せつな最後一次當番。


這42話其實之前已寫過一次,所以標題加上「Re」以茲識別。不過那篇只是用來抒發重度花痴而寫,這次會稍微認真(?)一點啦XD!

這話的作畫監督是河野宏之,據說在組曲組只要有河野,作畫也會變成一場悲劇。但觀乎新鮮組河野負責的回合,雖然說不上好(看向せつな那詭異的大眼睛,臉也一直歪歪的),不過也沒有慘到變悲劇的程度。尤其是河野貌似非常喜歡虐せつな(爆),無論是22話那絕望的Eas,還是這話痛苦的せつな,那副崩壞臉也表現得相當不錯啊!!

說回這擺出詭異表情的せつな(夠了)。畢竟設定是冰山美人,所以會害怕被看到自己在裝可愛的一面,即使是被Love看到也不願意。從前在占卜館也放著大鏡子,外出當臥底也會好好打扮,愛美的せつな好可愛XD!


臨出門前收到了來自迷宮的信,那驚訝的表情除了錯愕外,大概也勾起了恐怖的回憶,畢竟上次收到迷宮的信,便是告知大限之時。再次收到來自故鄉的邀請信,心情超複雜吧せつな!

邀請信是北姐託老頭寄的,北姐的目的是要拆散PC的羈絆。不過總覺得有點邏輯上的問題:要不是因為PC突然想到可以破壞不幸計令Chiffon不再暴走,然後せつな又突然想到可以藉著邀請信回占卜館,せつな根本不會理那封信(毫不猶疑便把信撕掉了)。這樣一來,北姐你下一步打算怎樣…?天天在迷宮外等人嗎…?(汗)

至少個人不會認為,北姐蠢得以為せつな真的會以Eas的身份回迷宮囉…||||事實上北姐也沒這樣想過,所以說北姐寄出那信,是想達到什麼效果?

話說第一次看時有猜想過,信的碎片被Love發現,然後せつな剛好不見了,以為せつな真的答應回去之類而不安。或者之後發現せつな不見了,再發現了信的碎片,才懂得到占卜館找人。結果一切也想太多了。因為愛,大家一下子就猜到せつな去了占卜館…(汗)


只要毀掉不幸計,Chiffon就不會再暴走,せつな決定自己一個人前去,最直線的原因是當然是,要回去占卜館,必須用Eas的身份,せつな根本就不能帶著大家一起去。

然而,更重要的原因毀掉不幸計同時,也會被不幸所吞噬。想到大家會因此而有危險,せつな選擇一個人犧牲。又是符合せつな性格的思考模式了:沒想過把收到信和毀滅不幸計後果這兩件事拿出來跟大家討論,寧願自己一個人想辦法,せつな就是這樣子,不想給別人添麻煩。

結果せつな得出「一個人去自爆」的結論,也相當符合せつな的性格。せつな是個任何時候也先顧及別人、再想到自己的孩子。這一點其實Love也一樣,但不同的是Love在行動前會跟同伴商量,也不會用自爆這種負面的解決方法。而せつな則是「如果自己一個人能解決,就自己一個人去解決」,何況這是關乎大家性命的事,如果用自己的性命就能解決一切,せつな是會把自己的生命丟一旁的,這就是せつな「顧及別人」的方式。


還有就是,儘管是會送命的行動,せつな還是跟Eas一樣「即使拼上這條命也沒關係」,所以明知強化卡會消耗生命力也照用不誤,這次的行動也一樣,せつな一下子就決定去自爆了,真是何等輕視生命的孩子啊!!而且上次是為了那無用功的忠心,所以口裡說要燃燒生命,其實內心還不想死;這次卻是打從心裡希望以自己的性命守護大家的幸福,真的是豁出去送死啊!!

所以上話就說過了,這個有著負面和危險思考模式、自虐成癖、永遠把自己性命放第二位的せつな,是絕對不能丟著她一個人的……


決意送死後,對せつな來說,這便是最後的晚餐,所以せつな願意替Love吃下討厭的胡蘿蔔,作為最後的一點心意。せつな還說「下次要自己吃了」,這明擺著是「以後我再也不能幫你吃了」的遺言啊!!要是せつな真的就這樣掛了,叫Love以後怎麼面對胡蘿蔔啊……(淚)


「媽媽,一直以來,謝謝你…」40話時才感受到自己是這個家的一員(雖然桃園爸一說「せっちゃん想要零用錢嗎?」時,立即就出現「せつな白吃白住還有錢花啊」的想法),但立即就要跟這種幸福說再見。不讓大家察覺到自己的不安,讓家人們直到自己離開前,還能享受這份日常所帶來的小幸福,便是せつな給大家最後的回報,也是せつな給自己最後的禮物。

結果Love完全沒看出せつな的奇怪,反而鼬鼠留意到せつな跟平日不一樣。或者跟40話時差不多,Love跟家人在一起時總是沉醉在「親情」當中,作為「被父母愛著的角色」,而不像平日般是保護別人的鐵漢,所以觸覺也會變遲鈍吧!


