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不錯看啊!!


記得這部確定要演劇場版時,大部份人反應也是「這貨也能演劇場版京ani真是無所不能了」這種不抱期待的反應(包括自己)。事實上它的TV版真心不怎麼好看,可說要不是有那胖鳥雞偶爾製造一下笑點外,整部淡如白開水,不足一個月已對這部演過什麼完全失憶(喂)。結果劇場版把雞拿去血祭後(大誤),普通地演一對青梅竹馬變成情竇初開的青澀故事,比那個主線莫名其妙又老套的TV版好看了幾個次元啊!!

這樣想來,正因為TV版什麼劇情也沒有,或者說因為什麼也演一點,雜亂而鬆散,所以雞才成為唯一的看點。當然也有人認為好好的日常番弄了隻怪雞出來,反而破壞了日常的味道,但就個人來說,當初是因為雞才撐得完一季。而劇場版因為很清楚知道要演的是一個「Love story」,不需要多餘的旁枝(即是雞),所以才會出現拿掉雞反而變好看的感覺。如果TV版內容本身夠充實的話,那麼雞的確沒有存在的價值啦XD!

結果因為不需要雞,所以雞與愉快的南國主子們就只能在開始前的小物語出現。チョイ把桃子麻糬和雞麻糬都看成這樣和那樣的東西,好骯髒的腦袋啊XD!(爆)


劇場版的故事相當簡單,就是在TV版只是掛名男主角、實際戲份只是友人A程度的もち蔵,因為決定高中畢業後到東京,在此之前希望能跟たまこ表明心跡。基本上影片只過了30分鐘左右,もち蔵便多得みどり的助攻,順勢向たまこ表白了。たまこ的人生本來就只有麻糬,也一直只把もち蔵視為必然的存在而已,面對突如其來的關係改變,還有もち蔵的存在不是必然的衝擊,影片接下來的50分鐘,便是描寫たまこ面對這種轉變的心情,還有對「改變」的感受。

當然除了たまこ外,還有もち蔵對自己表白後一直等不到たまこ回應的糾結心情啊XD!所以這劇場版的主線,就是由もち蔵表白後、直到たまこ回應這段時間,二人到底如何是帶著怎樣的心情啊XD!もち蔵最後等到害怕跟たまこ只能一直尷尬下去,而且令たまこ不知所措了,只好跟たまこ說「請當沒事發生過」,這對もち蔵來說跟自我了結沒分別啊!


たまこ正如上面所說,一直覺得日常就是日常,並沒有思考過未來,以及人際關係的改變,もち蔵的表白便令たまこ發現這回事,所以不知如何是好。幸好たまこ身邊的好友、商店街的大家、燃燒生命的爺爺以至天國的媽媽等各種神助攻,漸漸讓たまこ了解到自己的思緒,以及對もち蔵的感情。TV版因為雞太搶戲,這群角色就像活像活動佈景板。而劇場版雖然也沒特別深化這些角色,但看到大家都會關心たまこ,以自己的方式向たまこ給意見,反而更感覺到たまこ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羈絆,以及這個商店街給予たまこ的小溫馨。

很喜歡的一段,是たまこ一直以為母親逝世後那個哄自己的麻糬是老爸,因為老爸是那樣子理所當然地逗自己開心;但當たまこ整理好對もち蔵的感情後,才恍然那時候的人,同樣是理所當然地支持著自己、為自己打氣的もち蔵。從那時候開始,たまこ便喜歡上麻糬,大概也從那時候開始,たまこ已經喜歡上もち蔵了XD!而且不管是討厭還是喜歡麻糬,都是因為もち蔵啊XD!就算是突如其來的轉變,帶來了令人茫然的衝擊,然而與重要的人的感情,只要好好正視,自然明白到自己所懷抱的是怎麼樣的感情。

另外TV版中,みどり對たまこ本來就帶著滿滿的姬情,這裡無論是たまこ還是もち蔵,みどり也從後推了二人一把,而且みどり很了解たまこ的想法與感情,所以最後才能用個簡單的謊言,就能讓たまこ清楚知道自己對もち蔵有多重視。一手把最喜歡的人送給情敵,みどり最初挺不甘心的吧(整個看もち蔵超不爽的XD)!但明白たまこ與もち蔵兩情相悅,只是差那麼一丁點才還沒走在一起而已。所謂喜歡的人得到幸福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最後みどり也豁然開朗了啊……


因為みどり謊稱もち蔵立即就要轉學東京,たまこ便把握時間追到車站,希望至少能在もち蔵離開前給予回應。真幸好一切只是みどり的最後助攻,不然真是超老套啊XD!不過只要稍微想想,這謊話根本漏洞百出,但たまこ當下滿腦子就只剩「もち蔵要離開了」,可見たまこ有多重視もち蔵,連思考能力都丟掉了XD。

たまこ從來沒能接住的傳聲紙杯,這次好好地接住了,因為自己必須把最重要的感情傳遞給もち蔵,たまこ的「最喜歡もち蔵」居然是有聲無畫的全黑畫面啊!!大概除了是強調這終於等到了的重要台詞外,もち蔵聽到這句話也真的反應不來、眼前一黑了XD!緊接著的害羞掩臉也很可愛,只是到此便直入ED全劇終了。嘛,既然這部的重點是二人在表白後到在一起之前的小鹿亂撞心情,再演之後二人怎樣了,反倒有點多餘了。二人如何走在一起,往往比二人在一起後怎樣放閃的劇情好看的啊XD!

總結而言,因為TV版的表現實在很不怎麼樣,對比之下劇場版完全是另一回事,個人認為就算沒看過TV版,也可把這劇場版當成獨立作品欣賞(雖然有不少地方其實呼應了TV版,不過自己已經失了憶,是別人提點才知道的XD)。而且雖然是動畫,但這劇場版用了很多模仿電影的演出方式,整個感覺很精緻,ED個人也相當喜歡。唯一有點小批評的,就是女角們的小動作雖然很細緻,更突顯出たまこ的可愛和笨手笨腳,但略嫌過多,感覺有點造作了。嘛,這純粹是個人感覺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