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兩個最沒資格說人作弊好不好wwwwwww


嗯,外掛開太大,開到不如空白回家後直接解釋「其實剛才我們是作弊的(笑)」,可能整件事更加合理(爆),不如上話從天台跳下來時直接打中いづな結束,可能還沒那麼感覺畫蛇添足。

結果いづな在危急關頭開了「血壞」,把身體狀況提升至極限級別。因為「血壞」會對身體會構成不良影響,所以いづな只能在迫到絕路時使用,而且不能維持太久。當然,いづな會開「血壞」,也是空白的計算當中,所以才會安排ステフ作最後的王牌。其實利用ステフ這已被全世界遺忘的包袱(喂),冷不防的突襲いづな,可說是預料之中,但如何利用ステフ,個人倒是挺期待的。

可惜最終的利用方式,說到底還是空白的超強外掛之力。本來以為ステフ只是最後的防禦手段,要是天台戰能打中いづな,就不用ステフ出手。但根據空的解釋,白射向ジブリール時,反彈的對象一開始便是ステフ而不是いづな,那就是說空白一開始就打算走ステフ這步棋,包括いづな會開血壞,也盡在二人預計之中。既然目的只是把いづな引到特定地點,再被ステフ爆頭,那根本不需要迫到いづな開血壞,普通地把いづな引過去再中招,其實效果也沒差吧……那為什麼要搞天台戰這大龍鳳了?


而且到底要怎樣計算,才能令いづな停在特定位置、並被沒有意識的ステフ精準地爆頭?要知道打中身體也會被衣服擋掉啊!這命中率之低,很難不令人覺得扯得不行……而且いの雖然忽略了ステフ的數據,但現場有螢幕的吧!難道ステフ影薄到連螢幕也放棄拍攝了嗎(爆)!還有ジブリール呢?從天台掉下來之後哪裡去了?

當然各種各樣,要解釋也許還能解釋到,只是當這個一環扣一環、扣得太過緊密的時候,不禁讓人疑惑,這完全是不容丁點意外的戰術,時間、地點、射程等等,必須有100%的精準度。於是整個感覺是預知力猛過頭,換個說法,這群人根本只是跟著寫好的劇本走,已經無法用「戰術」二字就能混過去了。

嘛,就是說這次的遊戲,設定上是挺令人意想不到,而且也利用了對手在作弊的特點,個人看得很開心的。只可惜呈現出來,除了「外掛」,實在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了。上話已經有夠犯規,但感覺還在情理之內,這話實在犯規到突破天際,感覺有點可惜就是了。


不管如何,結果就是人類種取得勝利,成功得到東部聯合大陸上的一切(雖然人材和資源早就撤走了),而いづな則體會到竭盡全力遊戲的樂趣。原作中在這場遊戲結束後,空還跟いづな進行了一場無外掛、無作弊的遊戲,才令いづな更能理解空白的想法並成為朋友。不過由於時間關係整個砍了,嘛,個人覺得沒差就是了。

只是這場遊戲雖然勝出了,但只有土地而沒有資源,對人類種來說根本就沒多少用處(不然先王也不會愉快地拿去敗家),所以真正的遊戲並未結束。獸人種的全權代理人「巫女」因這次失敗,直接聯絡上空白了。因為這次不但輸了遊戲,內容也被森精種和天翼種知道,考慮到今後獸人種沒有勝算,巫女立即就向空白提出挑戰報復。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不過是遊戲內容被知道,再寫個新的遊戲迎戰不就行了嗎?又沒說過只能用一種遊戲接受挑戰。而且要是這兩個種族真的找上門,根據盟約,決定權在被挑戰者身上,那就是說,獸人種覺得沒勝算的話,可以拒絕接受挑戰,最惡劣的情況大不了是鎖國而已,至少還能活上好一段長時間,在這段時間再想想新的無敵遊戲就行了吧!所以感覺獸人種距離被迫上絕路,還有好一段長時間啊……(汗)


一如以往,只要決定遊戲內容的是空白,基本上已經分出勝負了。在擲金幣這種小玩意上也要開血壞,總覺得巫女就算勝利了,也好像輸了什麼似的(爆)。結果在空各種意義的作弊下(嘛,這次的確是作弊啦XD!),這次的遊戲以平手結束,兩個種族結為聯盟,並保留著自治權這樣。既然是對雙方也沒有損失的聯盟,巫女也就沒有拒絕的理由了。

