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了很多東西,妄想一天內補完,所以根據看的次序去寫好了…



緊接上話帝人、正臣和杏里三人到齊,不過未開打黃巾賊…不,Blue Square已經自行內訌了,原因跟當日法螺田如果混入黃巾賊一樣,Dollars只要簡單戴上一點黃,也就能混進來了。所以開打的部分留給門田和渡草率領的Dollars軍團(遊馬崎和狩沢淚目XD)。

不過話說回來,法螺田應該感激門田「及時出現」,不然由杏里或セルティ出手的話,下場應該更慘。雖然現在的下場也有夠慘就是了~~靜雄這一擊比起當日開無雙時還要有氣勢是什麼回事啊XDDD

「不用勉強開口說了」,這話可算是帝人難得的帥氣發言,因為這個時間,說出來與否,已經不再重要了,要知道的,大家心中已知道。而這時的淵源,亦因為說不出口。既然說不出來,那就不用說了,三人對對方的了解與體諒,已無需以言語去解釋。

事情結束後,入院的入院,找碴去的找碴去。正臣要求送去跟沙樹一樣的醫院,因為他已不用再逃避了,他已經超越了過去,可以光明正大的去見沙樹,也能跟沙樹道歉了。而沙樹亦明白到自己,比起臨也,更重視正臣,所以這次沙樹違背了臨也的指示。正臣超越了過去,同樣地,沙樹也是。沙樹當日依從臨也的命令,令正臣一直為此事內疚。而這次選擇了違抗,間接令正臣放下當日沒法救自己一事。互相明白了對方後,二人明白到對方在自己心中的位置,於是幾天後,二人便私奔去了。



看原作的時候,便一直埋怨著正臣有沒有跟沙樹一起私奔的必要,印象中(至少動畫看來也是如此)正臣在帝人和杏里還沒探望過就已經不見了。雖然說這一點貫徹了正臣、帝人和杏里三人間已昇華(?)至不用什麼也說出口的階段,而正臣的退場也能讓這次的事件正式劃上句號,不過人家就是不捨得正臣就這樣走了嘛…(淚)

杏里找臨也晦氣的部分也有夠帥氣,很難得杏里如此有氣勢的!而且的確砍掉臨也池袋便會很和平。不過因為對手是臨也關係,杏里最終還是強攻不下,反被臨也說教了。的確,言語上要戰勝媲美邪教教主的臨也根本是不可能,戰鬥上臨也亦能跟靜雄拼。臨也果然是超難纏的對手啊!!

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大概大家也看臨也吃了那拳看得很爽吧XDD而且能死(?)在LOVE下,應該是臨也的夢想(?),很喜歡波江最後的吐槽:要我說幾次都可以,估計人類非常討厭你XDD

然後,帝人也明白到Dollars的意義,與正臣雖然沒法相見,仍能用另一種方式維繫著。池袋又回復那非日常的日常當中,似普通而又神奇的體驗,繼續在名為「池袋」的街道上等待著每一個人…



===========================================
終感時間:

非常好看的一部!!

好看得把人家騙去了看原作的一部,角色雖多,卻充滿個性,讓人對每個角色都有愛,可以是很喜歡,可以是超討厭,但沒有「這是誰?」的感覺,以一部以「角色」為基礎去推進「故事」的作品來說,個人覺得這部很成功。

作品中,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個性,第一話才埋怨著這麼多人怎記得下,但原來才數話就已經記得了,因為形象實在太鮮明,「角色」也可以說是這部最吸引人的地方。錯綜複雜的關係,人與人之間似沒相關,卻又一點一點的連繫著,而セルティ就是這些關係的中心點,突顯出主角的重要性。但最有趣的是,這外表上最不平凡的主角,性格卻是全作中最平凡的一人,這反差亦跟這部常強調的「日常」和「非日常」異曲同工,實在巧妙!

而劇情上,只是「池袋」這地方發生的事,卻以特別的手法令故事看起來更具立體感。這一點在上半季時發揮得淋漓盡致,多角度去看一件事或一個人,每集以不同的旁白去「看」這話的故事,除了作為觀眾本身的視點外,還會有第三者去看這件事的視點,令平凡的故事變得不平凡起來。反而後半季這一點玩得不夠,所以劇情雖然較吸引,但看起的感覺差了一點點。

這部鋪伏筆的手法也意外的流暢,成功的伏筆就是鋪了觀眾不發覺,到發覺的時候卻不會忘掉這是個之前鋪了的伏筆,恍然這伏筆的作用。像最終話相認用的開方根3(不懂打那符號XD),在之前大概只會視為帝人向正臣的冷笑話一般吐槽,但正因為開方根3的吐槽本來也很值得吐槽,所以這次帝人問到是否正臣時,正臣不用多言,單是一個開方根3就說明白了。

超乎想像的發展,也是這部的吸引之處。現在看回第一話的話,有誰會想到平凡的帝人、怯懦的杏里、口甜舌滑的正臣這三人,背後會有著影響池袋的力量?而且人物的外在形象跟真實個性亦有很大的落差,很多時看起來的「意想不到」,就是由此而來,本來還是舉例說明,不過一想就覺得到處皆是,所以從略了XD

要說批評的地方也不是沒有,不過覺得問題不算很大就是了。最大的問題是有些原作以文字呈現的氣氛,在動畫反而做不出來,像靜雄開無雙的一段,雖然真的呈現出來會很可怕(?),但最後成了噴笑畫面這未免太不能接受了……另外還有罪歌的愛的言語也可做得更加恐怖,讓觀眾感受一下罪歌的可怕之處,對比杏里怎麼能一直聽著的更可怕。臨也雖然已經很變態,但那愛玩弄他人的個性,還是可再呈現多一點,像臨也將帝人身份告知正臣時,除了正臣的反應可以更吃驚點外,臨也也少了一份陰險啦!

或者可以這樣說,動畫將原作簡單化了,這樣看起來會易明一點,但自然得犧牲一點情節,所以個人會較推薦先看動畫,再看原作,了解一下故事在說什麼後再看原作,對當中的氣氛和人物的心理描寫,應該會有更深刻的體驗。

最後是音樂和聲優,BGM很有特色,一聽到就會想起某些情節。OP和ED更是超絕讚!要說最喜歡哪一首歌和哪個畫面,真是挑不下手,全都很有愛而且中毒很深啊!!聲優方面,其實這部的聲優陣滿強啊!不過要說到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超越了去北海道餐廳打工的三位變態啦!另外沢城也令原本外型完全沒法萌起來的セルティ萌翻天(當然也包括對白和舉手投足啦~),聲優的力量絕對居功不少!onpu-chan絕對沒有想過自己有天居然會說一個沒有頭的女人「萌」的…(淚)

嗯嗯,不知不覺說了很多,這篇就到此為止吧!至於這部要到此為止也沒問題,當然既然原作還有那麼多的份量,自然是希望有二期啦~~而再說一次的是,這部可能有些小瑕疵,但總結而言還是部很值得一看的作品,個人可是十分推薦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