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相信了這部真的是啥鬼新感覺治癒作,真是蠢死了…


ED:Magia/Kalafina

難怪這ED要到這話才出現了…這才是本篇的真正風格嗎?



要是小孩子看到這萌萌畫風、掛著「魔法少女」名義的東西,不會造成心靈受損吧…

嘛,都過了一星期,相信要知道的已經知道這話發生了什麼事了(笑),撇開「治癒個P」這點不論,這話個人相當滿意,也不得不佩服虛淵玄的劇本功力,完全牽著觀眾的鼻子走。雖然大家早就認定這部一定有黑,也一定有便當。但在這個時點便發便當,對象更是屬主角群的マミ學姐(嘛,至少大家一直也認為マミ學姐是主角之一吧XD),大概是沒人猜得著吧!可是這便當雖然突然,但又不是不合理。(至少一開始原以為這話是さやか被坑回吧XD)

マミ學姐的主要職責是介紹她所知道的魔法少女世界觀,到了這話,介紹結束了,心結解開了,如果這不是才第三話而已,相信大家也看得出マミ學姐其實插得一地都是死旗,只是沒想過那些全是死旗吧!而且マミ學姐一直微笑著去戰鬥,把槍舞耍得又帥氣又華麗,即使口中常強調「魔法少女是會死人的」,まどか和さやか還是當表演去看マミ學姐的戰鬥,換句話說,マミ學姐一天不死,這兩位一天也意識不到魔法少女並不是無敵的,便只會把重點放在願望上,而忽略願望要以生命作代價。好了,現在マミ學姐壯烈犧牲,讓二人看到魔法少女吃便當的一幕,まどか和さやか定必會重新思考是否真的要當魔法少女了…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上話花了一整話去讓觀眾們認定マミ學姐是黑的,大家便會期待著マミ學姐何時會露出真面目,也會用「マミ學姐說的話都一定是黑的」去看マミ學姐說的每句話,所以即使まどか向マミ學姐表示決定要當魔法少女的時候,大概不少人也認為マミ學姐計画通り,直到マミ學姐身首異處時,才恍然マミ學姐真的如此單純吧…

所以,這部真的要準時收看,被劇透了就一點也不好玩了。當onpu-chan再看這話一次時,由於已沒有「マミ學姐是黑的」這想法,感覺也完全不同了。マミ學姐因為當日別無選擇,唯有成為魔法少女才能保命,所以不像まどか和さやか那樣為著願望而煩惱,也因為是迫於無奈,便希望まどか和さやか不要草率下決定。所以當さやか問到願望是為他人而許有沒有問題時,マミ學姐也語重心長地勸喻さやか好好想清楚,不要為了成為別人的恩人而為他人實現願望。

無可選擇下當上魔法少女,マミ學姐一直誘導まどか和さやか當上魔法少女,其實只是不想再一個人戰鬥那麼寂寞而已?可是マミ學姐和ほむら那段對話,又弄得マミ學姐像是對まどか的力量相當有興趣…(話說主角有威能加持這點也是魔法少女的定律XD,這部真是集齊魔法少女作的要素,但劇情卻…)雖然マミ學姐已便當了,是否這麼簡單也不得而知了。畢竟,你要說這場便當只是マミ學姐的騙人技倆也沒話可說,這部經過這話後,已到了推測不能的地步了XD



至於まどか和さやか,今後的願望也會因為マミ學姐的便當,而向這條路進發嗎?可是,要是為他人復活而許下願望,就跟マミ學姐叮囑さやか時一樣,相信マミ學姐也活得不光采吧!那到底マミ學姐會否吐便當啊…大概即使會,也不會普通地吐掉,然後像什麼事也沒發生般大家一起戰鬥吧…|||||願望能那麼簡單地實現就不值錢了嘛!雖然很蠢,但姑且繼續相信這部真的是治癒目,只是以全員死光光去達到的吧XD

最後不得不說那吉祥物,還真不厭倦地推銷魔法少女這產品啊!!太恐怖了!即使在マミ學姐吃便當時,也不忘繼續推銷,魔法少女對這東西看來相當重要啊!!但因為黑的太明顯,是否應該押這隻其實才是最白的?(炸)

まどか和さやか幾乎陪葬了,幸好ほむら趕來,也及時阻止二人在那時訂下契約。沒看到ほむら到底用什麼方法打倒魔女真是殘念,不過日後機會多著吧……噢不,ほむら次回便當也不用太吃驚的了。那麼現在開始重新投注,是否該買ほむら才是最黑?不過總覺得有這樣的想法,虛淵玄便會給人家意想不到的東西…算了,還是不猜了……

從此以後沒了マミ學姐的帥氣槍舞看,好失落啊…看之前的PV,剩下三人的武器不是弓就是劍,好古老(喂!)…

這話之後,「もう何も恐くない」已成了新的立旗語,次回到底會怎麼樣啊…天曉得XD!不過作為主角,まどか到現在還未當上魔法少女,這點也太厲害了…對了!最近這部發表了新角色的人設(在ED中也有出現的,之前還以為看錯了…),之後的劇情也更令人期待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