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後感…反正都習慣了啦www(喂)


別的可以不說,但這話A-part時的月火OP bgm也太壯麗了!!感覺整個故事立即堂皇起來,明明原來的版本是萌風(?)的嘛!!神前大師還真不是蓋的!

主要是解釋月火身上的怪異是何物,忍野說過阿良々木開始接觸怪異後,身邊的人便會更容易跟怪異纏上(類似的話啦…),就這話看來,阿良々木會跟怪異接觸得那麼頻密,搞不好是老媽不死鳥害的(咦?)

就結論而言,月火的不死鳥並沒有解決過,或者該說,根本沒解決的需要,這次要解決的,不過是余弦來找碴這件事而已,月火直到往生那天也不知道不死鳥也沒關係,反正他的妹控老哥會愛她一輩子。所以直到最後,雖然這篇的主角是月火,但戲份極少,而且整個故事當中也被排除在外般啊…


或者呼應了第一話所說,如果知道了只會發現自己不知道的更多,那維持著不知道反而更好,至少月火不會去懷疑為何自己的新陳代謝那麼好。

而阿良々木雖然對妹妹們多次出手,但竟然可以能用「這反而更明白我們是兄妹,因為一點感覺也沒有」解釋,而且還覺得這解釋合理得不行,總覺得自身某種道德價值觀出錯了…(汗)。不過無論如何,阿良々木最後而且永遠也不會推實妹這點,已教人深感安慰…(喂…)


至於跟余弦的對決,根本阿良々木是單方面被虐嘛!男主角被毆成這樣子,真是難看啊……最後當然是嘴砲救世界,不過雖然這樣說,阿良々木和余弦的對話滿有意思的,當然余弦那些孟子和荀子就請饒了人家啦(為毛看個動畫也會有中國思想史啊!?!?),在這也不打算多說了。

偽物因為有想要變成真貨的意志,所以也許會比真貨更強,這點相信是這部最深刻的印象了。余弦說感受不到阿良々木的殺氣,判明阿良々木根本沒打算動真格;阿良々木說因為余弦把他當人類看待,所以拿不出殺氣,所以雖然阿良々木被毆成那樣子,實際上雙方也沒動真格。其實雙方也只是為了自己的理念(正義?)而戰,並沒打算把自己的一套強加在對方身上,所以到最後,個人也不覺得余弦是認同了阿良々木的嘴砲,至於為什麼撤退,大概是留給觀眾去想吧…(汗)


余弦最後的「再見」…有一瞬被帥到了!貌似還包含了對這件事做成的騷動而致歉的含義呢…(想太多了?)

至於小忍那邊因為太壓倒性了,連描述都省回。小忍的打扮,看來是參考了火憐呢!余接在決鬥前的老太婆宣言,應該是真正的虛張聲勢了www

最後一切回復日常,戦場ヶ原的長髮不見了,連存在感都沒有了…(嘆)



===========================================
終感時間:

為了版面好看點,以下請按《繼續閱讀》好了!

雖然劇情沒「化物語」豐富和有趣,但比「化物語」有深度,要說到底哪個較好看,大概評價不能。而在onpu-chan而言,那就當然是「化物語」啦!!(對不起onpu-chan很膚淺的XDD)

「偽物語」的主軸雖然是火憐和月火,但真的與她們有關的劇情實在少得可憐,再加上「化物語」五位女角在當中穿插,如果只把二人的劇情抽出來,大概只有二話左右的份量,這就明白為何「偽物語」那麼多水份,幾乎都是由對白構成,可以一整話在同一場所發生,角色就只有那三個(eg:刷牙回)。如果追求的是劇情,這部其實是會悶人的。至少就個人而言,要不是看過「化物語」,是絕對沒法理解這部為何可以那麼火紅,明明只是幾個人在說個不停啊!!

所以,要說onpu-chan是否對這部很有愛,絕對不是,就連在書店拿了上手的原作,想了想還是沒它帶走。並不是它不好,只是不對個人口味。喜歡「化物語」,是比起對話,更喜歡它的意想不到,還有「怪異」在當中所扮演的角色、對劇情的推進、對角色自身的影響。「偽物語」也不是沒有,但需要去想才明白它的關係,不過正如前面所說,onpu-chan相當膚淺,所以從沒說過它不好,只是電波沒那麼合而已。

而且「蜂」和「不死鳥」跟火憐和月火本身,也沒有很大的關係(她們基本上直到最後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事件也沒得到真正的解決,火憐篇解決的是戦場ヶ原,月火篇是什麼也沒解決過,總覺得少了份暢快感覺…但想深一層,其實想要火憐和月火的故事跟「怪異」有更大關係,或者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畢竟這不是「化物語2」。

因為夾雜了「化物語」五位女角的後日談(?),把這次的兩篇故事沖淡,相對之下便有零碎的感覺,再加上主觀地太愛「化物語」,反而在看到她們的戲份時會更加高興,將火憐和月火自行空氣了(汗)。再加上火憐和月火本身的個性不算很強烈,好像只是不停被阿良々木玩弄(?),更令她們變得不夠力呢…

說了那麼多,個人必須要再強調,個人不是不喜歡這部,只是「沒想像中那麼愛」,和「電波不合」而已。這部在今季的番組中,表現還是相當不錯的,至少能把滿是對白的原作,以不沉悶的方式表現出來,這點已經不容易了。還有,作為男主角,阿良々木明明是個明目張膽性騷擾的紳士,卻不會讓人感到反感,每次爆氣也不得不引用戦場ヶ原的台詞:「糟了,覺得好帥氣」。更重要是「化物語」常見的文字彈幕不見了(那時按「暫停」按得好苦XD),各種顏色的「齣」也少見了,除了是這部資金應該變充裕了外(XD),以分鏡技巧把本應不能見人的場景直接做出來也是原因之一吧(好些鏡頭在別的動畫應該會用聖光和霧氣XD)!這樣BD和DVD可以修少了一點嗎XD?

沒什麼要追加了,總之就電波不合度而言,這部未必會補原作(因為兩本加起來好貴…除非有二手品吧…OTL)。但喜歡「化物語」的,這部也不會討厭(畢竟都明白「物語」系列是什麼一回事了嘛),覺得「化物語」故事太直線的話,這部也可稱得上是更進一步吧!

最後的「續」,不知是代表有隱藏話,還是指劇場版的「傷物語」。「傷物語」因為劇情意外的直截了當,整篇以劇情為先,對白為次,對onpu-chan來說,電波合得不行XD,所以相當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