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這隱藏話的存在…(汗)


不過有沒有忘記也沒關係了,反正這話一直看也是遊魂狀態,沒看也不覺得有損失。

本篇的主線好不好看、認不認同,這點見仁見智,但無論如何,它也有它的追看性。但到了現在,大家也知道六花那中二病是因為逃避現實而得病的,然後在最終話時已經跟老爸道別,換句話說應該已經病癒。所以看到六花現在又再邪王真眼什麼的,總覺得非常微妙…

或者這樣說,像勇太或森大人、甚至凸額那樣子的中二病,是單純沉溺在自己所喜歡的中二世界,所以把世界化作自己的想像,可以隨時醒覺自己很蠢,也可以繼續陶醉直至某天醒來,那是對他們來說愉快的世界。但六花並不是這樣,它的根源的為了逃避,當沒有再需要逃避的東西時,還是這副德性,個人只能用「刻意裝中二」、或者「毫無成長」形容。


也許因為本質上不喜歡硬塞個沉重原因解釋中二病(其實單純「為了好玩」已經足夠了嘛!),更要命是那個原因已經不再了、六花怎麼還是這樣子,所以整話看來有點不耐煩。就像總感時所言,個人傾向希望這種妄想系的中二病,只是六花與勇太之間的相處模式,平時正正常常,才不會覺得一切很刻意。

另外有一點個人也不太喜歡的,是這部太懂得觀眾的喜好。認清觀眾喜歡什麼而投其所好本身不是問題,但做得太刻意反而有點反感。嗯,很明顯是在說森大人和凸額的部分。本篇時一大票人把這兩位配對,但事實上,有些東西單是妄想一下會很愉快,但實際做了出來,反而覺得是為了取悅觀眾而迎合,簡單來說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商業手段,為做而做,個人是覺得反感的。

結果這篇後感根本就沒在說劇情(爆)。只是看完這隱藏話,對這部好像的評價好像變差了,明明本篇時也沒那麼大反應(汗)……這樣一來,日後的二期還真沒信心能看下去呢…(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