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話還未有空看,遲些再說吧…


異國迷惑。

之前幾話雖然也在強調文化差異,但湯音都是帶著欣賞和期待的心情接受法國文化。然而這話卻讓湯音感到迷茫了,湯音沒法理解法國待人接物的態度,因為日本看重的不是個人,而是一個團體,所以會把所有人當成好人,而不像法國人那樣,一開始先是提高戒心,令湯音不知自己在做的到底是對是錯。

題外一下,雖然被當成賊的盯著很不好受,但湯音那種熱情的待客服務也不是人人接受到的…

也許先做了アリス的登場才做這話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要讓人更能感受到湯音對法國人的性格了解不能的迷惑吧(漫畫次序是這話>>アリス登場)!アリス熱情好客,不像別人般內斂,與アリス相處過後,湯音會對クロード所說的「法國人性格」更半信半疑吧!明明アリス並不是這樣子嘛…而且也就更明白上話クロード強行拉走湯音不讓アリス帶走時,為何會那麼理所當然,而湯音為何那麼堅持就那樣走掉是不對的。(雖然當中夾雜了新仇舊恨,還有クロード其實是在耍傲嬌就是啦XD)


而クロード跟湯音說的話也應驗了,結果貨品被偷去,追逐時迷路了連問路也做不到。那種人在異國的孤獨感做得實在不錯!最後クロード找到湯音時,還真像王子登場般啊!クロード我愛你~~~(自重)!!クロード還真是個天然攻啊!這話一氣說了不少攻略台詞,像「你比客人重要」、「店裡沒有比你安危更重要的商品」之類的,クロード你快點把湯音娶了吧!!

法國人不可怕,只要認識了之後,就會一輩子重視,這叫作慢熱吧!還以為外國人都是熱情的呢…(那是米國人吧?),所以一開始老是叫湯音回日本的クロード,現在也把湯音如此看重了(還是一開始也不過是耍傲嬌而已?),那正正盲是因為已經熟稔了。同樣那位別家的店主也是,這話的最後也向湯音表現出友善的一面了~w

每件事情也有正反面,法國這地方也是,湯音總不能只看到法國好的一面。雖然這話所說的不能算是法國壞的一面,但至少讓湯音認識到自己所想的與現實還是有差異的,兩者也接受了,才能融入法國這地方。

至於那偷東西的小孩子也不是壞人,不過是生活迫人而已,之後還會再登場就是了w

次回,洋裝日本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