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好奇你是用什麼方式把一個大男人押走…



因為昨天系統一整個怪異所以晚了發。嘖,竟然是Happy End…(喂)

怎麼說呢…?以單一話來說,能把要解釋的都盡量解釋了,再把從沒開始過的戰爭結束掉,算是不過不失了。不過以整套來說就另作別論,這點留在終感部分再說吧!

結果那一槍還是アーイシャ吃了,不過上話就猜到眾人不會那麼快樂地聽大佐的話。那大佐又是的,做大佐就多帶些人在身邊保護自己吧!尤其是他又不是不知眼前的女人是黑的(?),不會乖乖聽他的話,結果如此簡單快樂地就當了人質…= =

但小隊的人也相當腦殘,既然這大佐別號是什麼什麼魔鬼,就多派個人去看守吧!!話說這大佐既然是什麼什麼魔鬼,onpu-chan真的以為他在被群眾包圍時,會亂槍把民眾掃掉的,或者隨便找個轟掉唬嚇群眾,這算什麼魔鬼啊…|||||

大佐的目的是當眾把アーイシャ這羅馬兵秒掉,激起羅馬兵的憤怒,令雙方開戰那樣子。結果戰爭當然開不成,彼方早早聽到遠處傳來停戰的訊號。這已不是簡單的絕對音感,是超人聽覺對吧!嘛,這也可以解釋了很久以前彼方能聽出不同玻璃傳來的不同聲音,那絕對不是一個「絕對音感」就可做到的XD



乃絵留的部分很急促地了結掉,所謂「隱形的死神」應該是生物武器之類的物體,而大佐來到這兒,果然單純只為了アーイシャ,重遇乃絵留是意外。之後アーイシャ原諒了乃絵留的部分也是來得快去得更快,少了應有的感動。

為了阻止開戰,擁有超強外掛的建御雷神出戰,付帶ミシオ將羅馬版的「炎之少女」傳說帶出。這部分個人感覺一般,因為現在的情景跟傳說完全一模一樣,未免太巧合了!哪有這麼如實反映神話的真實啊!?

彼方想要戰停戰的消息傳開去,結果當然跟萬民吐槽的一樣,戰場中誰會聽到喇叭聲啊!!?所以眾兵在一片混亂中仍聽到Amazing Grace也太神奇了,話說建御雷神同時間也是超強Mp3 Player嘛,什麼停戰訊號,老早就該用建御雷神「播放」啦!還吹什麼喇叭啊XDD

嘛,不吹喇叭就沒戲了,所以要吹喇叭。不過正如之前所說般,篇幅放在彼方的喇叭學習上實在太少,所以印象中的彼方還是那個一整個笨拙的樣子,哪裡吹得成這種能讓大家靜下來傾聽的天籟之音啊?好吧,姑且說成是彼方以心去演奏,但有心不是萬能的,試試看onpu-chan用心去演奏樂器,大概聽眾第一時間是開槍把onpu-chan秒掉XDDD

結果聲音傳遞到雙方的軍隊,同時當了人妻(誤)的梨旺趕至,展示出停戰協議,戰爭就這樣結束了,這部也就快樂地結束了。

最後,嫁了人(再誤)的梨旺變了傲嬌回歸,就這樣一直掛著未婚妻名號回後宮搞外遇。這未婚夫,相當大方。(喂……)



===========================================
終感時間:

沒有二期製作中,失望,不是因為覺得這部好得應該有二期,而是覺得與其一切來得快去得更快,不如再多來一季慢慢來。

這部的最主要感覺是定位不明,如果貫徹始終的玩輕鬆小品,或者一開始就走劇情的話,就不會兩面不討好,更不會出現最後兩、三話急轉直下結果趕收工趕得不得了的局面。如果這結局是早早決定好的,之前就別浪費那麼多時間在日常中,又或者在那時的日常中就鋪排好日後的發展,不像現在般,變成把日常部分全砍掉對故事也沒什麼影響的情況。

一開始看好這部,是因為那特別的世界觀設定。一個被毀了再變成reload的世界,民族文化融合,然而音樂這無國界語言可以一直流傳,可玩的地方絕對不少。但這部設定了如此一個世界便沒後續了,有種「那搞得那麼複雜幹啥啊!」的感覺,隨便一個虛構古代背景就已經可以了吧!枉人家一直期待著宇宙人來個第二次毀滅世界,到底是否製作群早已忘了這設定?至少,個人以為那神話是跟世界被毀過一次有關,而不是這麼簡單地給1121小隊的人用來附會而已…|||

背景給浪費了無疑讓人十分失望,再加上這部的人物沒什麼立體感,讓人很難投入。彼方明明設定是個遲鈍天然呆,偏偏很多時都由她帶出道理,結果每次也有種違和感。而且彼方加入軍隊的原因是「免費學樂器」,但結果花在彼方學樂器的時間少得可憐,到底是製作群根本就不會樂器,還是早已忘了這設定?說起來,其實會吹喇叭就是否等於會吹小號??暮羽的傲嬌太表面,傲嬌並不是等於「我不是為了你才xyz」就算是的,那種想當前輩的感受也往往太宣之於口。梨旺算是花較多篇幅的一個,不過還是不足,最後給外嫁遠方的下場(?),明明就可以更深入的描寫,不過以這部來說,花了一話已經很不錯的了…

隊長和乃絵留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有著黑暗的過去,也就是說,能用來鋪展的地方也更多。隊長個人是接受的,由從前怕事的小輩,到現在能帶領眾人,那成長過程沒有太刻意去說,但也能讓人感受到,只嫌有時太像先知了,好像什麼都能預計到般。相對之下,乃絵留就糟得多了,明明過往是個殺人魔女,但就只給輕描淡寫的了事,單是作為魔女為何逃到軍隊這點,至完結都是個謎,這真是太草草了事啦…|||||

而眾人的共同特點是,花在她們個人本身的篇幅也不多,很多時都是用來襯托彼方,結果除了那一眼就看到的性格外,就沒更深入的描寫了。

不知不覺又有的沒的說了很多,而且好像都在貶,或者該說讚賞的地方吧!雖然整體上走向不明,伏筆也沒完全回收好,但有頭有尾,不至於爛尾收場,偶爾也有讓人留下印象的話數,或有些發人深省的地方(但表達的方式仍有待改進XD)。那似崩非崩的作畫,人設跟某輕音太相似卻又不及,不過習慣了也就沒問題。背景則做得相當不錯,很有異國風情,是把錢都花在這兒嗎?XD還有就是BGM,感覺也很配合就是了~

嘛,這部就說到這兒吧!既然梨旺都回去後宮…不,軍隊了,也完全沒抹殺掉二期的可能性。不過即使有,也只是抱觀望的態度而不是期望就是了。推薦嘛…有空可以看看,不看也不是損失那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