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話相比,節奏算是變正常了,雖然還是感覺很平淡啦!好像整個過程來得很簡單似的。


金絲雀打破水晶後便去了找小純,而留下的一群則想辦法讓大鐘再次動起來,最後結論是需要翠星石和蒼星石合力,給大鐘賦予生命的氣息。要達成這個條件,首先便是讓翠星石再次動起來,也就是讓蒼星石把薔薇聖母還給翠星石,水銀燈則交出蒼星石的薔薇聖母。

因為整件事對水銀燈沒有好處,所以蒼星石提出條件,就是用完後不但會把薔薇聖母交回水銀燈,更會承認自己敗給水銀燈,薔薇聖母也不會再在水銀燈體內排斥,所以水銀燈才答應這場交易。蒼星石上話那個「計画通り」的笑容,這話總算用對地方了。是說蒼星石在主人大純前,就像個被照顧著的小孩子般;但面對敵人,則回復一貫的強勢(和死腦筋),新版的蒼星石意外的可愛呢!


條件達成後,各自的薔薇聖母也歸位了,對水銀燈也好、大純也好,明明是答謝也變成罵人,真是安定傲嬌的翠星石!還有被蒼星石教訓的翠星石也超可愛啊!原作裡大純也不禁吐糟「到底哪邊才是姐姐啊」XD!因為原作中,翠星石和蒼星石一登場已算是對立局面,好不容易和好後,蒼星石旋即領便當,所以直到這時為止,也很少雙子的相處篇幅(就只有一點回想片段),能看到像這種情景,可算十分難得的啊!

可惜愉快過後,蒼星石向翠星石說了最初也是最後的一個謊話:永遠在一起。面對因為能再次再一起、也相信能永遠在一起的翠星石,蒼星石還得笑著的點頭,給翠星石一個不會實現的希望,真讓人內心刺痛啊!還是找誰宰了水銀燈吧嗚哇哇!!(淚)

翠星石和蒼星石施展力量時,口中唸一大堆,還有彩虹色的背景,好像有種莫名的喜感……嗯,onpu-chan大概是看Q娃太多了…(扶額)


另邊廂,離開N領域後的小純,則在尋找真紅本來的身體,並遇上了很煩的免子。製作組對大純和小純的待遇有差啊XD!大純的劇情幾乎沒砍過,這邊小純難得展現男子氣概(?)的地方卻不見了。動畫在小純發現真紅的身體在谷底後,只是一籌莫展的等待金絲雀。原作中,小純可是很努力用周圍長滿刺的蕁麻編成繩子,試圖爬下去取回身體的。這是小純第二次為了真紅而弄得傷痕累累,再加上剛剛才跟大純說了「做得到」,所以絕對不要在這裡投降。可惜小純的努力被製作組砍掉啦XD!

嘛,反正原作裡小純辛苦編織的繩子,最後因為被突然出現的金絲雀嚇到而掉下谷底變成無用功,所以就結論而言也沒太大影響,只是相當可惜而已。結果是雛莓的人工精靈把真紅的身體運上來,並讓二人知道,是雛莓的薔薇聖母一直保護著真紅的身體而已。這裡也是一個對比:水銀燈強奪蒼星石的薔薇聖母,所以一直要承受排斥帶來的痛苦;雛莓是自願把薔薇聖母交給真紅的,所以即使到了現在,還在努力的保護著真紅。


雪華綺晶最後的逆襲失敗,大純真是相當疼愛蒼星石這個由自己組裝的人偶呢!隨著大純正式拒絕了雪華綺晶、雪華綺晶逃去後,這場在「沒上發條的世界」所引起的騷動,總算暫告一段落。但因為大鐘再次動起來,真紅的時限也因此到了,作為替代品的身體也當場粉碎,只剩下頭沒碎掉,這畫面還滿獵奇的(汗)。大純的反應就留待次回了,畢業真紅也是自己一手製造的,不可能丁點反應也沒有嘛!

另一方面,蒼星石也履行契約,即使翠星石哭哭啼啼,也堅持把薔薇聖母交回水銀燈。順帶一提,原作裡因為翠星石太吵,水銀燈要用羽毛制止翠星石,而蒼星石即使如此,也沒替翠星石解困,直走向水銀燈,更顯得翠星石的無力、蒼星石的堅持,才沒有像動畫那樣,翠星石就只是崩潰大哭、卻連一點阻止的行動也沒有啊XD!

次回,大純和小純再次會合。然後小惠的部分,似乎是小惠替水銀燈梳頭的回想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