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流水帳一樣把征服世界(誤)的過程演出來啊!!(驚)


一話演了幾話的東西,早就該把之前的無用日常回砍掉演這話啦!!嘛,這話說不上太趕戲,反而還挺有趣(雖然依然吐槽滿點),只用一話演壓縮版,感覺很浪費也很可惜啊……

這話有點像之前妹妹死後有宇廢人化那一話,同樣以一話時間演一個故事,上次是由墮落到振作的過程,這次則是在走上怪物之路的同時,如何靠一個約定保持自我。首先上話說有宇人海茫茫,連尋人的方法也沒有簡直是無謀,這話一開始就先打一下臉了(爆)。大概太受熊耳的能力運作方式(?)影響,以為要一個一個的找到天荒地老,沒想過世上有比熊耳更猛的超級GPS,而且在一開始就找到了,自然解決了尋人的問題。


之後就是順利得不行的過程,有宇也因為行事太高調(咦?)而被盯上了,暗地裡還得了「獨眼死神」的名號(連本人也吐糟超中二了XD),所以為什麼有宇不戴個面罩就到處找能力者啊!?之前都曾被突襲過了,就不會想到自己的行動會惹來殺身之禍嗎!?而且就算有宇掠奪了更多能力,本體在掠奪時會失去五秒知覺這點還是沒改變過,沒人注意到這點,在那五秒時間把刺殺本體的嗎…?(汗)

這話較有意思的地方,是有宇奪得了治癒能力後的想法。有了這個能力,就能治好眼睛,重新發動時間跳躍,回到熊耳死前的時間,然而有宇沒有這樣做。因為這樣的話,問題是解決不了的,正如這個世界線雖然妹妹活過來了,但熊耳掛掉了,天曉得跳到另一個世界線,又會有誰犧牲?所以時間跳躍,只是治標不治本地逃避問題而已。而且有宇不但放棄時間跳躍,還選擇不治好眼睛。如果有宇為了一己私利而使用,那什麼大義都是廢話了。只要為了自己使用第一次,自然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等等,那麼有宇往後就更難保持自我了。


隨著能力越奪越多,有宇的記憶越來越混亂,睡著了也會無法控制自己去掠奪,漸漸大概就只是本能地記得自己要掠奪能力,整個壞掉了,變成單純地為掠奪而掠奪的怪物。其實單是這一段,已經夠玩上大半話,現在卻只花了一分鐘描述,整段像走馬燈般,有夠浪費的(爆)。說起來大家明明也知道有宇掠奪太多能力,自身會變成危險的存在,隼哥居然可以電話打不通就跟有宇失聯,也沒安排誰人跟有宇一同行動,在有宇發瘋前支援一下,大夥兒就只是乾著等消息……組織在隼哥的領導下,能活到今天才只掛了一個熊耳,真是奇蹟。(爆)

自從有宇得到了腦內翻譯能力後,友利給的實用英語本子就沒在用了,可是有宇仍然一直帶在身邊,甚至已經失去自我、理性,忘記了本子是誰送給自己,潛意識仍然記得這是對自己相當珍貴的東西,一方面驅動著有宇完成任務,另一方面也提醒著自己不要忘記約定。有宇靠著本子,守住自己最後的自我,本來應該有點感動,但這本子是上話最後才跳出來的東西,感覺友利只是以協助者身份送給有宇,作為「約定」的信物,意義不夠強烈,還不如之前加強刻劃友利送的隨身聽,再在這話派上用場,整個感覺應該會更強烈吧……


有宇成了全能的神,最後卻栽給一支弓是哪招啊XD!嘛,總之走遍世界,掠奪了最後的能力,隼哥便在絕妙的時機出來帶有宇回家了,你根本是故意的吧!?倒是最後就收得超急了,明明友利對有宇的好感值已經清空,後來有宇也沒做過什麼會讓友利喜歡上自己的事(就算是有宇為救被抓的友利而爆了一眼,但有宇並不單是為了友利而做,友利亦全程昏死啊…),這話卻接受了有宇之前的表白,對已經失憶的有宇自稱「戀人」,所以友利到底是何時喜歡上有宇啊(汗)!

