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用一季時間演劇場版預告嗎?


一直以來的後感已寫得很吃力,差不多要結束了還沒法再寫下去,已很明顯看到個人對這部很沒愛,基本上看到最終話也只是為看完而看完而已,直接放棄思考了(汗)。所以請別吐槽onpu-chan看得不仔細、看漏一大堆、根本沒在分析劇情之類,這是事實(爆),分析什麼的更放過人家好了,自己到網上爬文吧!這篇只是抒發感覺而已。

怎麼說呢?這部最初數話,大概已感到跟一期的差異,雖然對一期的印象已徹底失憶,但印象中就是不斷丟書包賣弄一番(喂)。然而二期一開始,已毫不手軟地大噴番茄醬,噴到最後全員身亡也沒什麼好吃驚的地步,整個感覺變了調似的。不過那時個人並說不上討厭這部,或者說,它那麼簡單直接,對沒什麼理解力的人而言是另一種享受(爆),個人視之為跟隨朱的腳步,一步一步抽絲剝繭地解謎的偵查片(?)。最重要是即使便當大放送,但它一直也在埋謎團,鹿矛囲的目的是什麼?東金和系統有什麼關係和黑幕?朱會怎樣把鹿矛囲挖出來?就算不是看太懂,至少這些還是想知道的。

只是到了中後期,這部就像時間不夠般,把一堆謎團、設定,全部用角色的口說出來,比如鹿矛囲到底是什麼,還有想達到什麼目的,全部是鹿矛囲(醫生)自己滔滔不絕說出來,名副其實的交代劇情。之後數話,就是不停地說話、說話和說話,相當大的資訊量全擠在兩三話內,但繞了很多個圈子,其實終究只在帶出一點:系統如果要當神,就需要進化。

有關「全能者的悖論」,個人覺得是挺有趣的,系統如果設定上是神的話,如果無法處理「集團個體」,那系統就不是全能的神了。可是系統如果想處理「集團個體」,那就得承認由一堆大腦組成的系統本身也是「集團個體」,所以最後系統承認了這點後,一堆腦袋就那樣給處理掉,而鹿矛囲這「集體個體」也得以了結掉這樣。這對系統而言算是一種升級,到底是好是壞,個人不懂判斷(爆),只是覺得需要退一步去滿足「全能者的悖論」這點,這全能者還算是全能者嗎?

而且個人一直認為,系統由此至終也不是什麼全能者,只是獨裁的主宰者而已,這樣的話,幹嗎那麼守規矩(爆)?!這二期看得最莫名其妙的地方,就是不明白系 統到底何時那麼講原則了!?一期的秀星不就只是因為看到系統的真面目,便被系統執行私刑了嗎!?怎麼現在就不能直接解決鹿矛囲了?


一期和二期相似的地方,都是有某個傢伙想要挑戰系統,而最終系統的處理方式,就是把一期的問題「免罪體質」收為己用,二期的問題「集團個體」就自行升級處理。兩次看起來像讓步的處理方式,更顯得系統其實缺陷處處,根本不是全能者,於是看到角色們繼續把它當成神,只覺得整個很蠢。如果後續也只是繼續有人挑戰系統,而不是來個徹底的革命的話,感覺發揮空間非常有限,甚至只會令人覺得系統真的很廢物。

至於角色也沒什麼好談了,鹿矛囲感覺就只是個尋找自我的神經病,雖說是挑戰系統,但就結論看來,他根本只想被系統確定自己的存在再被系統殺掉而已,並沒真正做到什麼革命,系統依然活得很好。至於後期整個大Boss樣子的東金母子更讓人扶額,尤其是東金,還以為有什麼本事,自詡為神之執行者,但重點是系統或美沙子根本不是神,最後還不停媽媽的……結果你只是個母控啊!!(抱頭)殺掉朱的奶奶的劇情,更是多餘至極,結果朱不到半話就再起了啊!!

結果這二期看得最高興的(?),就是霜月美佳如何完美演繹怎樣成為出色的公僕(爆)。雖然美佳各種地方讓人看得很不爽,但歸根究底,美佳只想普通地打份工啊XD!比起無所不能的朱,美佳給人的感覺更像普通人,或者說,是在系統之下如何扭曲自己以求生的普通人吧!

嘛,大概是這樣吧!總的來說,要嘛系統本身自己來一場大型革命(例:總之看不爽就殺掉),或者之後的挑戰者真的能顛覆系統,不然劇本發揮空間只會越來越窄,強行鑽系統的漏洞但最後系統依然成功過關,也只會顯得系統有多無能。至於這二期嘛……總之知道系統升級了大概就足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