的真崎向眾人表白,說出從前對Tex的感情,以及最後換來的結果。此時臥底機器人來到,由於機器人法則第一條是不能坐視人類受到傷害,在這原則下,才需要遵守第二條「必須服從命令」。這時在「夏娃的時間」的真崎,正處於會受傷害的情況,所以Tex可違背第二條法則,即真崎父「禁止說話」的命令,可以開口說話了,向真崎道出一直無法說出的心聲…

「我想一直陪在你的身邊,我很重視真崎」

到底Tex是為了保護真崎而前去「夏娃的時間」,還是為了藉這機會與真崎說話?這不得而知,如果是後者的話,那是否代表即使只是機器人,Tex也擁有「心」?所以才會說出「重視真崎」的心聲?而對真崎而言,可能是看穿Tex的想法,所以才抓著臥底不讓它離開,因為臥底一走,真崎的危機便會解除,Tex必須遵守「禁止說話」的命令了…

得到Tex的回覆,真崎的心結終於解開,明白到Tex從來沒有背叛自己的情感,相信總有一天,Tex會再次跟自己說話的……在這溫馨的氣氛中居然搞笑了,也解答了onpu-chan的問題,的確Tex是怎樣進來的啊哈哈哈~~~真崎抱著Tex離開時,更覺得溫馨,二人(?)曾斷開的羈絆再次緊接起來了。

這話就是這樣,雖然是在說人與機器人之間的感情,但放在人與人身上也用得著,因為拒絕受傷,所以索性不去接觸,但因此卻令本應很接近的距離越來越遠,最終痛苦的其實是自己。至於機器人有沒有「心」這一點,劇本似乎偏向是有的?不然「夏娃的時間」就不會存在,陸夫和莎美的關係也越來越好,但必須明白的是,機器人始終是機器人,真的可能跟人類一樣嗎…?

也許想太多了,不管怎樣,快樂地享受這部吧!之後剩下的謎就是凪與「夏娃的時間」的存在,從最後一幕看,凪疑似是報導中的小女孩,跟「夏娃的時間」有什麼關係?另外凪問莎美是如何來到「夏娃的時間」,但原來莎美並不知道,以為是凪叫來的,凪卻說「自己沒法叫外面的人來」,這又是什麼原因,就等待劇場版開估了。雖然有預感最後會由它變成不解之謎……(汗)

就知道這部的後感一打便不可收拾的長…所以才一直懶懶的不想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