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01  
因為好評如潮所以補看這部,一言既之曰:有補這部真是太好了!!

以下請《繼續閱讀》。

sora02  
其實冬番結束沒多久已經開始補,只要有心一兩天也能補完,但實在太出色了,每話看完也想沉澱一下才看下一話,加上不捨得太快看完,最後拖到不久前才看完這樣XD。冬番之所以沒看這部,坦白說很大程度是因為花田大先生無誤。花田大先生的改篇非常OK,但N年前那個《穿越宇宙的少女》簡直是一場惡夢(爆),其他原創作評價也相當一般。而且個人不太吃花田大先生那種過於誇張的日常青春,所以這部沒有原作支持下,在列強鼎立的冬番中就給擠掉了。

事實上這部頭三話左右,浮誇日常的味道挺濃,四主角更有種輕音四人變奏版的既視感。幸好四人的性格設定本身就能引起共鳴,對白所流露的強烈個性與火花,亦平衡了劇情上誇張的部分,所以依然看得很愉快和投入就是了。

sora03  
然後隨便說一下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好了XD。首先是小決的性格,對個人而言是最有共鳴的地方。想做的事很多、實際敢鼓起勇氣去做的卻一件也沒有,總會給自己幾百個理由不去行動,簡直是我人生的寫照(掩臉)。下定決心真的很不容易,成功走出第一步,也會擔心接下來怎麼辦。但最後回看那個成功做到的自己,滿足感與當初的憂慮可是正比、甚至加倍啊XD!

與小惠的互動相信也是很多人的體會。以被他人所依賴而得到自我滿足,可是當對方已經不再需要依賴自己,比起為對方的獨立而高興,更甚者是空虛,覺得自己被超越,恍然自己才是依賴對方去滿足自己的人……這種包含著私心的友情,簡直真實得不行啊!

最後小惠跑到北極去的彩蛋,既表現也在努力獨立之餘,也包含了不服輸和腹黑(?)的一面。這部總是在微細的地方呈現出角色的性格,達到前後呼應的效果(無論畫面還是對白),演出真的相當精采!

sora04  
報瀨感覺是帶主線用的角色,畢竟沒有報瀨就沒有南極行,而且也是作為連繫兩代的中間人,所以一直覺得屬功能性質重於個人成長,直到發現母親留下的筆電那一話,才真正帶出報瀨這角色一直埋藏心底的情感。

報瀨跟小決有著明顯對比,小決是想做而不敢做,報瀨則是做了再想。因為覺得只要去了南極,就能面對母親的離去;直到真正到了南極後,發覺自己竟然過於平靜,沒有預期中的激動。一直以來的信念面對衝擊,要不是找到母親的筆電,這份動搖也許就這樣持續下去。面對了卻沒能得到答案(不管是想不想要的答案),也許沒比逃避好上多少呢……

所以真的幸好找到了母親的筆電,那千多封電郵真是太具衝擊力了!之前一直鋪排報瀨有的沒的給母親發郵件,本來猜想是「致天國的母親」的信,沒想到成了讓報瀨接受現實的伏筆!不斷增加的未讀郵件數字,就是給報瀨的「答案」,真是他媽的神演出啊!(淚)

sora05  
日向的陽光氣息,是這部開頭帶動氣氛的要角,畢竟小決和報瀨兩個都是腦袋不太靈光的笨蛋,這時候就需要較成熟的社會人耍寶吐槽XD。新加坡回帶出日向那種不想被人顧慮的心情,與昔日被隊友賣了、繼而導至無法融入人群而退學的設定,關連性感覺不太強烈,如果能集中其中一個方向,日向這角色也許能更加立體。

日向是以圓滑掩飾軟弱,所以跟誰都聊得來,同時跟誰也不會深交,可說是在遇到大家之前,根本不想維繫人際關係,免得再受傷害。這一點結月也可說是對比了XD。結月渴望建立人際關係,偏偏因為外在因素,無法留住友情,「朋友」退出結月的群組真是超狠啊!

sora06  
結月的笑容真的很單純很可愛(心),雖然偶爾會說出狠話XD!

常常說友情不需要刻意經營,而是驀然回首,不知不覺間彼此已經是朋友。大家一起去南極,起初其實只是四個目標一致的人一同前行而已,然而旅途中一同經歷過高低起伏、喜怒哀樂,不需要說出「我們是朋友」的話語,大家也已經是朋友了。

不過現實點來看,曾經一同奮戰的夥伴,在戰鬥結束後,失去了共同目標,各有自己的新生活,當日的友情漸漸消散,真的不足為奇,也難怪結月有這樣的憂慮。只能說必須有誰願意主動繼續維繫,讓友情歷久常新。但就算今後真的疏遠了,回憶永遠存在。他日回想,也會慶幸曾有一段如此的友情,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XD。

sora07  
所以比起青春物語,個人更覺得這部是友情物語啦XD!當然看著大家為了自己的目標,挑戰旁人眼中覺得天方夜譚的南極行,真的不由慨嘆年輕就好,至少要我經歷40小時的洗衣機西風帶,還不如殺掉我算了(喂)。倒是看完這部,真的會悔恨自己總是瞻前顧後,選擇裹足不前,而沒法鼓起勇氣走出舒適圈啊…(淚)

總而言之,這部無論角色刻劃,以至劇情的完整度,都處理得相當出色,加上各種細節上埋下的伏筆完美回收,即使是次要角色也充滿個性,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沒有不會結束的旅程,但旅程結束後,新的旅程就會再次啟航,人生就是由一個又一個的旅程構成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