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了,冬番都出來了,連09總結都寫完了,才補點這篇後感,晚得不知所謂…



最近因為各種事情,騰不出時間寫這個,現在幾乎是重看一次再想起想寫什麼。嘛!不要緊吧!反正這最終話很不錯看,多看一次又何妨?

都最終話了還有新角色跑出來,算是怎樣啊XD,還以為會是天上那群渣親自下凡嘛!也可見寧芙在她的主人心目中是什麼地位了,難得寧芙還相信自己的主人等待著稱讚她,該說寧芙夠忠心還是天真?不過也可說是寧芙自身太希望自己有像智樹般的好主人,所以那怕是一點的稱讚,就已經滿足了…

另一方面,眾人在籌備聖誕派對,但伊卡洛斯感受到寧芙的處境,如果想要拯救寧芙,就必須展露出自己作為兵器的一面,這是智樹所討厭的事,所以伊卡洛斯只得向智樹道別。智樹感覺到伊卡洛斯的離開是有隱衷的,所以努力尋找伊卡洛斯還有寧芙。因為是最終話關係,這話的智樹不但相當正常,還很帥氣呢XD

英四郎和美香子也用自己的方法協助智樹尋找二人,而楚原亦堅決跟上。而另一方面,伊卡洛斯找到寧芙,寧芙想用自己的方法勸伊卡洛斯回到天上,但哈比卻違反承諾偷襲伊卡洛斯。寧芙得知自己被利用,一怒之下向哈比施以嘴炮(誤),結果攻擊不成反被哈比反擊。以寧芙的戰鬥力,你其實才是真正的愛玩用品種吧…(汗)

哈比以撕破寧芙的翅膀作為懲罰,但這一段並沒有刻意喧染寧芙的慘叫,連配合這悲慘場面的BGM都沒有,取而代之是智樹等人的閒聊——對伊卡洛斯和寧芙的看法,還有希望為二人做的事。在論壇看過一些討論串,對這作法似乎是好壞參半,有的認為寧芙翅膀被毀是重要的情節,是寧芙的轉捩點,應該有多慘做多慘。onpu-chan沒看過原作,也許沒因此先入為主,對現在的做法並不討厭,畢竟onpu-chan最怕恐怖的東西,看見寧芙的肉被扯起已經覺得很痛,做得更慘會嚇死onpu-chan的(……),而且以眾人的輕鬆對話跟寧芙的慘況作對比,更顯出寧芙需要脫離現在的主人,才能得到智樹等人所說的幸福,這種手法也達到了刻劃寧芙現在很可憐,等著別人拯救。




因此,當智樹和眾人到達時,智樹便更加帥氣了XD

伊卡洛斯雖然被擊至重傷,但看見寧芙被虐,也站了起來,並轉換成戰鬥模式——即使智樹就在眼前。伊卡洛斯向智樹道歉,因為隱瞞了是兵器一事。

「我知道啊!」智樹的回應令伊卡洛斯十分吃驚,原來智樹早就知道了。智樹解釋了自己說「討厭兵器」的原因,是因為看見伊卡洛斯對小雞和西瓜也充滿憐惜,偏偏天生就是兵器,所以才說討厭兵器,並不會因為伊卡洛斯是兵器而討厭她。智樹更向伊卡洛斯指示,現在作為兵器的伊卡洛斯,就可以拯救寧芙了,令伊卡洛斯感動不已,並向哈比展開反擊。

接下來就是誤以為在看鋼彈的超燃戰鬥,那超澎湃華麗的畫面是什麼回事啊!!?這部的資金真是源源不絕啊!!(大汗)同時間,智樹等人研究如何把寧芙的炸彈鎖鏈砍掉。同樣的手法在這兒再用一次,就是很燃的戰鬥,配合的是寧芙的內心獨白。雖然一話中同樣手法用兩次似乎有點重覆,但考慮到伊卡洛斯根本一直壓著哈比打,實力上哈比完全不是對手,要再做得更燃實在有點難度,所以才用這種方式吧…

結果面對高科技,以原始科技就解決了,這方面還真配合這部一貫的瘋狂作風。而伊卡洛斯啟動了天王星系統,從提供的戰艦全圖來看,伊卡洛斯根本只使用了尾部啊XDDD,這樣就搞定了,不愧是空之女王。

而感受到真正幸福的寧芙,終於發自內心的笑了出來。頸上的鎖已經斷開,仰望天空,寧芙終於看到天空的廣闊了……



===========================================
終感時間:


(沒把這篇忘了啦XD)

真是的,一拖再拖,拖到都沒勁寫了,隨便寫點好了,反正其實要說的早在09動畫總結那兒說了。

喜出望外的一部,沒看原作的關係,起初以為這是賣肉後宮作,會看的原因只是看到第一話的評價不俗,所以試著看而已,結果就被驚為天人(?)的第二話嚇倒,就決定一直看下去了。雖然它的確在需要賣肉時賣肉,不過賣肉以外,超胡鬧卻又超歡樂的劇情,令onpu-chan每星期都看得很爽,也見識了真正的紳士是怎麼樣了XD。智樹正因為這種性格,才能帶來那麼多歡樂劇情,也能後宮全開也沒法叫人討厭起來,畢竟連自己都知道自己是個變態,還能責怪嗎XDD

這部主角角色只有六人,而且全集中在鄉巴美空町,所以劇情很集中,人物也能加強深化,各自的性格都很突出,每個角色都很有愛。劇種上其實不算太新鮮,雖然未解的謎不是沒有,但看來天上那兒是什麼世界,根本就不是這部的重點嘛(……)!這部瘋狂的地方很瘋狂,認真的地方很認真,是值得一讚的地方,卻也是這部的一個大缺點,就是在結合方面不能算很出色,某一話就被onpu-chan批評得死死的了XD,所以真的寧願它要瘋狂就瘋狂一整話,要認真也認真一整話,別硬生生將兩段不同感覺的劇情拼湊成一話就好了!

另一個缺點是寧芙,看完一整季,兩隻天上掉下來的機器人都有著很大的改變,伊卡洛斯由沒有感情到恢復感情、卻不得不壓抑著該有的感情、到最後在智樹的接受下釋放出來,個人覺得這改變描寫得很不錯。但比起伊卡洛斯,寧芙的漂白也用了不少筆墨描寫,感覺卻沒伊卡洛斯一段好,主要是因為一開始很正常,突然卻變了惡役,但才一話就給智樹收復了,轉變太快也太突兀。據知寧芙的一段跟原作並不同,次序上有出入,這樣的改變是為了讓寧芙提早出場。如果因此犧牲了寧芙的劇情,似乎有點不值了…

嘛,雖然劇情上有缺點,但整理而言個人還是很滿意這部,單是精美的作畫,已值得一看了,女角們的近鏡萌得不知所謂XD。

而這部最大話題的地方應該是ED了!每話不同的ED,而且完全不是馬虎了事,都能替劇情作點補充,很多都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可說是每話最期待的地方,也可看出製作群對這部是投注了滿滿的愛,連提供部分也不放過這一點,就已經很令人佩服了!

好吧!要說的都差不多了,總結而言,這部是可以一看的作品,前提是不要認真看待,抱著輕鬆心情去看就好了,特別推介給想看歡樂劇情,還有不知紳士為何物的人看XDD。以原作的份量,要有二期看來還需一點時間,不過一些伏筆未解(例:智樹夢中女生),而且這一季也頗受好評,第二季應該跑不掉的了,那就好好期待著吧!

就趁這段期間,找天補了原作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