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模真的有好好地當bitch啊!(笑)


相模是bitch依然毋庸置疑,但比起過份傷害自己的比企谷,或者沒太多描寫的兩位女主角,相模這角色的刻劃,反而令人覺得相當貼近現實(當然是動畫黨的角度啦XD)。這話相模的行動,真有種現實中有遇過、甚至自己也有做過差不多事情的感覺。

真的不想被人找到的人,絕對是怎樣也不會被找到。從這話所見,個人不覺得相模是存心躲起來製造麻煩,而是知道自己要面對、卻不知如何面對,這份矛盾,令相模只好選擇躲起來。這樣的話,只要有人找到自己,並說幾句「沒人會怪你的」「你已努力了」之類的台詞,就有個好好的下台階。情況就像小孩子耍別扭離家出走後,才恍然自己根本沒地方可出走,但就這樣回去又好丟臉,只好在家附近某處呆等誰人勸自己回家。這種蠢事大概不少人以前也做過,所以才說相模的行為,真的讓人感同身受。


可惜第一個找到相模的,不是會說好話的人,而是咀巴不饒人的比企谷,而比企谷也無情的道出相模這份矛盾。要是葉山等人沒出現的話,大概相模被比企谷不留情面地大婊特婊後,有機會為了不讓比企谷看扁而昂然回去,這應該是比企谷的目的吧…(雖然相模有沒有那麼易被激將又是另一回事了)

葉山與友人們正正擔當了一般人的勸喻角色,當下必須讓相模回去,所以要說讓相模好下台的話。其實相模有沒有錯,大家心知肚明,所以事後相模就算沒被追究責任,指指點點是必然的了。於是比企谷又發揮了自殘精神(?),把相模婊個狗血淋頭。又打個比喻,A拿著小刀砍B,怎料B拿大砲把A轟殺,這樣大家的視線便落在兇殘的B身上,再沒有人記得A其實是始作俑者。相模的立場,也由加害者頓時變成受害者,大家只記得相模被惡人欺負了,而忘了相模本身就是個bitch。


葉山的反應也令人玩味。葉山的生氣,或多或少因為比企谷說得太狠,不過也許更大程度,是對老是「傷害自己」而成就事情的比企谷生氣吧!就只有這種方法嗎?就沒有別的方法嗎?這樣想來,說不定這生氣,還包含著葉山對自己的無力感吧!為何只能讓比企谷自殘?為何自己沒能想到更好的方法?…大概是這種感覺吧!葉山希望盡自己所能讓大家也得到幸福並沒有錯,所以才會對自己力有不逮而不忿,也對比企谷這種以剝奪自身幸福的邪道來讓學園然圓滿而無奈。

另外,稍微爬了一下討論串,葉山的反應,其實也是比企谷的預計之中。因為比企谷知道,葉山是好人,他不會容忍自己大婊相模而袖手旁觀,所以葉山叫你閉嘴,完全是預想中的反應。有了這一步,就能完成令相模變成受害者的劇本。比企谷真是了解他人心理的強者,同樣葉山也是察覺到比企谷這企圖,才會更加生氣。


而且葉山只是揪衣領,沒有真的揍人……感覺比企谷是知道葉山不會揍下去,葉山也知道自己不可以揍下去。因為葉山真的揍下去的話,比企谷的惡人形象便會大減。明白比企谷想法的葉山,不打算毀掉比企谷的劇本(畢竟比企谷的惡人形象已成型,減低他的惡人形象,對相模沒幫助,也白費了比企谷的苦心)。連葉山的想法也盡在比企谷掌握中,比企谷真是恐怖的男人XD!

一個當好人,一個當壞人,這兩位雖然沒法當上朋友,但某天當上基友也不用太意外wwwww(喂)

不過有點懷疑,相模由加害者變成受害者,那會不會反而不懂反省自己在這次學園祭的過錯,只想到「我被人欺負了」,以後遇上差不多的事情,還是這副德性?那算是跟之前的留美事件差不多,這只是速成的作法,長遠而言還是得看相模的造化嗎?但怎樣看也不覺得相模有成長過啊…(汗)


嘛,個人較有興趣拿出來說的就只有這部分而已,後面學園祭例行的band show,真令人覺得這部好貧窮…(嘆)

學園祭結束後,平塚老師說到比企谷傷害自己、會令看到他受傷的人傷心,這也說明了一點:讓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人得到幸福,固然是理想論。但也別以為自殘的話,受傷的就只有自己,因為身邊還有會替自己而心痛的人。希望日後比企谷會反思這種傷害自己的作風,並不是自己唯一能做到的事吧XD!


最後整話在平淡中結束,回收了雪之下第一話說過「討厭你(比企谷)會肯定自己軟弱」,變成了「不討厭你承認自己軟弱」,雖然這句帶出了雪之下對比企谷印象的改變,也就是開始對比企谷理解,但動畫對雪之下的描寫其實不多,為何會有這種改變,其實也糊里糊塗…|||

不管如何,雪之下在改變,比企谷也在不知不覺間有所改變這樣吧!……次回番外篇,所以說這話其實就是最終話了。按慣例一直沒後感的作品會寫篇總感,但感覺這篇和前一篇的留言部分,已經說了大部分的感想,真不知總感還有什麼可吐,也許最後裝傻混掉好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