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今年觀看的秋番就只有這部結束了…


但因為onpu-chan很懶關係,一直拖到現在才寫真是對不起…OTL

算是沒什麼意外的最終話,唯一驚喜便是凸額的中二病短期康復和學姐繼承了邪王真眼。說實話凸額的中二病畢業(暫)對劇情好像沒什麼影響,感覺只是為了讓觀眾們吶喊「啊嘩嘩購了凸額股的我真是人生贏家」這樣而已…

之前的劇情就已看得出,凸額雖然病得很重,但沒有像六花那樣的沉重背景,只是跟過去的勇太那樣,是個單純的中二病,現實和中二,凸額其實分得很清楚,所以跟同學的相處也完全沒問題。上話還梨花帶雨的訴說自己知道什麼是現實,這話卻立刻把自己帶到現實去,但看見學姐繼承邪王真眼後,又一瞬間回復過來。所以這一段讓凸額除了賣萌外,也想不出什麼大作用了。


硬要掰的話,大概是凸額沒了六花的配合,就像失去了一個同聲同氣的朋友般,也只好接受邪王真眼已死的現實,嘗試從中二病畢業這樣。也就是說,只要讓六花明白現實還有值得珍視的地方,不可視境界線就像邪王真眼般有傳承下去,就能讓六花再次提起精神……大概吧。

上話六花與學姐見面後,便把邪王真眼交託給學姐,學姐也愉快地接受了,看來玩得還滿高興嘛…


另外森大人已經從bitch(喂)化身成勇太的人生導師,說出了中二病的徵結,歸根究底,其實不過是覺得「自己跟別人不同」,也就是最後旁白總結的那句「自我意識過剩」,然後被這想法束縛。包括勇太和森大人自己在內,「想要做普通人」這想法,其實只是做一個自己創造出來的普通高中生形象,並限制自己言行舉止必須像普通人一樣。覺得自己「我不是特別的」,這想法根本就很中二。森大人這樣跟勇太說,無非是想讓勇太明白,所謂讓六花從中二畢業,並不代表真的能令六花當一個正常人,因為這想法本身就是一種中二病。

得知六花已經搬走,這時的勇太收到了兩年前自己寫下的D-mail(?),道出了跟森大人所言差不多意思的言辭。無論是中二病全開,還是看透一切成了凡人,每個人也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有著屬於自己的力量…大概是這個意思吧!然後勇太也從學姐處得知六花染病,是因為見過中二病全開時期的勇太,覺得這樣比起壓抑感情順應他人,能像勇太那樣毫無羞恥心(喂)坦率面對自己感情,是件非常棒的事,便由模仿勇太開始,創造屬於自己的新世界。


最後勇太像拯救小公主般擅闖民居,怎樣看都是玩太大啦XD!不過千呼萬喚始出來,大家的Dark Flame Master終於使出能力(?),讓六花看到不可視境界線。雖然六花的父親已經往生,但對六花的愛與回憶,仍然在六花心中,在不可視境界線的彼方一直看著自己。這下六花終於能放聲哭起來,真正的跟父親道別。並不是勉強自己,而是打從內心的接受了,並好好說再見…

之後當然是邪王真眼再次回歸,跟Dark Flame Master過著愉快的閃光生活,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大概吧。



===========================================
終感時間:


與期待有著相當落差的一部,它很好但說不上相當喜歡這樣,內文繼續。

一開始以為這是套歡樂番,目的是要觀眾們羞恥得無地自容(喂),再加上愉快的社團活動這樣,沒想到越看越鬱,最後只是套以中二病作包裝的戀愛劇。當然,標題都大剌剌寫明是「中二病也要談戀愛」,就明白早晚也會朝戀愛方向發展,只是個人會以為這是一段充滿羞恥心的戀愛,而不是這種又鬱又沉重的戀愛而已。

基於這種預期的落差,說實在後面onpu-chan沒看得很投入。其實中二病是個有趣又容易勾起宅宅們共鳴的題材,把中二病包裝得很有深度似的,還要塞個沉重過去作為解釋,反而有種莫名其妙的違和感。中二病也許不需要什麼理由,單純是總以為自己某天會被某道光選中拯救世界已經足夠了,說到逃避現實那麼沉重,反而讓人有種「太誇張了吧」的感覺。而且雖然最後的結論是「每個人也有中二病」,但像六花這種近乎神經病的中二病,個人真是不敢恭維…

尤其是最後結局,六花完完全全變回邪王真眼,其實除了自己很愉快外,又有什麼「成長」?要是把這種妄想系的中二病當成與勇太之間的相處模式,平時則普普通通生活反而好一點,起碼這樣便明白,六花真的從束縛自己的「過去」畢業,從此「中二」只是鬧著玩,而不是讓自己依舊停留在邪王真眼的世界裡。六花到最後,依然得依賴著勇太,可以想像勇太有天離開六花的話,只會讓六花重演這次的故事一次,而沒法靠自己從這次經歷得到的東西來克服困難,因為這次得到什麼?不就只有勇太這個人而已嘛…

當然,既然是以戀愛為主題,得到一個男人就等於得到全世界,以後有啥困難就當然跟男主角一同面對,並沒什麼問題,只是略嫌六花自身的「成長」真的相當不足。而且感覺京ani這個對中二病的結論,彷彿就是要封掉被戰的後路,因為它根本就在說「批評我的結論,你也不過是個中二而已」(爆)。只是這種似是而非的結論,實在讓人有點不舒服。最後onpu-chan還是認為,這種妄想系的中二病,歸根究底,不過是自我滿足而已。

主題方面就當是onpu-chan出現預想錯誤,所以無法喜歡上就是了。但撇開把中二病包裝得煞有介事這點,其他方面京ani做得很出色就是了。最重要是氣氛的渲染,剛好隔壁棚有套LB可供對比(爆)。這點在第七話的後感已經說過,也不在此重說一次了。再加上出色的作畫,還有很多微細的小動作令女角們更加可愛,都是這套的優點,不然這就真的只是套裝有深度的肥皂戀愛劇了XD。

這套基本上算是半原創作品,在原作基礎上進行大幅度增刪,一開始也很擔心京ani能否做得好,畢竟有大爆死的Munto前科(汗)。結果不論原作還是原創角色也得到觀眾的喜愛,故事本身也說得上結構完整,也許一開始不是預期這是歡樂向的話,個人會更喜歡這一部。雖然個人是真心希望這部探討的,是更令人有共鳴的中二病就是了…

最後聲優們雖然以新人為主,但表現也十分平穩,尤其上坂那場痛哭更贏得了不少掌聲。當然最歡樂的,還是勇太裡面那個演過無數中二和變態的福山就是了XD。總結而言,這部很有趣也很出色,但先抱著「不是搞笑歡樂向、也無意挑戰羞恥心」的覺悟去看比較好,還有不抗拒「中二病=逃避現實」這一點,不然會跟預期出現嚴重落差而影響評價。

BD和DVD特典收錄了隱藏的13話,大概只是收錄了雪白的畫面XD!那就到時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