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幼女看這到這麼恐怖的媽媽沒問題嗎!?


除了25話遜色了一點外,其他的せつな回的劇情也很給力,尤其是看完次回後,簡直覺得喜歡上的是這孩子,真是幸福得不得了XD!

雖然せつな只是Love不知從哪裡帶回來的朋友,但桃園媽卻把這來歷不明的せつな當成女兒看待,既將對Love的愛也放在せつな身上,也擔心著せつな的一切。而把せつな帶回來的Love,很感謝媽媽對せつな如此關心。Love之所以答謝媽媽,大概是覺得自己既然把せつな帶來這個家,就有責任令せつな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如今看到媽媽真的對せつな那麼親切,せつな在這個家也過得很愉快,才會對媽媽表示真切的感謝。

桃園媽留意到せつな是個不太會表達自己感情的孩子,不像Love般什麼情感也貼在臉上。桃園媽對此而感到擔心,一方面希望せつな能想笑便笑、想哭便哭,不會壓抑自己的情感。另一方面,也許桃園媽覺得せつな自知自己只是個白吃白住(爆),所以要表現得像好孩子般客客氣氣,不可以像Love對桃園爸媽那樣直率。桃園媽希望せつな更加坦率,正正是希望せつな把這兒當成能縱情表達情感的「家」。

偷聽到桃園媽對自己那麼關愛,せつな臉紅紅的樣子好可愛!


桃園媽對せつな那麼好,其實並沒期待せつな做點什麼回敬她的愛,因為不擅長表露感情的せつな,大概連感謝也不敢宣之於口。即使如此,桃園媽仍無私奉獻,真是有這樣的媽媽,才會教出鐵漢般的Love啊!!

所以,為了報答桃園媽的愛,即使有多討厭吃青椒,只要是桃園媽的希望,せつな也會「精一杯、頑張るわ」的把它吃光光。可以想像せつな應該沒直接跟桃園媽說過討厭青椒,只是老是留待最後才被桃園媽發現,畢竟白吃白住是事實嘛(夠了)!怎麼能嫌三嫌四?而且桃園媽做菜也是「精一杯、頑張るわ」的,再不情願也要吃掉它,真是很會顧及別人感受的好孩子呢!

而從桃園媽的角度看,也許她正正希望せつな像Love般,能直接便把討厭的表情一直掛著吧!(雖然即使說了桃園媽還是會照弄不誤XD)


桃園媽上完洗手間後便變得古怪,せつな早在那時候已覺得桃園媽有點異樣,晚飯後偽桃園媽的一舉一動令せつな更加懷疑。可見せつな很深思熟慮,觸覺也比Love強烈。當然,這話主要是せつな與桃園媽的感情,要Love變蠢一點遷就,在所難免啦XD!

可是,せつな只是自己一個人沉思,並沒有跟Love說出心中的疑團。せつな這種「一個人能解決的事就自己解決」的思考模式,真是從以前開始就沒變過。未確認的事便跟Love說,要是原來只是自己多慮,那就會給Love添麻煩(雖然Love作為鐵漢絕對不會這樣想,但很愛自虐的せつな一定會這樣自責)。所以せつな寧願自己繼續觀察,也不想驚動Love。


你到底有多愛偷聽啊せつな!?XDDD

不過跟早上的偷聽完全是兩個世界,早上的偷聽讓せつな明白到桃園媽有多寵自己,晚上的偷聽卻是察覺到這桃園媽是北姐的人。話說同樣是給我獸,南哥西哥只當成是加強版哭喊獸般使用,北姐親征下,這給我獸還懂得用腦袋當臥底(雖然因為只是給我獸,不怎麼專業),到底是南哥西哥不懂用給我獸,還是北姐給南哥西哥的是無腦次貨?XD


傳說中的婆媳大戰。(大誤)

せつな不但不懂表達情感,也不懂說話的藝術(?),這點在33話跟美希相處時無言以對、或者直接向美希說出傷人的話而不自知已可見一斑。這兒肯定了眼前的桃園媽是假貨時,一時衝動在Love面前說出「你才不是媽媽」這種會讓Love誤會的話,結果也被Love認為せつな辜負一直以來的好意。其實せつな只要換一下說法或好好解釋,以Love對せつな的信任,事件當下就能解決了。

可惜看見Love誤會了自己,せつな心裡都亂成一團了,還哪裡管得了什麼說話的藝術啊XD?

這段雖然せつな被誤會了好可憐,但忍不住笑了一下。15話時還是臥底役的せつな也用過裝哭這招,把Love從美希和小吹那裡騙走,自己吃回自己當日的臥底招數,報應啊せつなXD!!另外對Love來說,最大的弱點大概就是眼淚了。接二連三被裝哭騙倒,還有當初看見Eas在哭便不顧危險撲去抱抱,對眼淚攻勢一點辦法也沒有,果然是鐵漢!!


