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是大純篇收尾,後半是二期預告(?)。


大純的部分只是後日談而已,舞台劇結束以後,劇團邀請大純擔當美術指導。另一方面,大純努力打工的成果亦被上面的人看到了(不愧是打工魔王),讓大純考慮要不要當正式店員。同時大純唸的大學雖然很混,但即使如此,本人仍希望能完成學業。

結果一下子,大純的人生多了很多選擇,不再是哪裡也容不下自己的世界,不同的地方,也有自己派上用場之處。所以雖然過去沒有改變,但未來能夠靠著自己創造。大純從來也不是沒能力的人,只是一直把自己看得太輕。因為真紅的出現,經歷小一場小小的風波,令大純發現自己原來也有能力做到什麼後,頓時豁然開朗,人生仍然有很多選擇的。

大純篇就這樣Happy end了,本來還以為大純也就用完了,可以在本作消失,結果20多話後又重新聯繫上(也就是動畫的結尾)。不過也不是沒有伏筆啦XD!像發條依然在大純耶兒,還有那個跟雪華綺晶相似的小道具,也不是這個「沒上發條的世界」應該存在的東西,所以兩個世界並沒有完全切斷連繫就是了。說起那個小道具,雖然驟眼看很醜,實際行動起來還滿萌的XD!不過這是日後的事情了。


然後故事主軸回到了「上了發條的世界」,但這邊完全是二期預告啊!而且是呼應第一話那一話跑八本原作的神速嗎?這裡一口氣演了好幾本的原作內容啊!!(大汗)

還以為小純這邊也是只做一下小純與人偶們回歸日常作結,沒想到直接說做到小純重新上學,然後突然昏迷不醒這一大段!人偶們那短暫又愉快的日常完全省略了,製作組果然搞錯了這作品的賣點啊(……)!當然,某兩個關鍵角色完全神隱了,沒看過原作大概也被這後半搞得一頭霧水。基於不曉得它是否真的打算做二期的關係,這裡就不劇透了。

總之,小純掛掉了(喂),眾人偶最後藉著巴的協助,再次打擾本來已跟大家沒有關係的大純,然後戰鬥還是會一直繼續的……大概是這樣子吧!(爆)



===========================================
終感時間:

非常原作向的作品。

內文繼續。

基本上,這部是做給有看過舊版原作的觀眾看的。如果只看過舊版動畫,大概也會有個譜,但好些地方會接不上舊版動畫,畢竟舊版動畫幾乎粉碎了原作,但新版動畫是接著舊版原作演的。至於連舊版動畫也沒看過的人,實在懷疑到底知不知這在演啥……

嘛,應該也不會完全不懂吧!畢竟這新版動畫的主角,顯然不是人偶,而是大純。所以只要接收到「大純因為遇上人偶而改變了」這訊息,已可以算明白的了。大概製作組也只是想帶出這個,所以才會明明作品名字是「Rozen Maiden」,但花了大半季篇幅描寫大純的角色,反而到了人偶們上場戰鬥時,卻砍掉了不少地方。

因此,人偶們在這一季中,完全像配角一樣,佔重戲份的也就只有真紅一個。透過與真紅的相遇,讓大純明白了「過去不能改變,但未來仍有各種可能性」的道理,自己並不是一無事處,只是從來沒有正視而已。反而人偶們本身並沒有什麼改變,最多只是讓蒼星石吐便當、水銀燈重新審視遊戲、雪華綺晶暫時退場,其他人偶,還是老樣子。

因為主角是大純,所以為了人偶而看這部的話,大概會悶死,畢竟它的重心全放在大純的改變,加上前期它的節奏真是有夠慢的,但亦因為這樣,也能重現原作夢幻的氣氛。原作的大純篇就是這麼慢,畢竟這是個「沒有薔薇少女的世界」,原本一切就是那麼現實,所以反而更貼近三次元世界,與小純身處的「上了發條的世界」的超現實,正好是個對比。因此,要是想要看到人偶的活躍,也就只能在「上了發條的世界」啦XD!

基本上這部只是照著原作演,所以除了砍太大的第10話外,個人也沒什麼不滿了。而且這次動畫化的畫風,更貼近原作的風格,加上聽到好些已經不怎麼活躍的聲優們的演出,有這種「有生之年還能看到薔薇少女動畫化」的感覺,已經相當滿足了。雖然要說的話,個人不太喜歡3D用太猛,感覺像很偷懶般,但考慮到這部看起來似乎很低成本,那就睜一眼閉一眼吧XD!

沒什麼總感的一篇,始終這是喜歡了很多年的作品,連載期間又遇上各種意外,能再次動畫化,整個演出又沒出岔子,已經淚流滿面、心滿意足了。接下來會否有二期,從銷量來看似乎有點難度,那就期望這天的降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