另外就是之前空跟クラミー遊戲時的勝出要求,是得到篡改フィー記憶的權利,這下也明白原來「間諜」不是在這次遊戲中擔當什麼角色,就單純是把假的獸人種情報帶回國而已。所以森精種並沒有得知遊戲內容,也就不會找上門了。至於最後クラミー跟フィー踏上什麼旅途個人並不在意,只知道フィー那個為了クラミー、不惜與世界為敵的愛,真的很沉重…(汗)

最後空白稍微作個總結,認為神大人並不是要求空白打倒其他15種族、搶奪棋子後再去打這個大Boss,而是16種族透過遊戲互相理解、互相享受,再一起挑戰神大人這樣,所以引發戰爭什麼的,根本就不需要,只需要「愉快地玩遊戲」。最後空白藉著巫女的降神、與位列第一的神靈種對話的一段,連原作都未做到,個人認為不用想太多,單純當成二期(三期?)預告就好了XD!



===========================================
終感時間:

鬼扯歸鬼扯,個人倒是看得相當開心,季初追加這部真是無比正確的決定啊!(握拳)

以下請《繼續閱讀》。

主角威能開很大的作品,雖然表面上是在鬥智,但顯然跟它認真便徹底輸了。其實就十條盟約本身就已經有夠簡單,但正因為設定簡單,也就不用花多少時間解釋就能進正題。老實說,把盟約設定得太複雜的話,對作者來說,反而更綁手綁腳吧XD!加上這部的調調本來就較輕鬆向,也沒必要弄出字典厚度的設定,只要看得開心已經足夠。

因此這部也從來沒有裝模作樣地,把事情說得煞有介事般。於是這部才開始就已經能注意到,這部的重點從來不在遊戲本身,而是如何在遊戲中鑽漏洞、捉心理,只要在這方面做得好,就能蓋過它其實很鬼扯這點。實體化接龍以及這Galgun(最後的爆頭例外),就是最好例子。透過種種料想不到的戰術,如何令對方一步步走進所設下的陷阱,令人覺得十分精彩,而掩蓋了違反物理法則、甚至外掛開很大等理性上的缺陷。

這部在捉心理的地方,是個人最喜歡的。可能戰術的展現方式是有點唬爛沒錯(喂),但為何會想出那樣子的戰術,倒是挺有趣的。不說幾場大型遊戲,最簡單像跟ステフ的各種小型打賭,也包含著如何看穿ステフ的想法,或說明「情報」和「製訂盟約內容」的重要性等等,雖然說不上是什麼精密的佈局,但大部分都能自圓其說,讓人有種「是啊!」的感嘆,這點已足以令人感到這不是單純玩鬧的無腦番。

其實一開始便設定「空白的字典沒有失敗」,就已明白到空白的每一場遊戲,重點不在於結果,而是過程。難得的是雖然常說空白外掛開得很猛,但當中也有替二人的外掛解說。第一是天才,這點無需多說(爆)。第二也是最重要的,是強調空白對情報與策劃十分看重,不打沒把握的仗(所以在得到先王秘笈前,不會貿然挑戰東部聯合),不按常理出牌(因為對手全部比自己強,正常方式必敗無疑),並小心翼翼的鑽漏洞和捉心理。所以雖然空白根本超人,但也不會太覺得完全是靠主角威能勝利,看起來便不會太礎眼。

只是這個設定的缺點,便是削弱了緊張感。像最後的Gal Gun,就算空白雙雙被爆頭,觀眾也知道「空白不會失敗」,所以不會替二人擔心,知道一定有逆轉方法。雖說過程比結果重要,但如果不是預先知道結果是「必定不敗」,就會更加緊張了。說實在,偶爾讓主角經歷第一次的敗北,然後看著主角如何重新站起,練兵再戰,也是一種樂趣。可惜空白這兩個瘋狂賭徒,動輒就拿整個種族上門挑戰,要是敗北便徹底完蛋,完全不能失敗啊XD!這算是個人對這部的一點怨言吧……

嘛,總之就是這樣吧!個人覺得這部的遊戲雖然外掛開很猛,但無損它的精采度和有趣度,角色也相當有趣,空的各種妄想發言(白不是onpu-chan的菜)、用來欺負的ステフ、毀滅天翼種形象的變態ジブリール,都是笑點的來源,加上動畫相當賣力,令猜拳這種心理戰更加好懂,接龍和Galgun之類動作遊戲更加精彩,這幾篇自己也有逆回去看原作,深深感受到製作組如何提升原作情節的吸引力,適度的刪減情節也沒有造成劇情不流暢,製作組真是非常GJ啊!

那就希望假以時日,能夠看到二期的出現,再看這對自稱沒有作弊的兄妹猛力地開外掛吧!(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