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完結了…


…………哈?就這樣完結!?

好不容易撐了12話,一直等待姬神覺醒毀滅世界,結果只是泉水子醒覺自己本身就是姬神,決定自我封閉,然後深行打個愛的電話把泉水子帶回去,泉水子跳個舞把包圍學校的咒術解除,完。

……完你個頭啊!!?整個莫名奇妙,甚至最後說「解決了」也不知哪裡解決了,結果到最後深行爆了氣但沒改變「廢材」這事實,泉水子是姬神這件事也沒後續,宗田三姐弟除了「感情很好唷~」跟故事其實有什麼關係?一大堆看不懂,「莫名奇妙」大概就是這部的總結。



===========================================
終感時間:

如上面所說,莫名奇妙的一部。

以下《繼續閱讀》。

顯然砍劇情砍得相當猛的一部,每個角色也是蜻蜓點水,像角色介紹般露個臉就算了,像那地下學生會長、戶隱,甚至雪政、紫子以至姬神,感覺就是讓人知道「有這樣一個角色」,但到底在劇中起了什麼作用,完全不清不楚。這部的正確(?)總結是「少女成長物語」,劇情理應集中在泉水子身上,也許既然要砍,把不痛不癢的閒角砍掉更實際,總比現在只是露一下臉來得舒服。

既然是「少女成長物語」,這部唯一的價值,也就只是看到泉水子不再像剛登場時畏畏縮縮的樣子而已。不過話雖這樣說,在和宮事件那次,泉水子本人已表現得比深行還要猛。基於劇情跳來跳去、描述又不夠,說實話真不知泉水子的成長在哪,因為一開始已不弱…(汗)

這部讓個人最看不下去的地方,在之前已經說過不少次,就是泉水子和深行身邊的人,顯然全都知道發生什麼事,卻死也不說出來,當事人一直處於一頭霧水的狀態。更甚者是,兩位當事人也沒有追求真相的意欲,只是被動的讓劇情拉著走,見一步走一步總之發生了什麼事再算,沒事發生就不管它了,令整套下來毫無緊張感。onpu-chan不知是原作本來就不打算製造緊張或懸疑感,還是動畫沒能把它弄出來,總之就結論而言,真是平淡得悶出個鳥來。

也因為當事人的被動,令這部的感情元素也相當無趣。泉水子和深行的關係,由最初的公主與下僕,到最後共同承擔的伴侶,應該是個日久生情的過程。可是因為泉水子和深行根本不知「為啥在一起」,完全是被迫的,旁人又沒一個肯明說原因,於是整個關係跟劇情一樣,沒事發生的話根本就不會有推進,深行甚至連自己身為下僕的自覺也沒有。但即使有事發生,深行只是展現出「廢材」的一面,完全沒能表現出「保護公主」的樣子,泉水子到底哪裡覺得自己非要深行保護不可了?這樣的一件廢材,到底如何值得依賴了?老實說,一直看來,也覺得泉水子直接依賴雪政更實際…|||||

嘛,就跟一直以來把後感草草了事一樣,這終感也沒幹勁寫下去了,總之還是四個字:「意味不明」。本來以為這部有原作基礎,應該不會糟到哪裡去,結果劇情支離破碎,人物關係水過鴨背,自身也對神靈題材沒有特別的愛,結果除了作畫很漂亮外什麼也沒了,偏偏這部卻會在TV放送前播渣畫質先行版,連唯一的優點也掩沒啊(爆)!也因為個人是看TV版的,進度比先行版落後3話,到看的時候已沒什麼人討論了,也是完全提不起勁看的原因之一……其實先行版的意義到底在哪?

自此以後,對P.A.的陰影又多了一個,還有以後看到什麼什麼周年紀念作,大概下意識會認為是最好別碰的危險品……(看向花開……啊咧那個也是P.A.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