最後有宇既然沒再發瘋,推斷是能力消失吧!只是「我很期待今後的生活」……嗯,一個走遍世界生事(?)的超級恐怖份子兼懸賞通緝犯,今後的生活,應該就是逃避追殺或被抓去人體研究對吧……(煙)



===========================================
終感時間:

恨鐵不成鋼。

以下請《繼續閱讀》。

話先說在前,除了打歌廣告那一話邊看邊罵娘外,整體來說onpu-chan並不討厭這部,作為一部吐槽……不,一部娛樂片(爆)而言,它做到了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很會賣關子和丟伏筆,好等觀眾去猜測劇情發展,讓作品不會失去追看性,所以就算前面的日常多麼的無意義和普通(喂),甚至深知這部很大機會沒救了,還是會急不及待看最新一話。就算邊看邊覺得這部會雷掉,至少它有能力讓人看到最後,而且是直到最後才肯定它真的雷了。當然,結果網民們的假捏他比真正的劇情還要有趣、以為是伏筆的東西根本就不是伏筆等等,又是另一回事了…(煙)

主要的問題跟《Angel Beats!》接近,就是有很不錯點子,也準備了具一定衝擊力的爆點和謎團,但發揮這兩方面的能力,可以用「一塌糊塗」形容。整個感覺就像是知道需要演什麼內容,卻無法好好串連成一個整體,於是前面會有多餘的日常回,中段開始突然一個接一個事件蹦出來,到最後也是以一個故事完結,就像看了很多本同系列的書般,但明明應該是在看「一」本書而已。

所謂「先有人,後有故事」,劇情是應該以人物才帶動的,所以單純靠事件來帶動劇情,最容易會出現的問題,就是角色刻劃不深,甚至角色被故事牽著鼻子走,性格變得無法捉摸。於是到了最後,對友利的唯一印象只有小惡魔,本身真實的性格、對有宇的感情從何而來等等,就只能用腦補。高城和雙子對已經安排好的劇情幾乎沒有作用,所以會覺得這兩個角色多餘到爆,高城還姑且可以當成友利身邊需要一個跟班(?),雙子就真的除了打歌外毫無用處,把整個角色和相關劇情全部砍掉,對這部完全沒影響,反過來還能騰出更多時間演主線。

不過話雖這樣說,如果只是準備好一堆事件來演的話,就算給這部兩季,也不會騰得出更多時間在主線方面,大概就只有更多的打歌回和棒球回(?),除非能夠把那些看似無關的東西跟主線連上關係吧XD!

至於主角有宇,個人估計(?)這部是藉著有宇這角色帶出兩點,第一是有宇的轉變,由最初是個只會用能力來作弊的人渣,到最後變成會為了守護他人而使用能力,可惜劇本就只是不斷給有宇製造衝擊性大事件,好讓有宇在重大打擊中不得不成長,所以反過來當沒有大事件時(即前半段的各種日常),有宇就只是個跑龍套級別的吐槽役,少了那種漸漸成長的過程。第二點則是珍惜身邊微不足道的日常,不要待失去了才後悔沒好好珍惜過。意念不錯,但同樣又是以太具衝擊力的大事件去襯托了,又便當又恐怖份子又殘廢的,這樣一比,日常怎麼可能不美好啊XD!?所以就像上面所說般,不斷以大型事件衝擊角色,令角色不得不捨棄從前的自己去面對,個人認為這說不上是「成長」,只能說是「改變」,當中是有分別的。

謎團方面個人沒什麼意見。雖然兩個關鍵能力「掠奪」和「時間跳躍」很早就被網民猜出來,解謎時仍不失「啊啊果然如此呢!」的暢快感。可是劇情處理手法實在不行,整個故事太順理成章,結果當然是令這部變成潛力無限的吐槽片,這部後期的無謀老哥、莫名出現又莫名滅團的恐怖份子、把格局擴展到全世界但根本無力處理等等,比起那些既不好笑又不斷重複、刻意得不行的麻枝式笑點,更讓人覺得這部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大笑點了啊(爆)!

而且好些地方,也覺得「不需要那樣的發展,也能達到那樣的效果」,比如妹妹的便當,大概已足夠成為有宇征服世界掠奪全世界能力的推動力。妹妹死後的部分,在劇情上最大的意義,只是帶出有「時間跳躍」這回事,但有必要花那麼多時間、筆墨去描寫這能力嗎?有宇在妹妹便當後,因為友利的支持,基本上已經振作過來,妹妹的便當價值理應就此結束,便當吐不吐已不重要,呼應有宇最終話曾想再次時間跳躍時說過的話,就只是「違背常理」。這裡多少有點為了奇蹟而奇蹟的感覺,不過這似乎是麻枝的喜好就是了XD。

嘛,onpu-chan也懶得再長篇大論了,基本上就是構思不錯,處理得好的話,可以十分好看,可惜結果卻是大小問題恆河沙數。所以比起覺得這部很雷,還不如說覺得可惜。要是麻枝下次再有新的構思,真的,當原案好了,找個好的劇本家代勞吧!還有,要是作了太多歌沒場合發佈的話,與其硬塞在作品賣置入式廣告,不如直接弄一部打歌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