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放學後…



一如以往的,沒有刻意煽情,也沒有激動的情節,只是平實的一話,但亦是這話的可貴之處。

或者仍然身穿校服的人看這話,會覺得平淡乏味,悶得一塌糊塗(至少onpu-chan的網友便是如此形容…),但經歷過最後的放學後的人看這話,定必有更深刻的體會,明白就是這份平淡,更顯出當中的不捨。當然,要是你問輕音部是何時變成治癒系啊……真是誰曉得了…(汗)

這話的頭半部,眾人只是在做平日也會做的事:悠閒地在部室喝茶、閒聊,但其實這樣的日常已是最後一次了,日後可能也有機會一起回到這部室喝茶,但已不再是現在的身份,一直以來的日常將要成為過去,單是想也覺得依依不捨。想起當年(?)最後一次上課時,也是沒有做過什麼,就只是乖乖的上課,因為能如此上課的日子,這已是最後一天了,更想要珍惜這份感覺,反而不會做出什麼驚人的大作為。

這一點,其實和也是在做同樣的事,所以才會待在學生會室。紬想要把律傳給唯的字條留下來,也是作為學生的一種紀念品,年少輕狂嘛!

雖然不會再使用,但還是清潔了部室,大概是想要為這部室做點什麼的感覺吧!想要為某個地方留下最後的什麼什麼,在這地方做最後一次的什麼什麼,這群傢伙還真感性嘛!(?)



之後梓來到,其實每次梓推開門,見到四位前輩已在等候的畫面已出現過不止一次,看來製作群還是不忘強調下次梓推開門後,已不會再見到如此情景的那份落寞感啊…不過看過原作最終回劇透,不用替梓太擔心了啦~!雖然還是覺得前輩們不在了,「放課後teatime」已成為歷史,之後再組樂隊也不再是這個名字,還是會寂寞的吧…

為了留下曾在櫻高活過的見證(?),眾人決定將至今所有目曲錄下來作為紀念,不過多年後真的還有人用錄音帶嗎…(汗)?佐和醬也來替眾人打氣,雖然一直是個不正經的老師(……),不過佐和醬真的一直愛著這五個孩子啊!

最後錄音完成,錄音帶跟eyecatch的一樣,有種錄下來的不但是歌曲,還有「K-ON!」這故事的感覺,真是相當不錯!

那麼,次回就是畢業典禮,看著眾人由一年級到三年級的生活與成長,這部終於也迎來了最終章,那就好好的歡送大家吧!

題外:onpu-chan家的妹妹突然說想要看點什麼東西解悶,於是隨便丟了這話給她看(因為看過原作,不會看不明白),本來還擔心妹妹會覺得這話沒有笑點沉悶不堪,沒想到妹妹看完後問了句「下一話呢?」,當onpu-chan回答了「還沒有」時,妹妹竟追問「那上一話呢?」……噢噢噢!很有成功傳教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