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話無營養也算了,還得看大剌剌的植入式廣告,相當不爽。


妹妹都壯烈犧牲了,就算有宇已經決定要振作起來,整個作品的氣氛理應已經改變。舉例說,既然能力失控原來足以殺人,最低限度也該思考一下能力的意義,或者更努力尋找能力者,以免悲劇重演等等,總之無論是角色本身的轉變,或者從現實層面來看(老大現在集數已剩不到一半了),已經不是還能弄輕鬆劇情的時候,居然還能浪費半話做日常!?沒事吧!?

好的,退一萬步來說,可以解釋為有宇重回日常,感受到日常多麼美好,妹妹什麼的就成為回憶吧(誤)!又或者大家刻意營造一個輕鬆氣氛,讓有宇更容易回復過來。但日常跟白痴是兩回事好嗎!?柚咲那個低能魔法咒語,還有高城為了搶食物而頭破血流,這些梗已經演了不知第幾次,而且無論多少之也覺得蠢死了和不好笑,這話又再重複這些梗,一種「我的梗超好笑快給我笑吧」的不悅感撲面而來……難道就只能用這種方式呈現輕鬆和日常嗎?簡直浪費時間。(包括演出時間,還有觀眾的時間)


當然,最火大的毫無疑問是柚咲那意味不明的PV時間,還播了2分鐘!除非說PV裡有著驚人的伏筆,不然這顯然只是硬塞給觀眾的打歌廣告。拜託!《Angel Beats》就已經不斷狂打GDM的歌,但至少設定上是樂隊,演唱會在劇情上也有它的意義,這樣的打歌還可以忍受。但這裡莫名其妙說「大家來聽歌唷~」,播完就多謝收看但我們還有另一個樂團下了廣告(?),然後才開始本話真正的劇情……媽的那麼喜歡打歌就直接弄套打歌番,觀眾要看的是動畫不是廣告呀!!(翻桌)

浪費了人生的8分鐘後(雖然已開始擔憂最後是浪費了人生的400分鐘),總算進入這話的正題——話雖如此依然是植入式廣告,只是換成岩沢ZHIEND的主唱Sara。不說廣告了(……),這話在不少地方,也有描寫到有宇雖然已決心振作,但應得讓自己努力適應失去妹妹後的生活,像回家已沒人會給自己準備飯菜,夜歸也不用再跟誰人交代等,其實這些小細節,也表現出有宇那種想要放下、但無法輕易放下的痛苦與無奈,個人還挺喜歡的,所以為什麼這種細膩的地方不好好去演,把時間都浪費在廣告啊!!


Sara雖然失明,但從有宇的聲音和氣場(?),感受到有宇的沉重,得知妹妹一事後,還熱心地到有宇家給妹妹上香。而有宇想到友利是ZHIEND的粉絲,所以特地打電話叫友利過來,但友利卻表原自己只是單純地喜歡ZHIEND的歌曲和演奏而已,直接見面和對話並沒有意義,所以拒絕了有宇。有點好奇整段對話中,一直沒看到友利的表情,語調也過份平淡,所以友利堅持不跟Sara見面,真的只是因為那個原因?

另外Sara說到自己音樂並不好,但「使詐」了才換來成功,這個「使詐」應該是指用錢和宣傳來換取成名?然後因為名氣而禍及了家人,最後決定放棄一切,並「以視力作為代價」。這裡看得不太懂,即是Sara是向「神」交出視力,換取現在的平淡?當然,這個神是什麼,還有Sara是否能力者(應該超齡了XD)或其他什麼的,就得看之後的解謎了。

有宇覺得友利老哥發瘋前是ZHIEND的粉絲,見到Sara的話,可能會有所改變,便在得到友利的答允下,與Sara一同見老哥。友利那麼重視老哥,反應卻異常冷淡。雖然可能牽涉到友利是否有內幕,不過也可能沒那麼複雜,就只是從前友利已嘗試過太多不同的方法,也無法改變老哥的現狀,與其懷抱期待然後落空,還不如不期不待,那就不會失望而已吧……


最後在Sara的歌聲下,老哥不但冷靜下來,還喊出了友利的名字……呃,這裡應該是奇蹟出現了、很震撼很高興的情景吧?怎麼如此平鋪直敘就演完了?!沒有BGM、沒有相應的氣氛營造,就只是角色自己說出「奇蹟發生了」、「好高興」的感想……一點奇蹟的感覺都沒有啊!!就只覺得「這樣就情況好轉好廉價」啊!!因為這所謂奇蹟其實一點也不重要?!還是說製作組的心思全花在沒用的前半話,所以後半話怎樣也好了!?這真是一段好像很重要、卻毫無感染力的演出啊……(汗)

總結,這話的表演真的糟得不行,在奇怪的地方浪費時間,該投放心力的地方卻草草了事,予人分不清輕重的感覺。次回,從標題和預告看來,似乎是另一個世界的故事,好像跟之前流傳的情報有像到呢!順帶一提個人覺得那情報挺有說服力,而且雖然略老梗很有趣,所以就算這話整個感覺是給愚弄了,還是不爭氣地期待著(爆),不過真心希望這部快點在主線上認真,不要再浪費大家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