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沒看過,因為第一話的評價很不錯便試著看。


結果中間嚇得人家都不敢開螢幕了……人家的膽子很小的啊嗚嗚嗚……(淚)

不過第一話還挺簡潔明快的,整話沒有悶場,主要圍繞金木移植了利世的器官變成「喰種」的痛苦,尤其前半段強調金木只是普通大學生,愛看書、愛美女,與朋友過著平凡的日常,但後面這些日常全都毀了的那種崩潰感,真是看得人超揪心的!

要不是一開場利世就示範了自己並非人類的體格,看到中途露出真面目時,真的會嚇死……雖然知道了這一點,但看著金木被利世色誘(無誤),帶到寂靜無人的地方,預計到利世會向金木下手,真是緊張得不行啊!結果利世真的發狂吃掉金木時,啊嗚嗚狂氣香菜啊!!但最後竟然被鋼筋砸死……這,是老馬嗎?


雖說醫生把利世的內臟移植給金木,但既然利世開場時表現得那麼猛,不可能就這樣便掛掉退場吧……還是從此以後與金木二為一體?

設定方面稍微找過維基老師看看,然後覺得好長就決定先不管好了(喂),反正之後會解說的啦XD!所以看完這話,大概知道「喰種」有著與人類不一樣的體格,刀槍不入(但會被鋼筋砸死?而且能動手術?),最重要是無法吃人類的食物,只能吃人肉為生,單是這點已是與人類最大的分別了。以往最喜歡的食物,而且是最好的朋友特意送來的慰問食品,卻變成無法放進口的東西,看到這段真的好心痛啊……

不但無法吃一般的食物,更糟糕是對人肉產生食慾,要是控制不了的話,隨時也會向一般人下手。但控制得了不吃人,也無法控制生理上的肚餓,可是一旦吃過人肉,就等於承認自己不再是人類,這段心理掙扎也很棒啊!


似乎「喰種」並不完全是邪惡的?那正在吃人肉的喰種,看見快要餓死了金木,也願意分一點出來,只是下一秒便被另一喰種踢爆頭了。而且從董香的說法看來,利世是會把「捕食場」(勢力範圍?)內的食物分給弱小的喰種,所以利世會向金木下手,只是純粹滿足作為喰種的生理需求而已?

說到董香,完全沒法想像裡面的人上季還是天使藤宮啊(抱頭)!!沒想到雨宮天的聲線會有那麼大的反差,更期待以後的表現了!董香最後給金木餵食,雖然很殘酷,但這也是金木不得不接受的現實。已經不再是人類了,金木接下來會面對怎樣的命運,還有似乎各路人馬的明爭暗鬥,之後的發展個人也挺感興趣的,雖然不知它什麼時候會嚇壞人,但如無意外會繼續看下去。那就希望接下來也能維持這話的高水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