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也得擺看到都覺得累的post,這霧江已經沒救了…


雖然貌似很多人說這話給騙了很多淚水,但可能夕子成佛是預想以內,而且個人對這一對沒什麼感覺,所以不覺得特別感動啦…

前半是後日談,夕子的遺體給挖了並舉行了葬禮,在紫子的協助下靈異調查部的部室也給保留了,一切完滿結束,再沒牽掛的夕子便跟貞一大放閃光彈。可憐霧江得不到貞一就算了,這二人有問題的時間總是要跑出來助拳,問題解決了又得應酬二人的閃光彈攻擊,難怪終於瘋掉了總是有的沒的擺中二post…(無誤)

夕子急著跟貞一放閃光彈,是因為知道自己沒了牽掛後,成佛的時候也來到了。這話的整體節奏不錯,先是閃死人不償命的love love約會,之後是天台的分手,最後則是在開始的地方作真正的離別。天台的部分令人不禁想起ef優子成佛那一幕,同樣是天台和道別,同樣是希望對方放下自己(好像是吧…)。不同的是這邊的貞一的樣子也受得太過份啦XD!害人家不其然嘴角翹起了XD!


說實在這話單從劇情而言,可是滿王道甚至有點灑狗血,幾乎以為自己在看什麼偶像電視劇了。尤其是那些離別的對白,聽起來還滿令人雞皮疙瘩啊…(汗)

幸好有作畫和BGM加持,總算把離別的氣氛做出來了。夕子跟貞一最後無法再用言語溝通,要用筆談的那兒相當不錯呢!明明都不捨得分開,但知道必須分開,大家都在騙對方,貞一說會忘掉夕子讓夕子安心,夕子也說貞一這樣的話自己便去得安心,而事實上彼此也知道根本沒辦法做得到,這部分真的滿有氣氛呢!(雖然在onpu-chan而言還是很雞皮疙瘩XD)


最後來了個離別之吻夕子便成佛去了,喜歡淒美結局的話,這部也在此結束就好了。就個人而言,夕子因為「牽掛貞一」無法好好成佛而回來了的部分還挺畫蛇添足的,人都死了就讓貞一把思念長留心中就好,也給活著的人一個機會嘛!結果前面搞那麼多還是回來了,一整話都給毀了。嘛,這算是滿足喜歡happy end的人吧…|||||

不過換另一個想法,夕子成了背後靈,雖然幽靈的本質不變,但大概可以離開學校,而本身除了其他人看不見外,跟一般人沒兩樣。要是貞一沒打算要小孩的話,跟夕子這樣子一起又好像沒什麼問題啊……不不不還是很有問題啊!!陽氣會被吸光的吧!?貞一也這輩子無法搞外遇吧!?(拖)



===========================================
終感時間:

中規中矩,不過不失。

除了夕子那兩團胸前脂肪外,其實這部沒在onpu-chan心中留下多少印象。雖然這部劇情主線本身並沒什麼爆點,但每話又有點意思,所以整體來說還是可以的。

個人覺得這部最大的問題是:到底夕子和貞一是何時開始兩情相悅的?說實在onpu-chan並沒有看到這二人(一人一鬼?)的感情有多少鋪排,看回之前的後感,大概是第4話的閃光夜遊開始,而到了第5話貞一已有「喜不喜歡跟是否幽靈有什麼關係?」的發言了。可是貞一到底喜歡夕子什麼(別說是胸部)?而夕子又喜歡貞一什麼(也別說因為夠受)?對不起,不知道。兩位的感情基礎薄弱,偏偏這部的主線就是建基在兩位對對方的難捨難離,難免令人有種「你們何時愛到這種程度了?」的微妙感。

再加上小此木和霧江一開始已註定沒戲唱,連介入的餘地也沒有,實在令人覺得製作組說夕子和貞一是一對、所以就是一對了,所以在兩位忘掉對方、喚醒記憶之類的劇情時,也很難令人投入了。

撇開這缺點,這部倒是不錯的,尤其是夕子的設定,雖然是「幽靈少女」,但夕子除了其他人看不到外,根本就不像幽靈,於是這部的所謂怪談,不是單純是夕子搞出來的惡作劇,便是人們疑心生暗鬼自己嚇自己,一開始就不存在。因為對怪談的恐懼,結果對夕子也附加了各式各樣的聯想,卻沒想過夕子不過是普通得連穿牆也不會的幽靈而已。

至於夕子和影夕子的部分,並沒什麼特別要說了,最後會融合也是預想之中。大概這部分想給予觀眾的,並不是故事上的特別,而是氣氛的營造。這也是大沼心擅長的領域,把一個普通的故事以氣氛來令它變得不一樣。再加上色彩的運用和BGM的加持,總算不會讓人因為故事普通而昏死過去。

最後,這部的聲優費用應該很便宜,因為幾乎每話也只有四個人在演XD。這部要歸類的話,雖然有幽靈但絕不是恐怖片,充其量也是懸疑或推理片,雖然個人覺得把這當成愛情片是最恰當的,可是正如上面所說,雖然很閃,但不知為什麼會那麼閃……(汗)

可以一看但沒什麼特別的作品,據說原作的話似乎較難邁向happy end,不過個人沒太大興趣去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p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