一大早便將Chiffon帶走,因為已經開罪了Love,救回真桃園媽一事也迫在眉睫,所以不再單靠自己,而是找了美希和小吹幫忙。就跟上話的後感所說那樣,せつな已在學習怎樣多倚靠同伴一點。

換另一個角度,美希和小吹也沒懷疑過一切會否只是せつな的片面之詞,即是說她們相信Love很蠢被騙,也不相信這個前敵人會否在盤算什麼陰謀。美希和小吹,真的也把せつな當成朋友,沒有多餘的懷疑。

せつな認為Love不會有危險,所以當下必須先找回桃園媽。不過這樣啊!要是Love發現了那是給我獸,單憑Love一人的戰力,「理論上」會被秒殺吧!せつな有「Love很安全」的想法,要嘛せつな很信任Love的能力,即使有事也能撐到一段時間;不然就是せつな認為Love很蠢,也許找回桃園媽前Love也沒發現家裡那個是假貨(爆)。


雖然被Love誤會了,但對せつな來說,救回桃園媽、保護Chiffon,遠比自己跟Love和好重要。這又是另一個せつな思考模式上跟以前沒兩樣的例子:從前為了總統大人,自己的性命可以丟一旁;現在為了重要的人和嬰兒,自己的友情也可丟一旁。之後的42話也是這樣,為了大家,又可以去丟命。先考慮別人、最後才想到自己,雖然看起來很偉大,但同時也可見這孩子愛自虐到一個恐怖的境界了…

另外,38話美希把音樂盒弄丟後沒有解釋,せつな一看就明白為什麼,因為這話せつな也在做同樣的事:與其浪費時間跟Love解釋,搞不好還會被當成藉口,不如直接把真桃園媽找回來更來得實際。就好比美希與其花唇舌解釋,不如把時間拿去找音樂盒更好。

閃過24話的重要回憶,這幕太犯規了!在せつな最迷茫的時候,第一個走上前跟自己搭話的人就是桃園媽,並指引了自己來到這個小鎮,因此而得到了現在的家庭、笑容,還有最重要的幸福。雖然從來沒說出口,但せつな清楚明白,桃園媽對自己到底有多重要。所以這次無論如何,也要找回這個重要的人。


北姐其實滿仁慈,根本直接殺了桃園媽便能斷絕後患,不過幼女番不能發生如此恐怖的事啦XD!

然後Akaron已經進化到連鏡中世界也能闖入…已經沒有Akaron去不到的地方了……終於成功找回桃園媽,而且沒受到任何傷害,せつな鬆一口氣的樣子,真的很重視桃園媽呢!但話說回來,美希和小吹結果什麼也沒做過,果然只是黏在主角身邊以爭取出場機會的路人和空氣…(喂)


那邊廂為了表現出Love沒大家所想那麼蠢,也使計悉破給我獸。是說個人倒是忘了桃園媽是何時開始稱せつな作「せっちゃん」了…

Love雖然比せつな晚了很多發現偽桃園媽很古怪,但這話的處理手法個人滿喜歡。要是等到せつな帶桃園媽回來,Love才恍然大悟的話,Love的分數可要扣去不少呢!最重要是昨晚親眼看到せつな推跌媽媽,怎樣看都是せつな的錯。可是冷靜下來後,反而開始想想事情的來龍去脈,既可見Love不是蠢得要命,更看出Love對せつな非常了解和信任,明白せつな不會無緣無故做出那種過份的事。


偽桃園媽的變身畫面(?)好恐怖啊!!沒把幼女弄哭吧……(汗)

信任就是不需要多餘的解釋,所以當Love要道歉時,せつな沒讓Love說下去便丟了句「別在意」,有著一種盡在不言中的意味。せつな明白Love不過是在意媽媽才會對自己發脾氣,在Love很了解せつな的同時,せつな也一樣很了解Love,所以根本不需要解釋那麼多。也許想深一層,之前せつな沒想過要解釋誤會,是因為心底相信即使不解釋,Love早晚也會明白自己苦衷也說不定呢!(事實上Love也真的明白了嘛XD!)


同一時間攻過來,一個一拳打飛,一個中招被綑,這就是實力的差距嗎?XD

一看見Love被抓,二話不說放大絕,一般只會用拳打腳踢吧……嗯,大概是太久沒宣傳Passion的玩具了,所以要賣一下廣告(應該無誤)。結果只能作為一般攻擊,想到次回某Pine用更弱的攻擊就打敗了給我獸,Passion淚目啊!!

然後這話的Berry和Pine基本上只是路過的幫忙施一下大絕便放工了……是說這小鎮不但重建神速,而且大白天街上人也沒一個,好神奇的小鎮啊!!


從偽桃園媽那裡聽到把自己當成女兒看待時,立即令剛說了「你才不是媽媽」的せつな陷入混亂;這次從真桃園媽那裡聽到「你們是我重要的女兒」,真心感受到桃園媽對自己的感情,不擅辭令也不擅表達的せつな,以一句「媽媽」回應桃園媽的心意。雖然很老套,但也令人眼角快要冒汗了…

這部從沒提及過せつな…應該說是Eas的家庭背景,不過既然迷宮的人全都只為總統大人而活,大概是一出生已經分開以方便管理,所以せつな也許連父母是誰也不知道。而在桃園家,讓せつな感受到從未感受到的親情,這個「謝謝」,不單是感謝桃園媽親手製的飾物,更包含著せつな對桃園媽令自己感受到「幸福」的感激。


雖然從沒過問せつな的背景,但相信桃園媽也隱隱知道せつな的過去很複雜,不然也不會有著與年齡不相符的沉鬱,而且會孤身一人流落街頭、無處容身。所以桃園媽更要好好的愛せつな,讓這孩子不再露出那種悲傷的表情。

如今せつな終於鼓起勇氣向自己打開心扉,以「媽媽」表達出自己的幸福之情,看到せつな幸福,也讓自己感到幸福,所以桃園媽才會感動地說出「我才要說謝謝」吧…

無論是親生的Love,還是視如己出的せつな,對桃園媽來說也是重要的女兒;同樣,對Love和せつな來說,也是為自己帶來無盡幸福的媽媽…

說起來,大家貌似把桃園爸的存在忘掉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