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話一堆解釋,看得呵欠連連……


雖然這話解開了不少謎團,但全都是角色們滔滔不絕把自己的秘密「說」出來,於是整話就只有又長又悶的對白……而且揭底牌也可以有點技巧吧!但無論是鹿矛囲還是最後的美沙子,全都是莫名其妙地來一場自爆,你們就那麼急著想別人知道自己的大陰謀嗎!?(還唯恐大家看不懂般,找來美佳貼心地總結一番……)

嘛,總之鹿矛囲就是由空難裡184小孩加上本人組裝而成的屍體合成人,所以沒有色相,犯罪不會被抓,就算找醫生也只會被當成神經病(因為如果有人認同系統測不到鹿矛囲的話,等於質疑系統,色相便會混濁),這便成了鹿矛囲踏上反社會之路的開端。

然後鹿矛囲又說了一堆,大意是曾經出現替代現行系統的方案,結果卻發生多宗意外(包括令鹿矛囲變成透明人的空難),所以現行系統才一直沿用至今。整件事當中,明顯涉及到部分人的利益,像因為鹿矛囲的手術而申請了大堆專利的東金集團。鹿矛囲的計劃,還包含著對這些既得利益者的報復,並進行一場推翻系統的革命……大概是這樣吧?(因為鹿矛囲實在說了太多,無法也沒興趣好好整理…|||)


另外這話也揭露了局長現在的腦袋,就是東金的母親美沙子。局長應該一直也知道鹿矛囲是什麼東西,放任不管又是為了觀察什麼吧!而且一般人也不會質疑鹿矛囲的「透明」,讓朱去調查鹿矛囲,某程度上也可當成實驗,看看朱在調查期間能否繼續保持自己的色相純淨吧…(要是染黑了,還可把這眼中釘除之而後快XD)

所以東金就像跟蹤狂觀察者般注意著朱,看看能否把朱的色相染黑?那麼之前多名犯罪系數狂飆而被解決了的監視官,搞不好也是因為查到什麼而成了犧牲品?可是在此之前,美佳便先一步因為查到不應該查的東西而成為犧牲品了XD!公務員就該腳踏實地工作,別接觸與自己沒關係的領域嘛!看現在被東金母子凌辱(?)啦XD!不過這段可是這話唯一沒打呵欠的部分就是了XD!

只是劇場版預告中,美佳似乎還活得挺好的(當然沒看到是否步了宜野座的後塵啦XD),所以次回看到那一堆腦袋也沒給嚇傻?嘛,回想一期時自己看到那堆腦袋,好像也就只有「這樣而已」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