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虐待兒童啊wwwwwwwwww


話說,單看譯名真的令人觀看意慾掉了2/3,至少個人是看到譯名便幾乎把這部掃掉了(……)。雖說是配合劇情而用上方言,但整個彌漫著濃厚80年代子供番氣息……所以說譯名真的很重要啊…(汗)

嘛,整個很有《うさぎドロップ》的感覺,也是小蘿莉的天真無邪,感染已經失去純真的大人。順帶一提,這部也和《うさぎドロップ》一樣,兩隻小蘿莉裡面的人是貨真價實的蘿莉啊XD!還有玩千年殺的光頭也是只有9歲的小正太,演技雖然有點微妙,但相當可愛呢!

當然,這部的故事背景沒那麼沉重,可見的未來也不像會走鬼父End,單純是半田因為在獲獎宴會上扁了德高望重的館長一頓,而被老父勒令到這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尋找「作為人類欠缺了的東西」而已。本來「書法」和「鄉下」,也予人一種節奏緩慢的悶人感覺,但第一話卻令人喜出望外,搞笑中又帶點溫馨。記得之前鄉下番《のんのんびより》有提過,鄉下基本上是不用鎖門的,所以一大票人才能那樣子自出自入半田家吧XD!


鄉長看起來明明是正常人,卻老在跟なる一起耍白痴,到底是故意還是真的白目啊XD!天真的なる也很可愛,被半田莫名其妙地噴了,不但沒有生氣,還覺得是自己說錯話害半田生氣,這是哪裡來的好孩子啊(拭)!!半田也太豆腐心靈了啦XD!只要是批評自己的字,無論誰也會條件反射的揍過去,なる不會游泳的話,你就是殺人兇手啦XD!是說像なる那樣子在水中把衣服弄成氣泡一樣……啊,看見自己的童年了……(煙)

半田與なる一起翻過防洪堤看夕陽那幕有感動到!自己在高牆內,便以為牆外也是差不多的景色,只有自己真的翻了過去,才發現可以是另一個世界,也就是館長所說般,不翻過名為「平凡」的牆,半田一輩子也不會有突破。雖然是老生常談,但看著漂亮的夕陽,還是一陣感觸啊……

最後村民們自發幫忙半田搬家,令半田內心一陣鼓動,急不及待揮筆疾書,嚇得好意送飯過來的鄉長以為半田瘋掉真是整個笑翻XD!總而言之,這部有歡樂有溫馨,第一話個人相當滿意,沒有不看下去的理由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