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子有遠山繪麻級的畫功,名成利就指日可待啦!(大誤)


最近數話也是看線上的,懶得翻看所以後感可能出現記憶錯亂,請多多包涵了D!(真不負責任)

「恋」與戰場原,加上是撫子蛇神化事件後續,驟眼看來會以為是戰場原與阿良良木的閃光彈,結果又被西尾擺了一道XD。只看那惡搞度破錶的80年代風OP,真以為阿良良木被貝木華麗地NTR了XD!不過看了一下關於OP的分析文,雖然可能有過份解讀的地方,不過肯定的一點是,無論戰場原過去對貝木抱著的是否「恋」,這已經全是過去式(OP現代風的部分,戰場原一點笑容也沒有),現在的戰場原對貝木,大概是一種又愛又恨的感情吧!

先是撫子蛇神化的解決事件,憑那個「車禍死光光」的謊言,真有種「貝木你認真點詐騙好嗎」的感覺,貝木似乎沒原因要用這種騙小孩的謊言惹怒撫子啊……不過就結論而言,就算貝木真的認真弄個更厲害的謊言也沒意義,因為只有自己的撫子,根本由一開始就沒有信任過貝木。結果當撫子察覺到貝木欺騙自己,立即便放蛇海宰人。


幸好(?)貝木看過衣櫃內的東西,立即用未來與夢想來說得撫子(是早有此一著還是變陣?),老實說,作為成年人,「夢想」這東西早就已是垃圾一樣(喂),所以相信貝木的說得,絕對包含著欺詐成份啊XD!不過當下的任務,只是讓撫子變回人類,既然這點成功觸動到撫子,而撫子真的相信了這一點可能性而放棄當神,這也算是善意的欺騙吧XD!但話說回來,雖然早就透到衣櫃內的東西是撫子的漫畫,但還以為是塗鴉程度,沒想到竟然是專業級!如果真的是塗鴉,那麼能如此肯定撫子的貝木,真是超專業欺詐師啊!

但個人很明白撫子那連處理掉漫畫也覺得羞恥的心情,所以自己才從來不會留著畫過的東西,就算當下覺得自己畫得很讚,但通常不用一天,便會變成看到也想死掉的黑歷史……(爆)

這篇有趣的地方,是在於以貝木視點描寫,到底當中有多少是貝木的美化也無人知曉。像這次決定在毫無好處下接受戰場原的委託,繞了大半天才以神原作 原因說服了自己,作為觀眾來看,這已是跟「車禍死光光」同級數的謊言了吧XD(個人認為這是原因之一,但不可能是唯一原因XD)!所以實際上貝木是否真的 如此帥氣地解決事件,實在讓人存疑。口裡說自己是眼中只有錢的現實主義者,到頭來卻給人用現實主義掩飾自己重感情的樣子XD!


不過貝木倒真給洗得白白的,從《偽》登場時整個毀掉戰場原人生的壞人樣子,現在看來卻是以邪道令戰場原變得堅強的老好人,如果要簡化貝木的行為,應該是「傲嬌」無誤了XD!

因為貝木的說得太帥,結果隨後趕過來的阿良良木,反而變成幾乎壞大事的正義小超人了XD!嘛,在阿良良木眼中,貝木就是毀掉戰場原人生的壞人,也不知道這次事件的內情,看到貝木的第一個反應,當然是懷疑大於一切了。而且說阿良良木比不上貝木也不公平,解決事件的方法,貝木是理性派,阿良良木是感情派(?),但阿良良木是撫子成為蛇神的始作俑者,這次連接近撫子的餘地也沒有,加上撫子眼中只有自己,以羈絆、感情之類的方法,對撫子根本無法起到作用吧!

至於戰場原與貝木的感情,個人覺得是一種了解,一種彼此對對方的了解,不然不可能每次見面或匯報也可唇槍舌劍一番啦XD!所以斧乃木對貝木當年所作所為的分析,以戰場原的能力不可能沒察覺到,但即使如此,貝木毀了她的家庭這點是事實,而貝木對戰場原那種間接的救贖,天曉得是用心經營,抑或純粹是意外收穫。戰場原也許會覺得要不是貝木,自己的人生可能更糟,但不會因此而感激貝木曾傷害自己。反過來,貝木對戰場原,個人覺得更不像戀愛,倒是有點看顧小孩子的感覺啦XD!


不過這些已經全是過去,這次副標題中的「End」,起初以為是指等著邁向人生終點的「End」,但現在看來,更像是指戰場原與貝木之間的關係已經「End」了呢!

要不是沒有辦法,戰場原絕不會求助於這個又愛又恨的男人,也可見為了阿良良木,戰場原可以做到哪個地步啦!可惜自從這次的《物語系列》,兩位連丁點同場的鏡頭也沒有,真是太過份啦XD!!只是沒想到最後竟是貝木「End」了!因為已經沒用了?不過好像說《花》有貝木的戲份,只是這部一堆已經死了的怪異活蹦亂跳,真不知到底是否還活著了……

如是這般,兩季的《物語系列》結束,這次剩下沒做的,希望也有動畫化的一天。至於那說好了的《傷物語》,大概還是不要再說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