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的最終話。


因為已知四期會在一月播映,所以完全沒有最終話的感覺,不過作為總結算是不錯這樣了,既讓一眾角色有登場機會(連名取和的場也能在幻想畫面露一下面XD),就連還名字這幕也有。是說還名字這設定來到第三期,根本只是第一話和最終話出現過啊XDD!!

前半段是與一般人的相處,會普通的聊到哪裡玩和前途的問題,真是普通得不行的高中生活。不過正如上話所言,單是如此的日常,對夏目來說已經很幸福。說到兒時的遊戲時,已想像到夏目內心有多寂寞了,所知道的也不過是因為見過而已,並沒有玩過,好孤單的童年啊…

後半部則是跟妖怪們的瘋狂,這群真是好妖怪呢!雖然口中常說要吃掉夏目,但對夏目一點惡意也沒有,最後還(很傲嬌的)說只要夏目需要他們幫忙,他們就會出現。夏目沒有友人帳,更不會像的場般以力量令妖怪成為自己的小弟(無誤),卻能以自身的善良,與妖怪們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實在很窩心www


踩影子遊戲實在太歡樂了!尤其是夏目的身手何時變得那麼好了?噢不,夏目的身手應該一向也很好,不然大概童年時已被妖怪吃了XD。這話還夏目拳連發,連貓咪老師也給打回原狀,夏目認真向妖怪知識方面研究的話,大概會成了很可怕的存在…不過夏目終於也感受到大家一起玩的樂趣,太好了!

夏目掉進洞裡直到貓咪老師拉上來的一段也相當讚!要說夏目轉變的契機,就是遇上了貓咪先生,因此開始了解到妖怪,也因為妖怪的事,間接跟像田沼、多軌等人變得更親近,貓咪老師就像那透下來的一絲光線般,照亮了夏目,也扶了夏目一把,難怪夏目如此感激的抱著貓咪老師了www

最後眾人來找夏目時的雙重視點也相當棒,就像二期OP的感覺般,一般人眼中,神社只有夏目和肥貓(?),實際上夏目身後卻有一大班妖怪朋友。雖然兩者就像在兩個世界般,但對夏目而言,無論那哪一方,對他來說都是重要的朋友,也是不能割捨的…以淡淡的溫暖氣氛作結,真是部治癒人心的好作品啊!!




===========================================
終感時間:


有點懶寫這部的完結感想,反正跟一期的大概沒兩樣(也因此把二期的後感華麗略去了)。不過既然成了一種習慣,也就隨心寫一下吧!

還是一如以往的治癒神作,不過三期跟之前兩期感覺還是有丁點不同,最明顯的大概是關於夏目本人的故事多了。不知會否有記憶錯亂,但以往好像是夏目遇上妖怪,然後會替妖怪做點什麼,好幾話讓人熱淚盈眶的也是這樣子,夏目的角色在於參與其中。但三期則幾乎沒再由新的妖怪當單元故事的主角,即使有新妖怪,主要劇情還是在夏目本人身上,而且多是跟夏目的過去與改變有關,也許這就跟原作者所言,這部看的是夏目的成長,而從三期更能感受到這一點。

再加上的場的登場,好像有了主線般,這部也不是普通的單元故事了,有好有不好吧!好的方面當然就是劇情集中在夏目和身邊的人或妖怪身上,不會像想到什麼便作什麼般,然後這部可再戰n年。但集中在夏目身上後,就少了一、二期那些與妖怪本身有關的噴淚故事了,妖怪都變了跑龍套,劇情也好像有點限制了,有時會有種「夏目這種想法早幾話不是已有過了嗎?」的既視感。

不過整體而言,無論是哪個方向,每次的故事還是讓人感覺很溫暖就是了www而且看著夏目無論跟妖怪還是人類,相處得也十分愉快,跟藤原夫婦邂逅而帶來的改變,還有田沼和多軌的友情推進了不少,已經到了可以坦率談論妖怪事宜的地步,過著不太日常的日常,幸福滿點,實在讓人替這孩子感到安慰呢!

沒什麼要說了,四期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