第二天早上,せつな臨別前再一次向著桃園家答謝,便離開這個重要的家。

特地強調せつな用瞬移離開,卻只瞬移到家門外。這樣一來,便很容易令人想到「既然都瞬移了,為什麼不直接瞬移到占卜館附近?」。是的,せつな就是特地用走路。

不是從前留下來的習慣啦XD!這兒刻意插入了小鎮全貌的鏡頭,就是說せつな走路的原因,是想藉此跟這個小鎮道別。跟最終話遠望小鎮的意義相近,這是個帶給她幸福的小鎮,走在熟悉的路上,至少能讓小鎮所帶來的一切回憶,永遠留在心中…


畢竟從前就非常擅長模式切換,所以一下子便由感性的せつな切換回強氣Eas模式,跟北姐交談過程中,氣勢一點也沒被比下去。せつな這兒的聲音並不像Eas時那麼低沉,大概是Eas的語氣、せつな的聲線這樣子吧!不過即使只有語氣,也令身為Eas樣臣民的onpu-chan升天了~~(昏)

知道從前的Eas對總統大人忠心耿耿,所以在せつな問了「讓我作為Eas回到迷宮,這件事我可以相信嗎?」時,北姐還強調「這可是總統大人的決定啊!」,真是很會觸摸人心的北姐啊XD!

話說別再說せつな是背叛者啦XD!明明就是你們迷宮先背叛人啦!!


北姐帶せつな到占卜館的一段看得超飛躍啊!!せつな一整個Eas樣上身的樣子啊!!

北姐打開次元之壁(?)時,一向跟在Love後面當好孩子的せつな,還未得北姐許可已經先一步走進去,毫無禮貌又看不起人的Eas樣啊!!「藏在這種地方,還真是費心了啊」,表面讚賞實質蔑視的毒舌Eas樣啊!!遺憾是始終不是Eas樣的聲線,眼神也因眼睛畫太大而沒有Eas樣的風采。不過在大家都知道Eas樣是不會再現的情況下,這一點點個性上的回歸,久違的M魂瞬間覺醒了啊!!

「從今天開始,這裡又是你的家了。」聽到北姐這樣說,也許令せつな更明白到占卜館和桃園家這兩個「家」,有著多麼強烈的落差:占卜館是せつな從前的「家」,但不過是一個用來吃和睡和欺詐用的殼,並不像桃園家那樣,有著比「家」更重要的「親情」。


北姐帶了せつな到不幸計面前,還說那是せつな從前「精一杯、頑張るわ」收集回來的不幸……好樣的北姐!!對付心靈脆弱的せつな,就要用精神攻擊!特地用せつな的口癖諷刺せつな過去的作為,讓せつな覺得自己的「精一杯、頑張るわ」就是為大家帶來不幸,你叫以後せつな怎樣面對自己的口癖啊!XD

嗯,雖然「精一杯、頑張るわ」收集不幸的一直也只有西哥,不過以せつな愛自虐的程度,哪怕當年只有丁點進帳,也會立即陷入自責就是了。

「收集這些嘆息和悲痛的正是我…Mobius大人的奴僕Eas…」強調了收集不幸的是Eas,因為現在的自己,是不會再讓人不幸的Cure Passion。從前自己作為Eas犯下的過錯,現在就讓作為Passion的自己承擔這份過錯。


Passion自白一個人來破壞不幸計的原因時,動作和表情誇張得像演話劇…(汗)

北姐當然知道Passion不會回歸迷宮,早就有備而戰,一下子就把Passion拿下,北姐笑得也太像惡人了XD(嘛,的確是惡人沒錯)!!

然後用心靈感應呼喚Love……已經昇華到這個境界了啊……(遠目)所以Love完全沒想過せつな只是外出散步之類,而能夠一下子猜到せつな去了占卜館,美希也相當的神。(小吹則持續空氣中)


製作組到底有多愛對せつな用綑綁play?

西哥太歡樂了!!你最愛的Eas都被掛起了,怎樣看都是給抓起吧!還問人家身體好不好XD!旁邊的南哥都看不下去了XD!不過西哥說「像從前般三個人一起努力吧」的時候,其實這時せつな只要給一點回應(拒絕又好、道歉也好,總之有回應就好),對日後漂白西哥的劇情也會有幫助。可是製作組硬是不讓せつな理一下西哥,讓せつな看起來很無情呢!難道せつな自己排完毒就算,不會想西哥不再做壞事嗎?


