鎗真的是虛淵玄的主意啊~(笑)



設定解說和マミ學姐的表演回~

在設定方面,大致上解釋了魔法少女是什麼、代價是什麼等等,還有作為對手(?)的魔女是什麼,總之先是釋去設定太多太複雜的憂慮了XD。其實設定表面意外地簡單,但也許是先入為主的關係,還是覺得最終還是黑的…

第一黑是這簡單易懂的設定,卻把作為魔法少女的黑暗面直接說了出來。主角當上魔法少女帥氣地拯救世界,實際上那是賭上性命的,是隨時會因為不敵而領便當的,這是一般魔法少女作都會迴避去說的,所以一般作品中的魔法少女把大廈都撞毀掉了,自身還是死不掉的,甚至在打敗敵人後,所受的傷也會莫名其妙地立即康復過來。然而這部卻直接說出:魔法少女也是會死的,不能單靠想要拯救世界,考慮了一會兒就當上,之後也不會後悔,反而不會去提及這可是要有犧牲掉什麼的覺悟。

第二黑是所謂的魔女到底是什麼,魔女沒有實體,為何會稱為魔女?網上有個說法很有趣:「魔女」就是「魔法少女」的簡稱,也就是說,那是同一樣的東西。マミ手上的Soul Gem要是一直混濁下去,跟最後從魔女那兒得到的「卵」看起來根本沒什麼分別。正如這部強調當魔法少女實現願望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但想要實現的願望到底會是用哪種方式呈現出來?而且不是當上魔法少女的一刻就能實現願望吧!應該是要做點什麼,比如說要打敗魔女,那麼一直打不敗魔女,魔力一直消耗,說不定最後魔法少女便會變成魔女吧…

第三黑不用多說,這笑著開炮的マミ學姐很可怕啊(抖)!!她幾乎是由頭微笑到最後啊!笑得人心都寒了,難怪跟同樣一直在笑著的吉祥物那麼友好(炸)……而且不明白マミ學姐為何看來那麼希望まどか和さやか成為魔法少女?即使她不像ほむら因為某種原因那麼強烈地不希望まどか成為魔法少女,但她至少是知道那是危險工作吧!還要後輩去賭命!?因為想找同伴?還是說覺得這兩位有利用價值?嘛…總之,這學姐很可怕…



不過,說不定一切也只是先入為主,這部其實是很光明的!!嗯!!(說服自己中…)

這話除了設定外,其他的劇情也不錯。不過仁美那樣まどか和さやか被排斥在外,總覺得某天她會被魔女吻一個XD。

另外,まどか和さやか也陷入了到底該否成為魔法少女的迷思當中。さやか沒看起來那麼少條筋,還真的很認真地去想「為什麼是我們」啊!さやか腦海中出現的那身影,大概就是日後令她成為魔法少女的原因吧!不過,沒有覺得價值高得值得賭上性命去換取的願望,的確是件幸福的事w

至於まどか,則是跟看起來同樣地簡單,那麼快便在想當上魔法少女後的戰衣(悠木碧你畫得很高興吧XD),什麼賭上性命根本就不放在眼內吧!這傢伙大概被太多魔法少女作塗毒,以為撞向大廈毀掉的也只是大廈而不是自己吧XD!被ほむら知道まどか連戰衣都想好的話,鐵定氣得暴走XD!完全不把她的提醒聽入耳啊XDD!!

ほむら被問及為何要當上魔法少女的表情時…那應該是憂傷的表情吧…果然是因為你啊まどか(咦?)!!總之ほむら怎樣看都不會是反派了吧!要是正反分明的話,頭號反派肯定是マミ學姐…(拖)不過既然寫劇本的不是正常人,還是別那麼早定奪好了XD

マミ學姐的示範表演好燃啊!!明明只是跟一大堆謎物戰鬥,換鎗和發炮都流暢得不行,帥到爆點啊(但依然覺得一直在微笑著超可怕…)!不過看了兩話也是マミ學姐的表演,很想看看ほむら的表演啊…

最後まどか看見マミ學姐帥到爆點地把人救回,想到自己也希望能有如此帥氣的一天…你果然只是為了帥氣才想當魔法少女啊!!好吧!正確點的說法,大概是想變得不平凡,能為別人做點什麼吧!所有魔法少女願意拯救世界也是因為這王道得不行的理由啦~(攤手)

次回,希望可以看到其他人的變身畫面,單是マミ學姐的已經百看不厭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