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排球可以用腳啊!!(驚)


查了一下資料,排球的確可以用腳,只是不能踢到對面,而且只可以用腳傳一次,加上用腳的準繩度遠遠比不上用手,所以基本上只會在緊急情況下、或不小心碰到腳,才會用腳來傳球或救球,啊啊啊又長知識了!這部作品對身為完美門外漢(?)的onpu-chan來說,真是領教不少基本知識呢!

回到這話,跟伊達工的比賽結束了,沒想到烏野不用打到第三局就能獲勝呢!不過劇中角色的分析也相當中肯,伊達工的6號和7號已漸漸追上怪人快攻的速度,來到第二局,烏野也不得更換輪轉順序,以免怪人快攻被封鎖。但這種變陣方式,也就只能用到第二局,要是要打第三局,伊達工能追上怪人快攻的人便更多,最強武器派不上用場的話,原本已佔不了多少上風的烏野,鐵定陷入苦戰。


所以可以說,烏野必須在第二局拿下伊達工。而變陣後月島便會有更多時候,要跟伊達工的7號正面對上。不過月島表示根本就沒人期待自己能攔下7號,他的責任只是極力守住而已。所以這原來是姓名梗嗎!?像太陽般鋒芒畢露的日向,而月島則像月亮般只是默默地發光這樣XD?

不過這樣的想法,感覺還挺消極的,雖說不是每個崗位也非得閃閃發亮不可(像大地隊長到現在依然沒什麼存在感,但相信一定有某種未描寫的價值XD),只是看旭前輩也努力想要突破鐵壁,月島卻是完全沒試過就確定自己絕對不行,就像根本沒意思要突破自己般嘛……

總而言之,轉換順序後,每當日向在後排便被伊達工不斷搶分,輪到日向在前排則是烏野狂得分,彼此一直咬著分數,沒能佔到多少優勢。所以在日向和影山無法攻擊時仍能守住形勢,便是致勝關鍵。雖然旭的攻擊,一直無法突破鐵壁,但烏野也有自己的鐵壁,至少並沒有因為旭被壓制而完全處於下風。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日向回到前排,烏野立即整個大復活般XD!是說日向老是在場上大叫大喊的,好吵XD!之後雖然烏野拿到局點了,但同時伊達工卻是最強的防守陣型,相反日向這時則退到後排了。日向在這時候居然發球失誤,果然就算經驗值和能力值開始上升,其他各方面還要多多努力啊XD!

最後一球真是超緊湊呢!尤其是西谷兩次的漂亮救球,完全表現出西谷作為「守護神」的能力,這就是「自由人」的帥氣方式吧XD!因為西谷會在後面努力救起每一球,所以旭前輩可以盡情扣球,也不可以隨便放棄西谷救回來的球。再加上影山憶起菅原說過哪樣子的球是旭最擅長的,在眾人的配合與信任下,成功為旭製造打開鐵壁之路,為烏野拿下勝利的一分。


比賽結束後,日向跟7號貌似建立了奇怪的友情了XD。剩下來還有足足7話,跟青葉城西就算打足三局,也需要那麼多時間嗎?但如果打贏了青葉城西,再對上白鳥沢的話,肯定不夠時間,除非接下來只花一、兩話便了結青葉城西,但相信這不可能吧XD!看次回預告,大概後半才會開始比賽,時間看來超充裕的。當然最重要是花了那麼多時間營造「及川超強」的氛圍,要是又被簡單拿下的話,這也太好笑了XD!

而且伊達工提到接下來還有「春高」,即是說就算這次拿不到第一名,三年級還可以繼續留下來,即是這次並不是烏野的三年級生們在高中生涯最後一次比賽,還有下次機會。這樣推想的話,似乎烏野被青葉城西刷下的機率還滿高啊XD!嘛,畢竟青葉城西上次練習賽實在輸得挺無言的(爆),這次挽回一點面子也不失為過吧XD!

經過這次比賽,旭真正重拾作為王牌的信心,另外提到日向和影山之間原來有暗號,所以影山才知道何時該把球傳給日向……誒!?原來不是愛的力量嗎(你白痴嗎)!?而菅原雖然退居場外當軍師,但內心果然還是希望能上場呢!仍然有著想要戰鬥的決心和準備,而不是覺得自己只是個單純的備胎,真希望影山受點小傷退一下場、好讓菅原可以上場威武啊XD!(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