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終於被打臉了XD。


被預告那一副持家有道樣子的リサ騙了XD!還以為リサ從此擔當照顧Nine和Twelve的主婦角色(?),沒想到リサ就是想用飯菜攻勢,好令二人讓自己留下來,結果又是一個黑暗料理師,弄出比二人更猛的恐怖襲擊(無誤)。不過也許像Twelve而言,黑暗料理的存在價值,就是當中那份「人」的味道,而不是純粹的能量攝取。當然,還是交個能完美地製作炸彈和料理的女朋友比較好啦!(笑)

所以リサ並沒能做到什麼,讓二人覺得讓リサ留下來也不是壞事,相反除了黑暗料理,リサ還幾乎引爆了炸彈,加上礙手礙腳又派不上用場,實在沒有讓リサ留下的理由。不過リサ的面皮看來挺厚的(爆),大概除非二人認真地趕走,不然還是當沒事般繼續留著吧XD!說起來,Nine和Twelve曾混進學校,但已好幾天沒上過學,現在還加上リサ家出,學校一下子不見了三個學生,一點反應也沒有嗎?


然後這話的謎題終於換了新梗,而且是連二人也覺得「是不是有點淺」的程度,所以柴崎也很快就推論出這次炸彈在「紅色的列車」—首都新宿線。除此之外,柴崎也發現Sphinx發動的事件,並非無差別襲擊,而是針對一個名為「新進和平塾」的學習組織。這似乎就是Sphinx的目的,透過連串事件,讓警方聯想到這個組織,繼而進行調查,最後發現某個秘密(比如二人以前所處的神秘設施)。

因此,Sphinx的所謂「恐怖襲擊」,直接點說不過是噱頭,因為事件不夠大型的話,警方才不會理會,更不可能無故調查那組織。而現在則因為已引起社會恐慌,如果這「新進平和塾」是關鍵,警方就會為抓出二人,而會從這東西入手。


既然Sphinx的目的並不是報復社會之類的,更不是為了恐襲而恐襲,所以並沒有殺人的打算。這點一開始就看到,二人不是先疏散人群,便是炸沒人的地方。的確,如果二人殺人毫不手軟的話,第一個要殺的肯定就是リサ這麻煩女人吧XD!不過搞恐怖襲擊,就算再精密的計算,也難保會出現意外(像炸大樓時,誰敢保證不會有人被從天而降的石屎打爆頭?),要是二人完全沒有會死人的覺悟,那個人倒期待看到有人因為二人的恐襲而送命的話,到底會受到多大打擊了。

而這次的電車炸彈,就正正遇到意外,差點就炸死整個車廂內的乘客。Nine預期柴崎可以成功解謎,而事實上也是如此,然而高層卻被下達「不要行動」的指令,同時因為線路被干擾,Nine無法遙控拆除炸彈,結果二人只能親身前去拆掉。最後雖然成功疏散人群,把受傷人數減至最低,但Nine不但在意外中受了傷,而且這次二人被釣了出來,即是印證了對方對二人身份的推測,搞不好還給拍下樣子呢……


能夠輕易反過來黑Nine的電腦,更知道如果警方沒行動,二人不會置人命於不顧,寧可冒險也會出手相救,最後還能直接聯絡上,二人心裡很清楚,接下來要應付的,便是名為「Five」的人。回憶中Five跟二人還挺友好的,而且Nine一直懊悔沒能帶上Five逃走,難道Five是以為自己被拋棄了,所以一直等待報仇的機會?不會吧XD!這也太老梗啦XD!

還有,從回憶中看來,Five應該跟二人年紀相差不大,怎麼才數年沒見,那邊還年青力壯,這邊看起來卻長得整個BBA的樣子了(爆)?嘛,這部只有11話,現在算是演了一半,Sphinx的企圖大致有了譜,接下來二人的定位,會由主動挑戰警方變成被動地遭到Five的狙擊嗎?還有各種未解開的伏筆,個人依然期待著後續的發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