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夏番嗎?



イヴの時間,直譯是「夏娃的時間」,是動畫中的咖啡店的名字。全6話,2個月放送一次,所以嚴格來說這是年番,onpu-chan跟年番還真有緣……(汗)。事緣onpu-chan的朋友說有這部的存在,但一說出名字就給onpu-chan當成是某部壞孩子作品(?),今天閒閒的搜尋一下,才知它好像滿有來頭,製作和聲優陣也很豪華(雖然前者onpu-chan不懂XD,但後者是真的~),所以翻來一看。

也許可貼一貼內容大要:

故事的舞台在未來的日本,機器人早已進入人們的生活,人型機器人剛剛實用化的時代。受機器人倫理委員會的影響,將機器人當作『家電』對待成為了人們的常識,甚至對那些除了頭上的圓環外與人類別無二致的機器人抱持關心態度的人還被稱為『鑽子系』,發展成了社會問題。

高中生陸夫從小受到的教育讓他從不把機器人當作人類,而是作為方便的道具來使用。在某個時候,陸夫發現自己家裡的機器人莎美的行動記錄中出現了奇怪的詞語。

『Are you enjoying the time of EVE?』

當他和好朋友正樹一起跟蹤莎美去的地方時,發現了一間以『人類和機器人是一樣的』為理念的奇怪商店…


看見這個簡介後,腦海就立刻想起Chobits,著實類似的設定並不罕見,電影也有不少人與機器人之間相處的故事,有溫馨有暴力,所以其實只是抱著看一看吧的心態去看。

人物沒有萌,不過作畫很讚很美。雖然片長只有15分鐘,但onpu-chan花了至少30分鐘去看,除了因為翻譯錯漏百出外,主要需要時間去思考對白要重看,畢竟人家的理解力不太行嘛…

一開始onpu-chan還真不知道莎美是機器人,直至看到光環。然後陸夫和正樹找到了「夏娃的時間」後,裡面的客人(也許)都是機器人,卻沒一個像機器人,因為「人類跟機器人是一樣的」這規則,機器人都沒光環。另外還有不知是不是機器人的「人」,像侍應小姐凪。這正反映出這話的一個問題:人類和機器人相似卻不相同,到底是誰像誰?

看到秋子原來是機器人那兒嚇了好一大跳,之前明明活蹦亂跳,說話又快又急,十分可愛。但離開「夏娃的時間」後,卻變回像莎美一樣、唯命是從、沒有表情的「家電」,好心痛…可是這說得上意外的劇情嗎?回想一下又不是,本來一開始onpu-chan就以為「夏娃的時間」所有「人」都是機器人,嚇什麼跳?說起來,陸夫和正樹找到店子時,那種詭異、神奇的氣氛也令人覺得好緊張。看來這部在氣氛營造方面也一流啊~!!

「夏娃的時間」,是為了讓人和機器人成為一家人嗎…?

唔,只有短短的一話,說不出什麼感想,雖然很平淡卻感覺不錯,期待次回~!

最後,OP和ED音樂也很棒啊~!!onpu-chan很少會喜歡上純音樂,但這個真的不錯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