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千代好可愛啊!!!!


原作明明只覺得小千代是蝴蝶結(?)和常識人擔當,動畫化後的可愛度卻暴升了幾個次元,看到小千代老是被野崎不自覺地虐心,真替小千代感到心痛啊!小千代別習以為常啊!!可惜野崎現在對現實中的戀愛毫無觸覺(要知道小千代可是第一話就表白了XD),或者對小千代而言,現在能留在野崎身邊幫助最喜歡的人,繼續建立好感度,總比停留巧克力送不出去、滿足於撿野崎遺下的垃圾(爆)這階段要好上更多吧XD!

好的回到這部的感想(……)。雖然原作本來就歡樂得不行,但起初個人對這部的動畫化信心不算太大,畢竟原作是四格漫畫,它的故事性本身不是很強,主要只是由一眾個性強烈的角色們交織而成的各種搞笑故事,基本上不存在主線這東西。把這些小故事串連起來,令整話不會覺得支離破碎之餘,又要掌握笑點的節奏,令笑點不會冷掉。尤其是通常笑點只要稍微拖長,就會失去那種突如其來的「爆笑」感覺,但動畫又不可能做到四格漫畫那種頻密的搞笑程度,個人覺得要做得好並不容易。

所幸的是,動畫這兩方面都做得很好,它主要是把該話想演的角色故事都抽出來串連起來,變成了那些角色的專屬回合,而沒有執著於每話也要讓所有角色露面,基本上除了最終話外,幾乎每話也有角色缺席的,始終這七人並不是全都有交情的(像若和鹿島現階段連認識也說不上,才會被會誤會結月劈腿了……咦?)。所以每話也以野崎和小千代為中心,再演旁枝角色們的故事(包括編輯們和都小姐那邊),令故事雖然沒有主線,但不會顯得散亂,因為終究還是圍繞著野崎和小千代的。


動畫化的功力,在於如何組織,但當然也要這部原作先天本身的吸引力了。這部的角色實在太有個性,野崎的漫畫腦與好可愛的小千代,雖然比起配角們沒那麼爆炸,可是二人為漫畫點子而做出各種怪行,還有因為野崎意外的不細膩(什麼「少女心的代言人」啊XD),令小千代無數次期待落空、落空到已經不敢再抱期待(然後就會被打臉),野崎真是完美示範什麼是「一口砂糖一口(ry」啊!雖然很搞笑但也很於心不忍啊!

至於配角們,單是搞錯性別的已經有小御子、結月和鹿島三人,但三人又不是純粹以此為賣點,小御子是本人沒有自己很女性化的宅宅,結月KY,鹿島白痴,各有不同的特色,更重要是除了小御子是大家的小御子外(爆),結月和若、鹿島和小堀顯然已經配對完成XD,可以想像如果只有小堀或若兩個相對稍微正常一點的角色(很保守的說法XD),是無法製造出那麼多笑點的,正因為有鹿島,小堀才會暴力;因為有結月,若才會無限腦補。角色按配對組合起來,能產生更多火花,又能使配角線有發展重心,便更不會令故事支離破碎了。

再加上愉快地婊一些少女漫畫常見的老梗(單車漫步、雨中漫步…),還有兩個作中作角色,很認真地演繹了野崎各種不切實際的誇張點子(其實マミコ除了「鈴木くん」外還有別的台詞嗎XD?),認真地做蠢事往往是搞笑的來源,每次演到漫畫劇情時也整個噴飯啊XD!

最後,聲優們的表現,把這群奇怪角色的魅力都提升了不少,尤其是小千代那刻意棒讀的調調跟總是被虐到無語的小千代相當搭配,以新人來說表現很不錯呢(尤其是小千代相對地沒其他角色誇張,演繹普通人並不容易啊)!這部雖然不是少女漫畫改篇,但畢竟作者本身是少女漫畫作家,多多少少也看到少女漫的影子(配對、婊少女漫),個人是看得相當開心啦!期望能有看到二期的一天吧!話說回來既然這部的改篇那麼成功,可以順便也動畫化作者另一部披著搞笑皮、實質相當少女漫畫的「王樣老師」嗎?(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