北姐說明了抓せつな的目的,便是當誘餌對付其餘三人,事實上Love三人也如北姐所料般來到占卜館。所以常說北姐出場後,南哥更加沒地位:南哥是單純的在戰場上用智取,而北姐不但有智力,還有強大的觀察力,又懂得精神攻擊,所以在謀略方面,完全不是南哥可媲美。

北姐特地安排直播,讓せつな看到因為自己的魯莽,為大家添了麻煩,更讓大家陷入苦戰,完全違背了「想保護大家」的出發點,讓せつな被內疚所困啊…


西哥真是高興得不得了!還向Love三人炫耀「咱家的Eas回來了」,西哥實在太可愛了!!(南哥則依舊一副看不下去的樣子XD)

還特地向Love三人說明破壞不幸計的後果,南哥和西哥真的很貼心www(爆)


北姐的精神攻擊連發啊!!先是重申せつな從前收集回來的不幸,培育出正在外面打飛PC的給我獸,還令Chiffon暴走,把一切的錯推在せつな身上。北姐還特地稱せつな為Eas,強調那是せつな怎樣也洗不掉的過錯。北姐的計謀,不是單單抓走一個令對方暫時缺了一人,而是要讓せつな再起不能,這樣即使Love等人救回せつな的人,也救不回せつな的心,永遠缺了一人,好厲害的北姐!

せつな當日接受自己是Passion的決心,源自希望守護人們的笑容,將從前的不幸變成幸福。但原來從前所製造的不幸,直到現在還影響著其他人,包括重要的同件們,簡單地就將せつな好不容易建立的決心擊潰了。根本沒有把不幸變成幸福,せつな戰鬥力和決心盡失。如是這般,せつな那雙美好但還是畫得太大的失神眼回來了(喂)!


當然,這是幼女向作品(雖然早已超越幼女看得懂的程度了),怎麼可能讓主角黑化?而且真的讓せつな變回Eas的話,就等於之前差不多20話的劇情全是白做,所以根本就不可能。

個人認為,真的要讓せつな失去理智,最多也只能讓せつな洗腦。但這種劇情不但傷盡幼女心,個人也相當討厭這種強制黑化的劇情,要是真的這樣演,這部立即便糞作確認了。沒錯人家是很愛Eas樣,但不代表想看到之前在せつな身上建立的一切被推翻。總之,Eas樣只能個性回歸,絕對不可以整個人回歸。

所以最大的極限也只能讓せつな因為從前的過錯,完全失去戰鬥力變成廢人。


不過這廢人也沒當很久,因為大家的愛,透過手機傳遞到せつな那兒。至於到底為什麼大家知道せつな陷入了「當不了PC」的罪惡感當中?或者簡單點,為什麼大家知道せつな正在綑綁中,所以才向せつな打氣啊……問得好!(……)

雖然以前和大家也經歷過各種各樣的事,但到了最後關頭還是選擇相信自己多於同伴。然而這次大家的心意,終於傳遞到せつな的心中。在這段一起相處的日子,不但せつな從大家那裡得到了幸福,大家也同樣地在せつな身上感受到幸福,所以不要再將自己當成一個人,因為せつな已經不是一個人。

同伴,不是靠一個人守護大家,而是大家一起努力。這次終於真正明白到「一個人是不行的」,也不再迷茫自己會為大家帶來不幸,せつな已為大家帶來了幸福…


二次變身和二次大絕,Passion的玩具有那麼不好賣嗎?這話的時間有那麼充裕嗎…?個人覺得以這話的鋪排,索性把悲劇的上話砍掉再作成兩話也絕對沒問題啊!!至少可以更加強Love三人對せつな的信任,也可以讓せつな廢得久一點,現在總覺得跑得挺急。

不過Passion的變身和大絕很華麗,那就睜一眼閉一眼吧……而且第一次變身沒說內置台詞,第一次大絕也沒用專屬BGM;這次覺悟後明白了自己真的有代表「幸福的證明」的資格,使出大絕也多了份決意,意義大概是這樣吧……(但最合理的解釋應該還是混時間)


因為「不再是一個人」,所以せつな終於跟大家說出不幸計的事,不再認為單靠自己就能解決,並相信四個人的話,沒有辦不到的事了。

次回預告的欺詐成份滿大,說實話次回其實滿雷的,下一篇再說吧!


這話的end card因為挺好笑所以貼一下。Berry和Pine總算搶到鏡頭前的有利位置,卻連隻鼬鼠也比二人搶鏡。後面兩位主角的臉上,根本是「都把前面讓給你們了,怎麼還這麼空氣」的無奈表情啊XD!

然後回過神來,發現這篇寫了一整晚,這字數……(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