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作品的女人真是太猛了……(抖)


原本開場白打算說「撫子的病嬌太猛了」,但看到後半,戰場原只是隔空出手,就撿回了阿良良木的小命,不愧是阿良良木的正室,何等令人生畏的氣勢……結果結論還是:媽呀這部的女人太可怕了!

所以,《囮物語》的頭三話,基本上就是撫子的精神分裂,在撫子吞下符咒之前,跟撫子對話的蛇先生,不過是撫子在跟忍野扇碰面後所妄想出來的對象,作為後來各種行徑的漂亮辯解而已。而且每一步都是計算,像晚上外出找神體,目的就是被父母發現,然後透過月火讓阿良良木知道此事,再把自己帶回阿良良木家。至於最後沒找得成符咒,只是拿了鑰匙,是因為小忍在的關係?

不管如何,在可愛的外表掩飾下,內裡卻是滿腹心計,撫子真是相當不簡單。而且可能是事後孔明,但在《偽物語》時,當阿良良木到撫子家裡玩時,撫子各種色誘,已表現出這女人相當有機心。再追溯到《化物語》的話,大概普通的初中生被詛咒了什麼的,面對一條條噁心的蛇也沒勇氣捅下去吧!但撫子一把美工刀就解決了,而且還是大卸八塊的程度,這絕不是一般「受害者」就能做到吧!!


把自己當成「受害者」的話,就能把所作所為當成「無辜」,大概就是「要不是這樣那樣,我才不會這樣那樣」的感覺吧!所以撫子才能替自己編出長達三話的妄想,替自己說項。難怪在之前就看到一句對《囮物語》和撫子的總結:撫子最愛的,並不是曆哥哥,只是她自己而已。口裡雖然說知道曆哥哥已經有女朋友、自己只能當暗戀者這種讓人憐憫的角色,同時間卻在策劃著如何實現自己的願望,能做出這一切,也許比起能與她的曆哥哥在一起,更大程度不過是「嫉妒」吧…

這話最亮眼的,倒是那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戰場原。本來還在想「好像好久也沒見過戰場原了,有點寂寞呢…」,沒想到後半就跟撫子隔空戰鬥(?)。這部分很有《化物語》猴子篇的結尾,阿良良木給打到死了,戰場原只是氣定神閒走出來說兩句,整個事件就解決了。這次也只是隔著手機跟撫子「閒聊」一下,撫子也乖乖的留著阿良良木的狗命半年,比起只會被打到一團糟的阿良良木,戰場原的戰鬥方式真是平和得不行…


戰場原還給撫子提供殺人的先後次序,撫子也很普通地說「謝謝」,這到底是什麼閒話家常啊XD!戰場原這女人最可怕的地方,除了是在緊張關頭仍氣定神閒外(至少「看起來」是這樣子啦),更厲害的地方,是跟阿良良木其他愉快後宮相比,完全是個沒有能力的一般人,但只需要一張嘴就能解決事件,戰場原本身也許就是新品種怪異?(爆)

撫子看來似乎一直待在神社了,所以從此以後「千石撫子」就當成「失蹤女子初中生」處理了?最後那個「Coming soon,神だけに」預告真是又燃又爆笑,阿良良木你身後盡是女人啊XD!因為是撫子提供的預告片段,所以全是妄想也沒什麼好奇怪啊XD

次回,小忍當主角的《鬼物語》開始。既然八九寺的《傾物語》被小忍騎劫了,這次應該立場會倒過來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