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錯看的鄉下日常。


剛開播時把這部歸類為「催眠番」是onpu-chan的錯,雖然這部整體感覺猶如中譯名字般「悠哉」,就只是鄉下的各種日常,但完全沒有催眠功能,倒是非常舒坦、不知不覺一話便過去了。

這部一開始很容易拿來跟上一季的「たまゆら」比較,但看下去便明白完全是兩回事。這部的角色,沒有什麼陰影,也沒有煩惱,更別說什麼從日常中有所得著之類,這部很簡單,就是大家愉快地度過每一天。所以與其說像「たまゆら」,拿來跟「K-ON」比更接近。不同的是,這部並沒有像「K-ON」那種故意的賣萌,角色的言行舉止跟實際年齡沒存在太大落差,就算是最年長的小鞠,也只是初二生而已(雖然外表是小二生),基本上不會有種「都這個年紀了還會這麼蠢」的違和感,是這部作為日常作令人感到舒服的地方。

雖然個人覺得這部對鄉下會有一定程度的美化,不過既然這又不是什麼寫實類,那就睜一眼閉一眼吧XD!不然很難想像蛍這個從東京來的孩子,怎樣受得了落後的鄉下,而實際上這部中,蛍也沒拿過東京跟鄉下比較,反而是突出蛍如何從一開始的不適應,漸漸從與大家的相處之中,學會了欣賞鄉下的事物,並喜歡上這個鄉下。嘛,蛍只是小五生,這種年紀的適應能力還好吧XD!所以這部也沒拿鄉下的落後之處開太多玩笑,就算是覺得落後,也沒有討厭、想要離開的想法(像ひかげ那種到了城市唸書的,還是會回來一下)。發掘鄉下各種小小的美好事物,才是這部想要強調的。至少看完這部,也很想看到漂亮的櫻花樹、黃葉和雪景啊XD!


不知原作者或製作組是否對れんげ特別有愛,れんげ的回合總是特別好看的,像れんげ與外來的小蘿莉突然相會與分別,當然少不了れんげ與零食屋那溫馨的羈絆(這話強力推薦啊XD!),都是劇情沒什麼高潮起伏、但看完心中一份悸動的神回。れんげ雖然很聰明而且沒表情,但種種天真的行為、因為一點小事就可以高興或沮喪一整天,總是那麼的可愛。倒是蛍也許在城市生活過,就少了點這種天真無邪了,雖然從一些細節還是看得出,這個巨大生物終究還是個小五生就是了。

至於越谷姐妹,是大部分笑點的來源,姐姐小鞠的作用,基本上只是用來被欺負(無誤)。相對之下,妹妹夏海便是明擺著的耍白痴然後老馬(喂),但夏海可愛的地方,是雖然很白痴,但偶爾卻有著女生的細膩,像曾經是兄控(咦?),還有替れんげ打扮成妖精、讓れんげ樂轉轉的,要不是本身是個笨蛋,夏海說不定會是個潛力無限的好媽媽啊XD!順帶一提,老哥雖然最終也沒有對白,但存在感卻意外的高XD!

以一季描寫一年的光景,作為首尾呼應,最終話也出現了長達接近2分鐘的無對白風景畫,不同的是蛍已對這鄉下由陌生變成喜愛。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劇情,卻有著各種可愛又令人會心微笑的日常,可說是今季個人最喜歡的一部。喜歡可愛日常作的話,個人覺得這部絕對值得一看啊!接下來仍有一話的OVA,不過個人較希望能有二期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