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拖了快一星期才寫這個…



這話其實很不錯的,至少可說是播放以個人最喜歡的一話,拖這麼久單純是太忙的關係而已w

不過也不知是否在諷刺了,這話放在那一點也不簡單易懂(……)的魔法上的篇幅幾乎非常少,是這話好看的主因嗎(汗)?嘛,也許是其中一個吧!畢竟一直以來的感想是,即使魔法真的很簡單易懂(理論上真的不複雜),也被動畫那混亂透頂的時間軸和近乎將說明硬塞給onpu-chan的名詞解說,變得完全不簡單易懂,甚至快到沒勁去看的地步。而這一話真是挽回不少分數就是了。

很微妙,這話沒有華麗的魔法,但看得很舒服。整話是以曆美覺得自己就只會水盆魔法,希望能像弓子和美鎖般有自己的魔法道具,以提升自己的魔法,最後找來烏龜公仔先生,卻被弓子斥責曆美這本末倒置的想法大錯特錯。這話看來似乎是接上前一話弓子說曆美沒資格當魔法使的部分,所以曆美更加努力去以尋失貓去學習這樣子?

被弓子教訓,而最糟的是曆美真的像弓子所說般天真,所以得到烏龜公仔先生的喜悅瞬間完全消失了,而嘉穗卻以自己對道具的想法去鼓勵曆美。嘉穗真的不錯,不過真是太少戲了!連為何要學魔法這點也是個謎啊!!



知道曆美為什麼想要成為魔法使的想法、看見曆美真的在努力的弓子,最後亦協助曆美,弓子在曆美以為自己在用魔法時背後悄悄發功那幕不錯。不過最料事如神的應該是美鎖吧!就知道弓子會去幫助曆美,故意在裝置上做手腳,使弓子幫助完曆美後會出現魔法失控,變成只有曆美才能收拾殘局的局面,讓曆美明白自己的用途(?)。

而弓子向曆美說的那句「你是魔法使吧!」,算是對曆美的認同了吧!

雖然故事簡單,但那種大家都關心曆美的感覺成功做了出來,讓人看完覺得滿溫韾,比起雖然魔法滿天飛但劇情完全看不懂的話數,這話實在好太多了!至少onpu-chan已沒印象這部有寫過這麼長的後感XD

最後烏龜公仔先生竟然全毀了=口=,還真以為曆美會一直以這東西當道具了…||||不過也是的,曆美的尋貓魔法真正黑手是弓子,這龜不給毀掉的話,曆美會繼續以為自己真的會別的魔法了,到時就辛苦弓子了XD

次回,沒了小弓子換了小美鎖,大家都有過去篇嗎……?(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