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平淡的收結回。


總算補回上話沒做的部分,的確翠星石不可能乾坐著哭,任由最愛的蒼星石再次沉睡嘛!另外OP前也追加了雛莓的回想片段,這麼可愛又純真的好孩子就那樣領便當,真是想起也陣陣哀傷啊…

大純覺得自己的願望,令大鐘再次運行,也就換來真紅到了賞味期限而粉碎,再次後悔自己所作的決定。幸好這時小純帶著真紅的身體趕到,總算讓大純沒有放棄,同時亦打斷了蒼星石和水銀燈的交易時間。很喜歡大純重新把真紅組裝後,將上發條的動作交給小純,畢竟自己當初選擇了「沒上發條」,這是已不能改變的過去,所以由小純上發條才是最恰當的。大純的人生,已不再需要人偶替自己創造了。

結果真紅一醒來便是兩連發的辮子攻擊XD!大純就算了,連小純也躲不開啊XD!雖然二人也相當有共識地猜到「果然如此」XD!被真紅不斷毆打,也是你與真紅一起的回憶啊大純XD!


水銀燈從金絲雀那兒,得知真紅不是強搶雛莓的薔薇聖母,相反是雛莓主動獻上的。雖然回想起來,要是雛莓被吃掉時,如果在場的不是真紅而是其他人偶,雛莓大概也會主動給了那人保管?嘛,反正就結論而言,對雛莓來說,真紅是值得託付的對象就是了。因此,不同蒼星石的薔薇聖母一直反抗水銀燈,讓水銀燈苦不堪言,雛莓的薔薇聖母反而是一直保護著真紅,這令水銀燈反思了Alice Game的意義,這也是真紅一直在想的問題。真紅並不認同要互相殘殺來得出勝負,所以才一直希望「以自己的方式進行遊戲」。

結果水銀燈暫時放棄了取回蒼星石的薔薇聖母,反正以蒼星石的死腦筋個性,水銀燈只要想討回的話,蒼星石絕對不會食言。如是這般雙子在一起的時間,總算得以暫時延長了。雖然即使是翠星石,大概也明白到,二人永遠在一起的時間總有結束的一天,但至少希望結束的那天別那麼早來臨嘛!


然後是病惠的回想片段,大概是小惠如何由有病變成重症的描寫,看原作時一直覺得這女人早已病入膏肓,但再跟之後出院以至現時進度相比,才發現惠躺醫院的這段時間,其實還滿正常的…(爆)

最後是分別的時間,大純、小純與人偶們分別回到兩個世界,而大純亦把蒼星石的戒指交託給小純。記得舊版原作的最後,真紅和翠星石也跟小純解除了契約(這年代太久遠,記得不太清楚),所以現在小純就只有蒼星石一個人偶,其他的只是住在小純家白吃白住這樣(爆)?

不過個人也很喜歡大純與蒼星石道別的一幕,雖然組裝時毫不知情,但終究當初也是抱著「想要改變」的心情組裝,這也算是曾經屬於自己的人偶。而且舊版原作中蒼星石的戲份根本悲劇,能看到蒼星石與主人的相處模式,個人也很滿足啦!是說吻別大純的一幕,大純該不會被開啟了某個開關吧XD……慢著!蒼星石你也是這樣跟結菱老頭相處的嗎!?(驚)


反而跟真紅的道別,因為真紅很多大道理(喂),沒像蒼星石那麼直接坦率,反而沒太大感覺了。而且真紅也沒給大純吻臉頰,只是普通地緊握著大純的手,好含蓄的真紅XD!這樣一別,感覺以後也不會再見,兩個世界也不會再有交集。事實上,個人那時也以為大純篇只是為了讓劇情可以接回舊版的爛尾結局,大純用完就拜拜呢XD!

最後大純回到了自己所希望的地方,舞台回復了原狀,不同的是舞台上的人偶並不是真紅了。另外「上了發條」的世界,各人偶也回到了小純家。誒?眾人回來時發生的小插曲也滿有趣的啊!次回似乎還會做小純那邊,可以把那部分補回來嗎?

次回,最終回,大純的各種「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